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圳到北京 e租宝今日再遭警方调查专栏

/ 网贷315 / 2015-12-09 21:15
今日,数名警察进入e租宝位于北京的办公地点进行调查。据无界新闻、自媒体“P2P观察”报道,e租宝位于北京数码大厦B座21层的信息化研发中心,安联大厦共5层的办公区、27层...

今日,数名警察进入e租宝位于北京的办公地点进行调查。据无界新闻、自媒体P2P观察”报道,e租宝位于北京数码大厦B座21层的信息化研发中心,安联大厦共5层的办公区、27层董事长办公区均有警察。

 

e租宝信息化研发中心今日并无人员办公,部分员工聚集在入口处一小房间内,两名身着警服的人士坐在公司门口,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也并未透露调查原因。数码大厦一层负责接待人士向记者透露:警察今天早上九点多就过来了,一直没有下来。

 

而安联大厦17层e租宝员工集中在一处聊天,“表情并无紧张和恐慌”。内部员工表示,警方是来看一些东西,看一些资料。

 

而目前,已有数名大额投资者闻讯赶到现场,但警方均未有更多消息透露,不断催促外部人员离开。

 

(图片来源:无界新闻)

 

上周四,“e租宝深圳分公司涉嫌非法集资遭经侦突查,40人被带走”的消息惊动业内,但e租宝方很快对此消息辟谣,称其为“恶意传闻”,表示深圳公安部门对深圳某代销公司的调查只是例行检查,并不只针对e租宝,并且周四晚相关配合检查人员已经全部返回。

 

但此事再次掀起外界对e租宝的争论,e租宝涉嫌自融、资金池、托管成谜、传销、“庞氏骗局”的分析贴和报道此起彼伏。e租宝对部分“恶意传闻”、“不当言论”的网站、自媒体发布律师函,表示要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平台名誉。

 

在e租宝投资人交流群中,有e租宝工作人员表示:“e租宝是由国家工信部、商务部、国资委、发改委共同评定为2015年互联网诚信示范单位,740亿的投资额等于一家商业银行,受行业排挤是很正常的。”

 

(图注:e租宝工作人员回应)

 

第三方数据显示,e租宝目前成交量近740亿,待收金额已达702亿元,目前并无第三方资金托管合作机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