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已如风,诺基亚能否重拾旧梦自媒体

砍柴网 / 周愔 / 2015-12-15 14:05
回忆是一种道不完说不尽的纯粹情怀。尤其是眼下如此快节奏的社会里,情怀就更像是呼之欲出的意见领袖,让人趋之若鹜,打出各种情怀营销的招牌。在这一方面,诺基亚拥有着不...

不知是从何时开始,仓促与快速的界定变得不再泾渭分明,一只脚赶着另一只脚奔走,奔向汹涌的人潮,奔向极速的互联网

快,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形态。尤其是眼下这个时代,快占据着绝对主流的地位,它带来了革新与改变,它迭代或淘汰了曾经的行业巨头,只留下些漫漫的历史,作为你我茶余饭后的偶尔谈资。

快,也让人的意念发生拓延。诺基亚是80后这一代人,快速成长背后的深远意念。我是一个典型的80后,上学那会儿,见证了人手一台诺基亚的壮观场面。一个铃声响,全班看手机,诺基亚的短信或电话铃声,深深嵌入了大脑神经,它的每次震动与闪屏,总是会牵动着手握着它的主人的心跳,欣喜与悲伤,感动与嫉恨,都是那么纯真。

往事已如风,诺基亚能否重拾旧梦

记得大一寒假,我与几个同学结伴来到北京打短工,手里揣着诺基亚1200,幻想着在大都市大干一场,捞一桶金。年轻往往难免会有异想天开。我们一行三人跟随学长来到了一处荒郊简易房,左顾右盼,四处张望,除了寒风与黄土,只有不远处的一栋灰色大仓库在向我们开门致敬。而我们仨,就是来守护这栋仓库的保安。

往事已如风,诺基亚能否重拾旧梦

涉世未深的我们,谨遵队长的各项教导与指示,到点儿起床换班,穿戴好保安服,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儿,放哨站岗外,还要挑水做饭,给领导沏茶倒水。虽然在凌晨4点的岗位上,有些苦不堪言,还好拿出诺基亚手机,玩会儿贪食蛇,寒冷与寂寥也就过去了;虽然在休息时只能躺在床上,有些百无聊赖,还好拿出诺基亚手机,给亲朋好友发一条短信,拨一通电话,枯燥与酸楚也就过去了。

那时候的每一天,都觉得无比的缓慢,尤其是在大年三十那天,已经不是度日如年能够形容的了了,盯着手机上的荧光色的屏幕,能听到时间一秒一秒挪动的声音。远处空中绽放的烟花,熄灭了好一会儿才传来爆响声。跟我一起站岗的同学,此时开口问我,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我愣怔了一会儿,竟不知该说什么。他倒快人快语地说,反正我的愿望里一定有这一项:换一部(诺基亚)N79。

后来,寒假结束返校,我真的见到他手握一部黑色N79,玩得不亦乐乎。而我也悄悄从口袋掏出一部白色N79,像捧着一件翡翠珠宝一样把玩着,微笑着。

此情可待成追忆。诺亚基带给我们太多故事与剧情,发生在那个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里;我们的第一部手机,我们的第一次爱恋,我们的第一段人生。

回忆是一种道不完说不尽的纯粹情怀。尤其是眼下如此快节奏的社会里,情怀就更像是呼之欲出的意见领袖,让人趋之若鹜,打出各种情怀营销的招牌。在这一方面,诺基亚拥有着不小的优势,也让自己在2016年正式回归手机市场,有了一个切入点。

据网络消息,诺基亚将于2016年第四季度推出新品C1。作为诺基亚回归后的首款产品,C1将分别搭载Android和Windows 10 Mobile两个系统,其屏幕也分为5英寸和5.5英寸两种版本。

往事已如风,诺基亚能否重拾旧梦

配置方面也将搭载2GB RAM+32GB ROM 以及 3GB RAM+64GB ROM 的存储组合,摄像头据说也是两套方案500/800万像素和 500/1300万像素。值得一提的是,该机或将搭载Intel处理器,系统将基于完整的安卓开发,UI风格参照HTC Sense和三星TouchWiz。

往事已如风,诺基亚能否重拾旧梦

往事已然如风,诺基亚能否重拾旧梦,作为曾经的超级的诺粉,我十分期待!

〔声明〕本文为原创作品,欢迎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周愔(zhouyinshuo)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