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腾讯家贼难防,小扎约奥巴马聊科技并直播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6-23 18:30
小扎约奥巴马周五一块聊科技,还要在Facebook上直播;微博开放头条文章与视频直播协议;腾讯互娱两高管被控职务侵占罪;传华为计划研发自主操作系统;滴滴、优步、易到、神...

小扎约奥巴马周五一块聊科技而且还要在Facebook上直播

1

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本周五参加Facebook Live的一场直播活动,与该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一同探讨科技问题。白宫宣布,奥巴马将参加在加州帕罗奥尔多举行的2016全球创业峰会(Global Entrepreneurship Summit),与来自170个国家和地区的创业者展开沟通。据悉,奥巴马的重点并非极端分子如何利用利用社交媒体,而是希望将硅谷最优秀的人才和投资者与世界各地的科技创新者建立联系。目前还不清楚这场Facebook Live直播活动的具体模式。扎克伯格也并未邀请Facebook用户主动向奥巴马提问,说明可能已经提前进行了规划。然而,听众是Facebook Live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观众可以借此参与实时互动。全球创业峰会如今已经举行到第7届。白宫表示,自从2009年诞生以来,该活动已经邀请了1.7万发展中市场的创业者参加,多数都是穆斯林。

微博开放头条文章与视频直播协议

2

微博近日正式宣布,向媒体、自媒体,以及第三方内容合作伙伴开放头条文章、视频直播两大开放协议,成为国内首家对外开放直播资源的媒体平台。今后,越来越多的用户、媒体可以通过更多、更方便的渠道发布微博头条文章、视频直播等内容,媒体和第三方内容机构也将通过与微博的合作,为自身和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微博相关负责人表示,微博作为国内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要做的是传播有推动力的信息,推动有传播力的关系。微博希望与更多的合作伙伴携手,为内容创作者和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体验,鼓励和扶持优质内容的生产。

腾讯互娱两高管被控职务侵占罪涉私分4000万退税款

3

腾讯公司两高管被控伙同他人侵吞公司资产,涉案金额高达4000多万元。这一案件早前已在深圳南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目前尚未宣判。据悉,腾讯互娱QT产品部原副总经理王雷雨、原总监谢晓东及“热度传媒”公司CEO窦刚利用一项退税制度,将退税款予以私分。王雷雨和谢晓东系在2015年7月腾讯公司内部调查中,主动交代了犯罪事实。目前,检方指控三人犯有职务侵占罪,案件近日已经在南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尚无判决结果。

传华为计划研发自主操作系统:欲摆脱对Android的依赖

4

北京时间6月23日上午消息,三星似乎并非唯一一家希望摆脱对谷歌依赖的Android厂商,知情人士透露,华为也有可能自主开发手机操作系统,甚至有可能提供一些独特的功能。华为之所以有这一想法,可能是因为最近有传言称,除了自主品牌的Nexus设备外,谷歌还将加大对OEM厂商的控制。目前还不清楚华为将选择何种路径,因为该公司尚未采取实质性措施。但业内人士认为,这更有可能是一个“B计划”,以防Android系统出现意料之外的状况。与此同时,华为似乎仍然十分依赖Android系统,甚至聘请了苹果前移动用户界面设计主管阿比盖尔·布罗迪(Abigail Brody)担任新的设计副总裁,负责通过EMUI为用户提供独特的Android使用体验。

滴滴、优步、易到、神州再收上海10万元行政罚单

5

继3月的5张罚单之后,滴滴、优步、易到、神州等四家专车平台,再次收到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的10万元行政处罚的罚单。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数据显示,5月26日、31日,6月6日,交通执法、公安民警共计出动60余名执法人员,分别对虹桥枢纽、浦东机场开展大规模整治,单日非法客运查处量均超20辆。大整治以来,执法部门共在两大机场查处非法客运案件285件,同比上升196%。据了解,上海市交通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交通执法总队加大了中心城区58个重点区域,尤其是机场、火车站等地区执法监管力度。上海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以来,执法部门已查处“克隆出租车”200余辆。

云计算公司Twilio确定发行价:今年美国科技创业圈首笔IPO

6

美国云计算创业公司Twilio周三公布了IPO(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为每股15美元,高于上周公布的12至14美元的发行价区间。硅谷和华尔街人士将密切关注Twilio IPO中的表现。Twilio将是2016年首家上市的美国科技创业公司。Twilio股票将于周四开始交易。不过该公司尚未实现盈利。2015年,Twilio营收接近翻番,达到1.669亿美元,净亏损为3550万美元。Twilio表示,IPO收益将用于投资工程开发和营销推广,以及扩大其技术平台。Twilio将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代码为“TWLO”。

外媒:赢得iPhone专利诉讼的中国公司早已破产

7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日报》今日发表文章称,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近日认定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外观设计侵犯了深圳市佰利营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佰利”)的专利权,而后者几乎是一家不存在的公司。打电话至深圳佰利无人接听,公司网站也已经被删除,造访该公司的三个注册地址,均未发现深圳佰利的办公室。深圳佰利曾获得中国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的投资,2014年10月起诉苹果公司,称当时的最新款iPhone侵犯其专利权。但到了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近日做出裁定时,百分之百数码科技已经不复存在了。据前员工和投资者称,无吸引力的产品、管理不当和激烈的市场竞争最终让公司走向灭亡。百分之百数码科技缺席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至少已经有一年时间,而百度也指责该公司浪费了投资。北京维诗律师事务所(Wis & Weals)律师杨安进(Andy Yang)称,深圳佰利将继续在法庭上与苹果一较高下。杨安进说:“深圳佰利仍在运营中。”但据百分之百数码科技和深圳佰利的年度财报显示,这两家公司均已破产,债务规模已超过总资产。

马云在《华尔街日报》撰文称关于假货的报道被断章取义

8

近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微博)在《华尔街日报》撰文,称强调阿里巴巴对冒牌货及夺取他人知识产权的行为零容忍,公司只会支持创新及投资其所拥有品牌的制造商。在文章中,马云表示透过数据处埋及分析,阿里巴巴每日可实时检视逾1000万件新产品,同时表示每处理1宗品牌要求冒牌货下架的个案,公司实际上已主动处理8宗冒牌货个案。马云同时表示,近日有媒体对其说的话断章取义,偏离事实。他要表达的真实观点是,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给了加工制造企业一个面向国内市场销售的巨大机会。

苹果破天荒开放iOS 10内核:或被“越狱者”利用

9

据外电报道,苹果破天荒头一次让应用程序开发者窥视它的移动操作系统内核了。这可能对其安全产生重大的影响。上周,该科技公司发布了预览版iOS 10。它的内核,也就是控制一台设备中硬件如何处理软件的核心组件,并未加密。苹果这样做可能是为了方便安全研究人员标识可能会被黑客利用的漏洞。专家称,这些漏洞修复后,其他组织就无法用一些隐秘的技术来绕过iPhone和iPad上的保护隐私的安全措施了。

三星建立“Samsung VR”视频网站意在开辟新市场

11

现在三星已正式发布了360度摄像头,它还建立了一个网站供用户上传360度视频。这个网站的名称是“Samsung VR”(三星虚拟现实),取代了之前仅供VR领域“有影响力的人”使用的Milk VR。三星显然希望通过向公众开放Samsung VR开辟一个全新的市场。观赏360度视频的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解决。用户除了可以利用Gear VR头盔来观看这些视频,还可以通过一款专门的Android应用来观看它们。三星自然会规定只有它自己的设备才能运行这款应用,但它声称它提供了一款“端到端”VR解决方案。目前还不清楚它的这款解决方案是否优于Facebook或YouTube提供的VR解决方案,但是这终归是一项重要举措,因为它将帮助三星进入一个新的领域。另外需要特别说明的是,360度视频与虚拟现实并不是一回事,两者并不是同义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