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三国鼎立,苹果、谷歌、三星谁能胜出?自媒体

砍柴网 / 媒体人韩磊 / 2015-03-03 13:55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苹果的Apple Pal肯定会牢牢占据市场的一部分,如果后续iPhone系列的产品能够持续火爆,那么将半壁江山纳入囊中也是必然之事。而谷歌钱包比三星Loop Pay...

移动支付成为大势已经是业内的共识,然而在苹果和谷歌的强势面前,并不是谁都能够插一腿的,因此移动支付也是二分天下——苹果的Apple Pal和安卓的谷歌钱包。但就在此时,不安分的“小弟”三星突然的横插一杠,Loop Pay让整个局势变得扑朔迷离,特别对于谷歌钱包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三星以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Loop Pay后,谷歌就一直心有怨气同时也非常紧张,所以最近与AT&T、Verizon Wireless和T-mobile签署了协议在出售的手机里预装谷歌钱包,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推广自己产品,并且这也打破了之前运营商设置的门槛,让谷歌钱包在线下使用更加便捷。

而三星想要让人们使用Loop Pay还有不小的难度,首先就是认知度低,其次推广的渠道十分有限,特别是打上了三星的标签后。但其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LoopPay的技术可以用于最传统的磁条银行卡读卡器,这种技术的覆盖率远超基于NFC的苹果支付和谷歌钱包,几乎所有的商户都支持这种技术,完全不需要升级。

相对而言,Apple Pal的优势在于拥有完整的技术和设备,并且iPhone的手机销售额在美国市场已经超过安卓,因此其用户量得到了大幅提高,而且苹果用户的粘度是有目共睹的,这也是为何Apple Pal占领市场速度如此之快的原因。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苹果的Apple Pal肯定会牢牢占据市场的一部分,如果后续iPhone系列的产品能够持续火爆,那么将半壁江山纳入囊中也是必然之事。而谷歌钱包比三星Loop Pay更容易突出重围,毕竟谷歌拥有的资源更多,并且对于合作者的控制力更强,所以三星Loop Pay想要分羹而事,还需要更多盟友的支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