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机遇,风投能否助力手表游戏异军突起?专栏

砍柴网 / 千军游戏 / 2015-09-09 10:56
谈及手表游戏,今年关于手表游戏的言论可谓是层出不穷。伴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不知不觉人们生活开始走向智能化,身边智能设备随处可见。当人们不再只是追崇 PC电脑,当智...

faf2b2119313b07e4e58b9520ad7912396dd8c87.jpg

文/刘娈

谈及手表游戏,今年关于手表游戏的言论可谓是层出不穷。伴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不知不觉人们生活开始走向智能化,身边智能设备随处可见。当人们不再只是追崇 PC电脑,当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视热受追捧,另一个新兴崛起的产业也开始呈现在大众眼中,一个被喻为市场下一个增长点的产业,智能手表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 点。随着智能手表的浪潮被掀起,越来越多的厂商入局该市场,各种千奇百怪的智能手表也出现在了市场中。在这么一种情况下,游戏行业的大佬们也开始“嗅出” 新的商机,那便是手表与游戏相结合——手表游戏。

智能手表销量过低 手表游戏迟迟未能得到资本的认可

尽管手表游戏非常具有想象力,但是从智能手表产业诞生一直到现在市场都只是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据独立市场研究公司Smartwatch Group的报告现实,目前智能手表的销量并不高,2014年总销量不到700万块。即使是科技巨头企业苹果发布的首款智能手表Apple Watch今年第二季度销量也仅仅只有360万部,远远低于预期的2000万块。

另外,有相关权威机构也对今年 智能手表市场的状态进行了分析,该机构称今年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大概会是2100万部。同样是智能设备,智能手机全年销量已经达到数十亿,而智能手表的年 销量却连智能手机年销量的十分之一不到。也就是说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为这个走在科技前沿的产品买单,智能手表市场仍然还有待挖掘。因此,当风投们得知智 能手表前景并不可观后就更愿意将资金投入到手表游戏这个尚未的领域来了。

虽说现如今已经有不计其数的厂商踏足该 手表游戏该领域,但其背后得不到资本认可依旧很难成大器。一个尚未成熟的领域存在的问题是无法估量,当厂商资金周转遇到难题,那么想要让这个尚未成熟的领 域复苏简直难于登天。也就是说任何一个领域发展的背后都离不开资本的推动,手表游戏也不例外。

资本开始进场撒钱 手表游戏能否异军突起?

日前,一则关于开发手表游戏的企业获得两百多万美元风险投资消息“浮出水面”,这一利好消息的到来再一次重新点燃了众多手表游戏厂商的斗志与激情。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ntureBeat报道,获得投资的是苹果手表第一款游戏《符文之刃》(Runeblade)的开发企业Everywear游戏公司。该公司融资金额为200万欧元,相当于225万美元。此次,投资的领投机构为美国硅谷的“True风投”公司以及 Lifeline、Sunstone等公司也参与了此次的投资。

显然,市场中大批的资本已经开始蠢蠢欲动着手向手表游戏该领域进军。虽说手表游戏领域厂商以及资本都已经到位,但手表游戏能否崛起或许仍然是一个难以解开的谜底。

一直以来,智能手表屏幕狭小,处理器性能较低以及电量续航时间短这些问题深深困扰着手表游戏发展。而伴随着手机硬件的不断更新,手机大屏化时代到来,用户 随身携带的手机已经成为了大众心目中体验越来越好的游戏体验设备。在这么一种情况下,到底还会有多少消费者会青睐在手腕上的智能手表上玩游戏这些都是我们 都无法预测的,但是我们现在可以得知的是已经有一批新创公司已经准备豪赌智能手表游戏该领域。

手表游戏的未来究竟会怎么样?是走向覆灭,还是迎来辉煌,让时间带给我们答案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