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为什么会有如何高的估值?专栏

/ ONE哥 / 2015-11-29 02:37

解读,柳甄正式确认了Uber中国B轮融资的完成,并表示,投资者当中不乏中国的投资者以及“国字号”背景。但柳甄称,Uber中国最看重的并非单纯的投资金额,而是更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其预计在今年年底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Uber在全球最大的市场。

Uber为什么会有如何高的估值? 

 

Uber是来自美国硅谷的打车应用APP,于2009年诞生。它希望为人们提供一种“即时叫车+专属司机”的服务。根据人们使用车辆的不同场景和不同城市,Uber把产品大致分为UberX(经济型轿车)、UberBlack(高级轿车)等。截至2014年10月,Uber已进入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50个城市,相当于一年中平均1.8天进入一个新城市。
车软件鼻祖Uber(优步),除了提供类似滴滴和快的打车的专车叫车服务外,其“人民优步”提倡的“共享经济”则是差别化战略之一,利用现有的技术打造公益性拼车服务平台,在Uber平台上提出申请且符合资格审核的车主都可成为拼车合作司机。
经过几年的时间,Uber的商业价值得到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种子轮从两个联合创始人20万美元开始起步,到天使轮一共融资125万美元,然后从A轮开始,B轮、C轮、D轮、E轮,现在最新的估值大约是500亿美元,作为一个还没有IPO的公司,500亿美元是一个极其惊人的估值。
Uber为什么会有如何高的估值?
首先,Uber重构了用户体验。也就是说,Uber改变了传统的打车体验。进入Uber界面,你首先可以对车型进行选择,也就是说可以选高级轿车、商务车、普通轿车或者拼车,然后这个界面会自动出现你所处的位置,同时这个界面会告诉你最近的一辆车到你所处的位置大概要多久。所以从用户的角度来说,在这个界面上只需要做一个很简单的动作,就是选择车型,同时点“设置位置”,就很轻松地完成了整个体验的关键的第一步。第二步,当你进入第二个界面后,你只需要点“预约”,你打车的动作就全都完成了。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利用数据来驱动决策,我们可以看到无论在用户端还是在司机端,所有的关键决策都是通过数据来驱动的。
其次,Uber重构了供需市场。Uber通过共享经济模式,对社会化闲置资源进行充分利用,Uber重新释放了司机,尤其是这种非出租车司机碎片化的时间,以及车本身的价值。并且Uber通过服务动态价格的调节机制与大数据驱动快速供求决策,结合P2P模式令品牌、用户、司机充分连接,从而创造了新的市场增量,促进了供需平衡。
最后,Uber重构了连接方式。Uber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打车软件,还可以成为一个服务的连接平台,其中包括和品牌的连接以及和个人的连接。比如现在有一个叫Uber Rush的应用,你可以利用这个来实现P2P的包裹传递,帮助别人传递包裹,让包裹从一个街区传递到另外一个街区。所以Uber不会仅仅局限在一个打车平台,而是通过这个平台把所有相关的连接方都开放出来,让品牌和个人服务都实现充分的连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