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不直卖 欺骗用户违反广告法专栏

/ 小编也疯狂 / 2016-04-01 22:12
在对外公关了长达半年之久之后,3月30日,瓜子终于召开发布会,宣布了融资事宜……

在对外公关了长达半年之久之后,3月30日,瓜子终于召开发布会,宣布了融资事宜,暂且不论此轮融资与瓜子此前一直对外宣称的2.5亿美元差距到底有多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距,其CEO杨浩涌居然打脸,公然承认有C2B业务,把个人车卖给车商,欺骗用户。

111

瓜子二手车早已开始转型C2B

其实,今年成都315晚会上,瓜子二手车就被爆出存在中间商。据媒体报道,市民陈先生因为瓜子二手车“个人车主把车卖给个人买家”的广告,最终选择在瓜子二手车购买了一辆二手车,随后在4S店查询当时买车时的保险单时,才得知这是辆“凶车”;随后,顺藤摸瓜,记者由此曝光瓜子二手车旗下的C2B平台——车速拍,车源主要针对二手车商进行销售;也就是说,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之下,个人卖家的车源有仍可能落入车商之手。

222
记者曝光车速拍网站将车卖给车商,欺骗用户

随后,瓜子二手车又被爆公然上架车商车源,一名信元(合肥一家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二手车员工在朋友圈晒出一组照片,并声称“上瓜子卖车来了”,其中的对象直指“个人车主直接把车卖给个人买家”的瓜子二手车直卖网。

333

合肥二手车商曝光上瓜子二手车卖车

实际上,早在315之前,就有知乎网友曝光瓜子二手车平台有车商,存在黄牛车。其称,在昆明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看中一辆宝马1系,后通过瓜子客服联系后发现,车主竟是几天前见到的一家二手车车商;不仅如此,根据该网友反映,此车商不止拥有一辆二手车车源,光他预约看车见到该车商就有两次。

444

知乎网友曝光瓜子二手车不直卖,存在黄牛

国际知名投资机构也在对瓜子二手车模式深入调查后放弃投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瓜子二手车有20-30%的车卖给车商。

瓜子二手车有中间商不直卖的问题长期存在,但却避而不谈,此次融资发布会之上,杨浩涌甚至公开承认,平台有C2B业务,且占业务总量的10%,并提及未来“瓜子拍”将更名回“车速拍”。然而打脸的是,瓜子二手车在对外的广告中,却依旧大肆宣扬是“个人直接卖车给个人,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欺骗了用户。

555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不直卖,违反广告法

相关律师指出,一边打着直卖的广告,另一边却与车商合作,瓜子二手车严重违反了广告法。此次杨浩涌公然承认平台有中间商,如同于直接承认瓜子二手车一直在欺骗用户,如此高调,置用户利益而不顾,也难怪会令消费者会心寒甚至觉得被欺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