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影业将成为贾跃亭未来的发展规划专栏

砍柴网 / 张得宗 / 2015-12-05 14:03
在全球化的电影产业下,未来乐视的商业一直在布局。乐视影业的核心竞争力应是掌握消费者数据。现在已经进入所谓“大数据”时代,乐视掌握数据就知道市场要什么,因此构建市...

乐视影业成立于2011年,经过几年的发展市场份额跃居民营电影公司第四位,仅次于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与博纳影业,成为为数不多的快速上升的电影公司之一。并且这些年乐视一直力捧新导演,比如导演郭敬明、李蔚然,花重金请来张艺谋坐镇,想通过导演扩充其市场份额。

在全球化的电影产业下,未来乐视的商业一直在布局。来看看中国其他影业,中国位列第一的华谊有强势艺人经济,光线跃居第二靠的是长久以来的复合型媒体布局,博纳则靠院线和发行有作为,乐视影业的核心竞争力应是掌握消费者数据。现在已经进入所谓“大数据”时代,乐视掌握数据就知道市场要什么,因此构建市场系统是乐视的王牌。

此前阿里影业,欲将娱乐宝和淘宝电影同步并入阿里影业的业务体系,试图用“电商”、“O2O”、“金融”来强化其全产业链的生态布局。阿里将大娱乐战略押宝在阿里影业。势必成为乐视影业以后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回看做影业的起跑时间线,乐视影业相对要早。乐视影业一直强调做以市场为导向的电影公司,2012年乐视影业对负责地面推广营销发行的市场系统进行了大规模的建设和培育。乐视还建立了自己的数据中心,为影片进行精准定位。数据的来源包括:乐视网提供的网上观影用户数据、乐视影业地面系统提供的影院观众调研数据,再结合其他合作伙伴提供的行业数据,对这些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后,将为影片提供档期竞争环境和目标受众分析。

乐视正通过"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垂直产业链整合打造乐视生态,这也正在说明乐视生态正在释放出更大的能量。作为民营电影公司中最早开始国际化征程的企业,乐视影业吸引了包括狮门、传奇、环球、索尼等在内的众多海外战略伙伴。

以内容为例,乐视影业既为乐视生态提供内容,又在与乐视内容生态互动中获得新的IP。而乐视生态的广告、电商、数据等平台功能,当然也是乐视影业电影生态的营销支撑。以终端发行为例,乐视影业将充分利用乐视生态优势,成为业内首家跨TV端、移动端等各种终端发行的O2O互联网发行公司。以应用为例,乐视生态的应用服务系统为影业的观影+服务提供强大的生态支撑。

先来看看乐视这些年的“发展足迹”:早在几年前,贾跃亭极有远见地在视频混战的年代就开始积累大家无人重视的版权,从而奠定了乐视网上市的一个坚实的基础——国内最大的正版版权库。今天的乐视,以乐视网为基础,发展出了乐视影业,乐视云视频,并推出乐视盒子和超级电视产品等产业集群,构建起“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乐视生态。

乐视影业的全球化征程即将迎来新突破。乐视发布的新品超级电视,并表示电视将进入全球市场。以电视为载体,乐视的内容全球化将迎来新的机遇。BAT巨头目前也已经意识到,只有建立生态系统,才有视频的商业未来,所以一些巨头也开始纷纷布局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也许对于巨头来说影业这条路还需要探索。

关注科技之窗微信公众号:techwindow,每天最新鲜科技资讯等你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