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恶意色情软件威胁英国企业安全自媒体

砍柴网 / 媒体人韩磊 / 2015-05-22 11:47
员工主动或者被动的打开恶意色情软件让英国企业随时面临着网络攻击。

色情永远是互联网的一块灰色地带,无论各国政府如何努力,总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现在这股势头已经蔓延到了办公室,让英国企业疲于奔命,未能找到办法解决。

据一项全球调查显示,在工作中浏览色情内容在欧洲企业的雇员中广泛存在。其中英国的企业中9%的雇员均有过该行为,紧随其后的是法国的5%和德国的2%。虽然企业知道雇员的这一举动严重威胁着企业的网络安全,然而却找不到合理的办法来解决这一恶疾。

一位英国知名企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我们介绍,公司已经明令禁止和警告雇员在工作期间浏览色情内容,并且告知其勿从邮件或者网站下载和打开恶意色情软件,但效果一直不明显,依旧有雇员在主动或者被动的下载和打开这些恶意色情软件。造成这样局面的一个因素是垃圾邮件的繁多。据调查报告显示,雇员邮箱里收到的邮件每5封中就有1封来自未经证实的发送者,其中33%的雇员在这些未经证实的发送者邮件中发现过色情内容,而接收到色情内容的雇员中有66%的人明知有相关的网络危险却依旧选择打开。

这个比例相当可怕,如果一个公司的员工有100人,那么就有大约22人主动打开了恶意色情软件,这还未曾计算那些无意打开的员工人数。由此可见,恶意色情软件已经在英国企业中达到了一个泛滥的地步,如果还是找不到合理的方案来杜绝这种行为或者加强网络安全,那么造成的损失将是难以估量的。

---------------------------

感谢关注微信公众号【IT发条】 了解更多生活趣闻

微信号:itfatiao<--长按可复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