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周P2P网贷平台排名专栏

砍柴网 / 网贷315 / 2015-11-03 13:44
当周,网贷315重点监测的P2P平台平均成交量1.81亿、平均利率为11.39%、平均借款项目数1382个、平均投资人次55771次、平均借款期限8.39个月。相较41周,除平均利率出现小幅...

2015年第43周(10月19至10月25日),网贷315重点监测的P2P平台中,平台成交量相较上一周有明显上升的比例达64%,其余平台均有所下滑,但整体依旧呈上升趋势。当周,网贷315重点监测的P2P平台平均成交量1.81亿、平均利率为11.39%、平均借款项目数1382个、平均投资人次55771次、平均借款期限8.39个月。相较41周,除平均利率出现小幅下降外,成交量、平均借款项目数、平均投资人次、平均借款期限均有所上升。

根据网贷315数据中心统计的2015年第43周中国P2P网贷数据情况,前30家P2P网贷平台排名如下:

部分P2P网贷平台点评:

陆金所

从数据上看,陆金所的交易规模906分,投资集中度451分,收益能力1分,融资效率673分。当周综合指数得分排名第4位,下降3位。

因背靠平安集团,陆金所凭借其强大的背景,即使综合利率在众多P2P平台中处于最低水平,也依然能够获得较高的用户认可度和用户忠诚度。然而在近期,平台出现了大量“安盈-票据”、“稳盈-变现通”项目,综合利率在3.9%-6.0%范围内,借款期限大多不足一个月。此两大项目借款期限短,虽然增加了投资资金流动性,但是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综合利率造成投资者收益能力快速下降,而借款期限缩短也造成了用户认可度指标下降。因此当周排名为第4位,下降3位。

拍拍贷

从数据上看,拍拍贷交易规模783分,投资集中度713分,收益能力727分,借款集中度947分,融资效率293分,投资集中度100分,借款集中度947分。当周综合指数得分排名第8位。

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的网贷平台之一,拍拍贷活跃用户数量在网贷平台中名列前茅。当周,拍拍贷综合利率为14.27%,在行业中相对较高。尤其是平台近期成交量显著上升、融资效率加快,使得平台盈利能力增加、市场平台认可度增强。因此当周综合排名第8位。

备注:

网贷315综合指数

网贷315综合指数是对21个指标维度(包括网贷行业成交量、平台收入、平台认可度、用户忠诚度、融资效率等),用AHP等分析方法给予不同的权重,加权求出最终得分。各指标维度采取千分制。

需要声明的是,综合指数评价星级越高,并不代表该平台最安全、最值得投资,综合指数评价星级展现的是平台综合实力、当前运营能力和发展状态,不作为投资推荐,仅供参考。

同时,综合指数评价是每周对平台间的相对评价,即实时反映了平台在一周中相对于其他平台的运营情况。

以上评价报告,是网贷315分析师根据网贷315数据库和评级方法所得,旨在为投资人和投资平台提供一个客观、方向性的参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