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女性投资者比例不断增加金融

砍柴网 / 网贷315 / 2015-08-19 19:45
总之,P2P女性投资者所占比率日趋增长,反映出女性经济地位的上升和理财意识的增强。众多“中国大妈”们的热情参与,也为P2P行业女性投资者增加了砝码。未来,随着女性可支...

1

网贷315数据简报(彭文贤/文)P2P网贷最初传入中国时,投资者男女比例差异很大,男性投资者占了80%。而女性普遍对P2P不感兴趣,依然习惯把闲置资金存在银行。近期,网贷315通过对近两年P2P投资者的数据进行统计,发现在投资者性别构成中,女性投资者比例不断增加。至2015年第二季度,女性投资者比率已达48.2%,(如图1),且每个季度都呈现上升趋势;同时,女性P2P投资者人均单笔投资金额比男性高出1342元(如图2)。网贷315认为,P2P女性投资者比例日趋增长,与P2P行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女性理财意识的增强、“中国大妈”开始热衷理财等因素有关。

图1 2014-2015各季度P2P投资者性别比率

图2男女投资者平均投资金额对比

P2P行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P2P网贷经过几年的高速发展已初具规模,并正在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影响力不断扩大。对投资者来说,P2P的理财收益比银行要高出许多,即使是业内利率处于最低水平的陆金所,综合利率也达8%,高于银行定期存款。因此,近年来P2P参与人数增长迅速。众多女性投资者们自然也不甘落后,纷纷进军P2P市场,与众多男性投资者们“平分天下”。

女性理财意识的增强

如今中国最为活跃的年轻群体当属70、80后及刚刚步入社会的90后们。他们大多接受过高等教育,乐于接受新鲜事物。在这其中,女性投资者也大都有自己的固定工作,收入水平不断提高。而她们越来越意识到银行理财的收益过低,无法满足投资需要。因此近年来不断火热的P2P行业对她们来说也越来越具有吸引力,促使女性投资人数不断上升。

“中国大妈”开始热衷P2P理财

近年来,“中国大妈”们在经历了抢黄金大战以及股市的“纵横驰骋”后,又纷纷转战P2P理财。中国大妈指年龄在40-59岁区间内的女性,在这一区间内的投资者收入稳定,投资经验丰富,抗风险能力也普遍较高,投资能力强。“中国大妈”的参与为P2P行业女性投资者增加了砝码。

总之,P2P女性投资者所占比率日趋增长,反映出女性经济地位的上升和理财意识的增强。众多“中国大妈”们的热情参与,也为P2P行业女性投资者增加了砝码。未来,随着女性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及理财意识的不断增强,P2P将受到越来越多女性投资者的认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5/0924/1443071288520.jpg

网贷315

网贷315是中国专业P2P网贷理财行业门户网站,提供全方位、权威的网贷平台数据,拥有专...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