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M是不是骗局?必须搞清楚这几个问题专栏

/ 挨踢客 / 2015-12-10 20:11

媒体报道了“MMM骗局”之后,依然有很多人执迷不悟,睁着眼睛替骗子在洗地。从人性的角度来说,我能理解他们的行为,与其说他们在替MMM说话,不如说是替自己的钱包说话,这些人心里其实明白得很。

因为媒体的曝光让大众对MMM的怀疑加深,就不会再有人来参与,这些人可能成为接盘侠,投入的资金再也取不出来。他们之所以竭力维护MMM,是因为涉及到自身的利益,替MMM说话是为了保住MMM,好让另一波人能够进来接盘,他们就可以全身而退。

先不说MMM是不是骗子,咱们先来思考几个问题。

1、如果MMM不是骗局,当年为何垮台?

谢尔盖·马夫罗季在1994年创办了MMM,短时间吸纳了500万投资者,牟利达到15亿美金。三年之后MMM宣告破产,谢尔盖·马夫罗季锒铛入狱。如果MMM模式可行的话,当年又怎么会垮台让数百万人至今血本无归呢?

2、MMM平台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MMM自称是金融互助平台,进入该平台需要先投入资金,然后才能获得匹配收益。也就是说要先投入后回报,跟MMM平台的模式本身就矛盾。平台初始状态是没有人投入,也就没有人可以匹配收益,那投资者又如何投资呢?如果是空头匹配的话,那第一批投资人的钱哪里去了?

3、MMM平台的高额收益又是如何产生?

MMM每日高达1%的收益是如何产生的?只要没有用于投资获得回报,钱如何流动都不可能产生收益的。A把钱给了B,这个过程本身没有收益,而MMM在排队过程也有收益,这部分的收益谁来的呢?就算排队过程没有收益,在平台上获得高额利息又如何而来?平地生利是不可能的事。

4、为何MMM模式经不住媒体的质疑?

有人说过,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为何媒体一曝光MMM平台,这些人就坐不住了呢?如果不担心MMM的问题,那大可以不在乎媒体的报道,或者再投入一点钱压压惊。这个世界,只要不是本质存在问题的公司,都不可能被媒体的报道干死,除非这家公司、这种模式存在本质问题。

5、参与者为何要纷纷撤离MMM平台?

一边质疑媒体的报道,一边又纷纷撤离出场,如果MMM真是一种好模式,那就继续投入资金进去。为什么却不敢呢?还不是知道MMM存在问题嘛!因为一旦没有人继续投入,前期投入的人就分文不剩。这就是接力赛,最后一棒跑完之后比赛就结束了,就没有人再来接棒,棒子只能砸自己手上。

怎么说,怎么说,都改变不了MMM的骗子本质。说它是骗子也好,传销也罢,反正都是坑人的!如果继续相信MMM,没有人会阻拦你,反正是你自己的钱。如果被骗了,被坑了,我只能说活该!你想着让别人来接棒,那你自己咋不接棒?这就是人性的丑陋、贪婪!

为了自己能赚钱睁眼说瞎话,为了自己能赚钱坑蒙拐骗。任何一个智商正常的人都知道MMM是骗局无疑,但人性的贪婪会让很多人彻底失去了人性,总想着自己只要赚到钱了,哪管别人是不是血本无归,都是一群自私自利的贪婪鬼。所以,等到MMM平台倒塌之后,所有受骗者都是活该!!!这些人完全不值得同情,他们不被骗,天理难容!

=======================

挨踢客(微信公众号: aitike521)河豚品牌创始人,WeMedia联盟成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员,移动电商实践者,女性消费研究者,曾经营销和公关从业者,现在以苦作乐的创业者,永远十八岁的处男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