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酱直播首秀吸引两千万粉丝观看,哪些品牌植入了?专栏

/ 万能的大叔 / 2016-07-12 10:32

7月10日papi酱在微博公布11日晚9点会在八大平台进行直播首秀,11日晚9点在介绍完一系列“工作人员”和现场状况后,papi酱姗姗来迟,但毫不妨碍数据飙升,截至开播一小时后晚十点整全平台在线人数超过两千万,点赞人数超过1亿。

 

而在直播一个半小时内都有哪些“品牌”出镜呢?大叔团队帮大家观察了一下:

 

Papitube

 

papi酱的新平台,7月8日建立,官方称致力于发布原创又好笑的视频3000年,除了正式入场前工作人员的口播外,直播全程均以白板字“papitube”为主背景,这应该是其直播首秀的主要目的。可以预见已经团队内容化运作的papi酱今后除了以papi本身为主体的团队视频吸引视频爱好者之外,还可以以网红经济为原点做咨询、培训、发酵等工作室内容。

 

美豆爱厨房


从开始工作人员介绍到papi酱“试吃”,“美豆爱厨房”是除papitube这个自家品牌外露出最多的品牌。该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以发布“简易”美食做法为主,搭配以papi酱爱吃的***爱喝的***为辅进行运作,是papi合作平台?还是投资?或者衍生产品?

 

八大直播平台


作为支持方,一直播、美拍、花椒、熊猫TV、百度视频、优酷直播、今日头条均有受到papi口播,期间更有以“我想看一下是女生多还是男生多”为话题引出斗鱼等平台露出,并表示“看来还是女生多”“我也喜欢女生”的随性回答。在这里大叔想插一句,同步直播就会很轻易的看出一个平台的直播技术,比如清晰度,这也是竞品相争吸引用户的重要因素。

 

而其他“潜在”露出品牌还有瓜子/薯片(没看出是什么品牌)、农夫山泉矿泉水(虽然已撕掉瓶标)、苹果手机(可能只是意外露出)还有被成为是“睡衣”的新衣服和一直未透露品牌的口红,足以看出受关注“网红”直播的营销威力无处不在,任何一个不经意的出境都可能会受到关注。

 

 

而对于papi酱的直播首秀,大叔认为主要有两个目的:

 

一个是为其自品牌papitube推广,全程主背景露出加高频次口播可见其宣传之卖力,但截至目前papitube微博帐号的粉丝仍然只有4000+,与其主帐号1677万明显不在一个量级,可见转化率并没有那么乐观。

 

另一个是使papi这个人物形象更加真实化,从前的papi酱只存在于录制的视频中,哪怕日前出席网红大会也只是媒体人口中的papi,而直播可以让各地粉丝从外貌、声音、举止等方面全方位自我体会,拉近双方的距离,从这一角度来说,直播首秀作为papi酱本身的一场公关活动,虽然被网友吐槽声音man衣服像睡衣为什么不化妆等等,但不管真实效果如何,都是其对自身影响力的验证和个人形象化的加固。

 

况且,史上第一次八大主流视频直播平台联合主推papi酱直播首秀,本身就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