【你知道吗】2015年将会看到智能手表的曙光自媒体

/ 媒体人韩磊 / 2015-03-03 13:54
目前智能手表的阵营根据使用的系统大概分为三个类别,第一阵营是安卓系统智能手表,这个阵营的产品繁多,也是铺货量最大的阵营;第二阵营是一些小众阵营,这里面包括一些智...

智能手表的热度从2013年的高热到2014年的高冷,媒体和普通民众对其态度的变化差距之大让人瞠目结舌,然而这并没有阻止相关制造商的热情,终于它们或许会在2015年看到智能手表的第一丝曙光。

目前智能手表的阵营根据使用的系统大概分为三个类别,第一阵营是安卓系统智能手表,这个阵营的产品繁多,也是铺货量最大的阵营;第二阵营是一些小众阵营,这里面包括一些智能手表的元老级厂商,比如Fitbit、小米、Pebble。最近三星也将自家的智能手表系统由安卓转向了Tizen,让安卓阵营受伤不小,同时也加剧了智能手表阵营竞争的混乱程度;第三阵营就是苹果的iWatch,虽然传说中要等到4月份才能上市,但是你必须将它列为最强的竞争对手,毕竟苹果用户的粘度非常高,如果当月出货过百万大家也不要意外。

在去年,安卓系统的智能手表出货量达到了70万左右,其中Moto360更是大获好评,尽管有着这样那样的缺陷(续航能力弱、硬件配置弱),但是凭借俊美的外形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如果不是受限于铺货渠道的问题,出货量还将进一步扩大。而第二阵营的能量也非常巨大,单单Pebble一家就在2014年出货量超过了60万,而且总的出货量终于突破了百万大关,非常提气。而对于第三阵营,苹果的号召力是毋庸置疑的,或许破百万对于iWatch来说太过于轻松。

综上所述,2015年的智能手表将会是让人瞩目的,生态环境被打造得更加完善,可用APP越来越多,这都将吸引消费者进行购买。也许就在今年,智能手表的第一缕曙光将会照进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