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办视点:拿完年终奖就想辞职?弄不清楚你就亏大了专栏

/ 牛丫乱弹 / 2015-12-24 11:03
拿到年终奖就辞职走人,很多职场人有这样的念头,可是这一问题思考不清楚你就亏大了。

又到年底了,年终奖那档子事儿又在撩拨大家的神经了。

看一下年终奖排名前几位的几大行业,有没有一种投错胎的赶脚。

行业排名

再看一下各地区的排行榜,有没有一种被平均的赶脚。

地区排名

当然,几大土豪公司免不了要上演一番斗富。对于绝大多数企业,发年终奖的标准,简单来说就是:看、老、板、心、情!

20150203040942708

老板的心情如何呢?真是百感交集呀,公司又挺过去一年,不容易,可是又有多少老板,能跟员工一起分享年终的快乐呢。他们开始犯愁了,员工中有多少人会在年后离开,拿到年终奖就走人,这可是很多员工心里的小九九。即便你没想过,你身边肯定有人动了这样的念头。

其实,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跳槽本身,而不是年终奖。

跟待遇更好、更有发展空间的机会相比,你会计较一次年终奖的有无与多少吗。年终奖说到底只是催化剂,构不成跳槽的根本因素。

最佳的跳槽状态是什么?是你对现在的工作已经游刃有余,不能吸收更多的营养保持继续成长,这时你需要一个更合适的平台,去发挥自己全部的能力,而不是因为困难、问题去跳槽,你要明白,职场的生存道理都是相通的,当你因为这个问题辞职,到了下一家公司,相同的问题仍然会存在。

盲目的跳槽,并不是因为你多优秀,而是你没有发现自己的不足。相信一点,当你足够优秀时,大多数的老板不会视而不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