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女大战金立男 国产机惹了谁?专栏

砍柴网 / 张江健 / 2015-10-27 11:39
殊不知,即使是如此“高贵”的苹果玫瑰金,其大部分手机也是从中国深圳的富士康工厂生产出来的,只是运到了美国再转一圈回到了国人手上而已。现在网络上总是有那么一小撮苹...

奇葩事件年年有,但是今年特别多。昨日上海浦东机场VIP候机室内发生的一件奇葩事件就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据悉,一名拿国产金立手机的男子在VIP候机室不慎将一名女子的苹果玫瑰金(iPhone6s)撞落地上,马上遭到该女子的破口大骂,“国产手机不能上飞机”、“国产手机就是不能进VIP”等侮辱性言辞将手持金立M5国产手机的男子骂得无言以对,很快就引起了旁边路人的围观。

尽管视频最后女子怒砸了金立男的手机之后就不了了之了,但是该女子的行为及言语显然激怒了路人,有围观者将该争吵视频上传到了爱奇艺、腾讯等视频网站,很快网上也炸开了锅。在新浪微博上“国产机不能上飞机”成为了今天的热门话题,微博大号@作家崔成浩 也对此次事件进行了转发评论,众网友都被苹果女的奇葩言论雷倒了!

其实,出门在外偶尔碰到一些麻烦是常事,一般客气道个歉也就过去了。但是这次苹果女自以为手拿的是当下热门的苹果玫瑰金就自以为高人一等,丝毫不将使用国产手机的人放在眼里,竟然用如此恶毒、奇葩的言语责骂对方,这种姿态显然会招来众人的反感。

众所周知,iPhone6s玫瑰金款是苹果在今年9月份发布的新款机型,上市几天销量就突破千万级别,甚至引起了大陆人士的哄抢订购。不可否认,苹果新机的确是智能手机中的旗舰,但是每次苹果新机上市在中国大陆都刮起一场脑残的“苹果风”,闹出各种奇葩笑话实在令人无语。更甚者是,用一款手机来区分身份地位的高低,显然太过狂妄,殊不知很多工厂流水线上的工人都在用iPhone,拥有一款玫瑰金有什么值得自豪的呢?

在此次机场闹剧中,手持国产机的金立男很无辜,但是国产手机也无辜躺枪。苹果女斥责金立男“国产手机不能上飞机”、“用国产手机就是不能进VIP”,言语中明显看起不起手拿国产手机的人,好像天底下有钱人就必须得拿苹果手机一样,典型的崇洋媚外。

殊不知,即使是如此“高贵”的苹果玫瑰金,其大部分手机也是从中国深圳的富士康工厂生产出来的,只是运到了美国再转一圈回到了国人手上而已。现在网络上总是有那么一小撮苹果脑残粉与安卓粉大打出手,如果他们能去韩国街头转一圈,相信他们立马从趾高气扬变成羞愧。因为韩国街头跑的几乎全是现代、起亚、双龙等韩国国产车,绝不会拿宝马、奔驰来彰显自己的身份地位,更何况拿着一台几千块的iPhone玫瑰金就能如此自豪?

不过,网络上却有不少网友力挺金立男,他们认为国产手机近年来已经在很多方面不比苹果差,尤其像视频中男子使用的金立M5,其主打的超级续航功能比起苹果,更加实实在在的吸引着国内的用户,特别是商务人士,并且如今苹果机也不再是少数人的特权。毕竟不管是外资品牌还是国产品牌,每款手机都有其定位的用户群,都有自己的粉丝用户,有什么必要非要在手机品牌上将人划分为三六九等呢?苹果也好,金立也罢,谁爱用谁用,井水不犯河水,请不要随意出口伤人,否则自讨没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