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81集全片泄露 制片人回应称影响不大专栏

/ 蓝鲸TMT网 / 2015-12-21 18:31

文/蓝鲸娱乐

虽然《芈月传》刚刚播出到42集,但小鲸娱却发现,从12月19号开始,网络上已经有全部81集的版本了。甚至有人在微信上说,只要发个10元钱的红包,就能把《芈月传》81集的全套资源发过来。

不过这批在百度网盘上流传的《芈月传》全集画面粗糙颜色灰暗,屏幕上方还显示出播出时间轴,小鲸娱推测,这应该是后期公司粗剪的版本,并不是电视台和网络播出的成片。而在百度删除该剧的链接后,马上又有新链接上传,似乎是有组织的行为。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有可能是播出方或片方竞争对手的手段。据小鲸娱了解,《芈月传》开播不到一个月,这已不是第一次被泄露,此前还有个50集的版本在网上流传。

而据《潇湘晨报》的报道,《芈月传》制片人曹平已经发现了盗播的事情,并且已经报警,“片方已经报警了,公安局也立项正在查处此事。”至于为何会泄露,曹平也不知道原因,“我们也不知道从哪里流出来的,只能委托公安机关调查了。”谈起此事,曹平生气又无奈,“居然还有人以十元一集的价格出售,观众迫切想看结局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规矩还是要遵守的。”

此番泄露无疑侵犯了四大播出平台的权益,曹平并不否认,“对网络可能会有一点影响,但对电视观众来说,我觉得他们还是会继续追剧的。”不过,曹平依然对《芈月传》充满信心,还拿《甄嬛传》做例子,“《甄嬛传》上星播出时,网上的盗版也很多,但并没有对乐视的网络独播和两家卫视的联播产生什么影响。”

尽管片方宣称《芈月传》的网络版权高达200万一集,全部81集的价格高达1.6亿。但业内人士对这个“天价”并不感到吃惊。某视频网站购片部人员告诉小鲸娱,像《芈月传》这样的一类大剧,每集300万的价格都卖的出来。只是《芈月传》的制作方东阳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是乐视旗下的制作企业,乐视以制作投资置换的网络独播权。

“而且他们只分销给了腾讯,并没有像其他项目一样做全媒体分销。我们虽然眼馋《芈月传》的流量,但毕竟下手晚,钱又没有腾讯多,所以也只能眼馋而已”这位视频网站的购片人员如是跟小鲸娱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