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或因服务不佳今年9个月共流失用户近1200万自媒体

砍柴网 / 常有才 / 2015-11-24 18:09
9个月的时间,中国联通的用户流失了接近1200万,仅上个月一个月就减少了30.6 万,究起原因无非是服务不好、系统不稳定、费用错扣多扣乱扣、只说客套话不守信等,如果中国联...

《新浪财经》报道称,有数据显示:中国联通的移动用户10月份减少30.6 万户,本地固定电话用户减少81.7 万户。《北京商报》报道称,今年2月中国联通移动用户减少282.1万;从2月到10月近9个月该公司已累计流失移动用户1191.6万。看到这样的数据,我不得不来说说中国联通给我制造的不愉快之感觉,因为说完,我也要成为他们的流失用户之一了......

中国联通或因服务不好今年9个月共流失用户近1200万

充值后5天没有收到联通充值成功短信

我于2015年11月19日13点10分左右,通过QQ钱包为我的联通手机号充值20元面值的话费,QQ钱包很快就发送过来了“支付确认”的信息,支付完毕后,QQ充值也在不一会的功夫就发过来了“充值成功通知”,但是我联通的手机号码里却始终没有收到充值成功的短信。

当时的我,也就是想可能是联通的系统反应比较慢,晚一会可能就过来了。这一等,就是5天。直到11月24日14点左右,我还是没有收到这条充值成功的短信,为此,我便登陆“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自助服务”系统里进行查询,但是却没有查询到这条充值记录的相关信息。 

中国联通或因服务不好今年9个月共流失用户近1200万

我同时点开了10月、9月、8月、7月和6月的交费记录进行查询,但是均未查询到我的交费信息,顿时觉得中国联通真是大气因为查不到他收我钱的信息,但却依然没有把我的手机给停了,是不是真的很是大气呢?

14点30分左右,我致电10010进行咨询,针对我19号充值后一直没有收到“充值成功的短信”这个问题,中国联通的客服说“可能是系统有点慢”,我说,“那也太慢了吧,这都5天了”。后来,该客服告诉我,她查询到的结果是我那天充值成功了。

充值成功后系统发个信息提示充值成功很正常也很简单啊,况且之前也一直有这个服务!但这次怎么没有?怎么这么慢?直到我咨询完客服发表这个文章都没有收到充值成功的短信。

服务水平大降或是用户流失的主因

在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的自助服务中,不仅查不到交费信息,历史账单也查询不出来,壛提示说:“很抱歉,暂时无法为您提供服务,请稍后再试,感谢您的使用。为什么不能呢,不如去沃知道 逛逛,说不定会有你想要的答案!”

针对这一问题,本人通过新浪微博私信@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 发问说:在网上营业厅上想查自己以前每个月消费多少钱,怎么查不出来?本想去截图发给对方,但对方却很快的连发两条信息称:“亲您致电10010或是到当地营业厅咨询一下哦”,略显不耐烦的把这个问题的解答者推给了当地营业厅与10010。 

中国联通或因服务不好今年9个月共流失用户近1200万

针对我遇到了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出现的问题,微博网友也都有遇到,并发文吐槽。新浪微博@CodeName_Hero 网友吐槽说:“每个月1到3号抽筋就算了,今天才23号,用联通的移动网络登录联通网上营业厅查个联通手机的话费详单都查不出来....”

而网名叫“旅行中的Cathy”的微博网友也吐槽说:现在手机营业厅怎么查询每个月返还的花费?10月份的开始都查询不到了,问了10010说是改成在转费那里查询了,可是没找到啊。 

中国联通或因服务不好今年9个月共流失用户近1200万

中国联通或因服务不好今年9个月共流失用户近1200万

除了上面的问题暴露中国联通的服务不到位外,还有微博网友大量吐槽说“服务差”。微博网友@低调就是diao说:服务态度差到家,催费倒是及时。而网友@其实我内心也很美 则说:我就想办一个网龄计划,打你们10010客服,都不懂怎么办理,一个礼拜过去了,没有一个答复,还说什么48小时处理!@芊柳依依 说:联通宽带报修五天没人处理。@空空小小君 说:人工永远没有人接听,官网客服看到我的问题后装死。 

中国联通或因服务不好今年9个月共流失用户近1200万

 小结:联通只顾收钱不好好服务怎能留得住人?

9个月的时间,中国联通的用户流失了接近1200万,仅上个月一个月就减少了30.6 万,究起原因无非是服务不好、系统不稳定、费用错扣多扣乱扣、只说客套话不守信等,如果中国联通一直不站在用户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解决问题,只想着一味的收钱,却有意无意的不服务好,用户为何钟情于你?

或许中国联通的服务质量变低,是因为最近传出的“联通电信合并传闻”,可能人事上有变,工作人员也开始心神不宁所以出现了服务质量下降的现象,但是就算之前没有传出合并“绯闻”,中国联通的服务也一直不佳,负面差评更是满网飞,所以如果电信真的与联通合并,受益的未必就是电信,因为人常说“一颗老鼠屎、惹得一锅腥”,电信可能并不是最大的受益者,而会更加便宜了中国移动,用户可能会向移动靠拢。(文/常有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