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领地青年创客社区“敢Young”嘉年华 激发创业者创新激情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6-08-10 09:29
8月9日,国内青年社区连锁品牌——V领地青年创客社区的青年创客计划全面升级,并在浦东滨江一连七天举办以“敢Young”为主题的嘉年华活动,不断激发青年创新激情。另外,为...

8月9日,国内青年社区连锁品牌——V领地青年创客社区的青年创客计划全面升级,并在浦东滨江一连七天举办以“敢Young”为主题的嘉年华活动,不断激发青年创新激情。另外,为了使创客事业更加专业化和国际化,V领地同时宣布与团市委、咪咕、海尔浦发银行等一系列重量级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公布合伙人计划等。

 

“敢Young”嘉年华,一场同城创客社交聚会

滨江大道位于上海自贸区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区域,堪称上海地标,8月3日起,成为V领地社区的“敢Young”球幕嘉年华活动的主场。

这次嘉年华的最大亮点莫过于上海市中心规模最大的巨型球幕。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落户申城的这个“巨蛋”,与黄浦江对岸外滩的百年建筑遥相呼应,伴着浦江美景,斥资巨大的硬件和技术支持,力争营造逼真效果,给参与者极致震撼的现场体验。

为期七天的V领地社区“敢Young”球幕嘉年华以“敢”为主线,提出“V领地社区·我们正青春”口号,七天主题分别为“敢做、敢约、敢想、敢拼、敢梦、敢创、敢爱”。现场除设置各类年轻人喜欢互动有趣的活动外,还将展示80后、90后创客们勇敢逐梦故事。8月6日正值巴西里约奥运会开幕,早上7点就有近三百人来到活动现场,在巨型球幕内的环型屏幕上收看奥运会开幕式,共同见证奥运会开幕。除此之外,8月9日恰逢七夕情人节,V领地也发出“七夕来V领地小巨蛋告白”号召,围绕青年生活推出一系列相关活动。

 

力挺青年创新创业,V领地搭建“资源与资金”双孵化平台

为进一步助推青年创客新一轮发展,在为期七天的V领地社区“敢Young”球幕嘉年华上还将围绕一个个领域的创意人才圈子和新型社区推出一系列活动,实现同级交友量,组建团队寻找资源,而V领地的身份就是一枚孵化器。

其一是携手国内领先的数字内容领域产品提供、运营、服务一体化提供商——咪咕成立“微拍客咪咕G客原创基地”。该基地将设立在金桥,旨在借助依托V领地强大的开发建设和商务拓展能力、以及丰富的空间运营管理经验,将整个创客社区升级形成一个以视讯为主题的创客基地,汇聚国内外优秀资源,为有意在互联网视频领域创业的年轻人提供专业的扶持。

其二是和国内知名家电制造商海尔签约,海尔在未来将成为V领地社区电器智能化等设备的供应商。签约海尔,V领地致力于打造品质化、智能化的全能创客社区。

其三,V领地社区宣布开放合伙人计划。在嘉年华期间,V领地和咪咕、海尔等国内多个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它的品牌价值和美誉度已经受到业内的广泛认可,接下来欢迎对青年社区有兴趣的朋友加入V领地合伙人计划,共享品牌成长红利。

其四,V领地携上海团市委助力青年创客完成梦想。由上海团市委主办、V领地青年创客承办的“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业浦东”第五届全球青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最后前十名的路演将在V领地陆家嘴球幕内举行。获奖创客除了会获得以“礼包”形式给予的一系列奖励外,还会获得V领地社区针对青年创客的房租减免等政策支持。

其五,V领地青年创客社区携上海阳光公益基金会举办的“阳光好人计划”。以“散播阳光、心怀公益、创业创新、争当好人”为主题,发现和鼓励具有创客精神和热心社会公益的青年人,为他们提供一个交流想法、展示自身的平台和机会,并通过奖项的设置为他们的创新创业和扶贫救弱之路提供帮助和便利。

据悉,自今年5月26日,V领地邀请国内当红一线男星井柏然作为“V领地青年创客社区创客大使”,开创了创客社区业内明星代言第一人。时隔两个月,V领地在黄浦江畔包场搭建超大球幕,倾力打造“敢Young”七天嘉年华活动,再次掀起创客社区行业浪潮,也表达了V领地“不忘初心,不负梦想,不畏未来”的青春态度。

社区化创客经济,打通创新孵化和产业对接价值链

在营造万众创业、青年创新氛围,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国内最大的青年社区连锁品牌——V领地青年创客社区一直在前行。

“当代青年创新创业的意愿强烈,青年已经成为创业的主力军,只要善加引导,他们将会成为企业的动力源泉、创新源泉、发展源泉。”V领地首席执行官周君强说。

事实上,自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提出以来,“创客经济”风起云涌,各种创业空间、创业孵化器如雨后春笋出现。而V领地青年创客社区却在国内创客经济中创造性地提出社区的概念,即将联合办公、共享办公等设为基础服务,增加孵化器智能,用社区的理念来运营所有空间。简单来说,就是社区化的联合办公+孵化器。

V领地首席执行官周君强介绍:“我们倡导的社区概念是为年轻人提供生活创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更是要为年轻人打造全新的生活方式。比如,可以满足年轻人创业、生活、居住、社交、娱乐等各种需求,让V领地社区成为都市年轻人生活工作的第一站。”显然,该创业社区更像是创业青年朋友们的一个温暖的“家”,打通创新孵化和产业对接价值链,陪伴创业者从零到一的全过程。

 

目前,V领地青年创客社区在上海已推出的项目,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取得双丰收。据悉,其已经签约的项目近40个,可为5万名创客提供服务。在立足上海的同时,V领地已经开始向江浙沪、京津冀、珠三角三个经济圈逐步延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二手车、体育互联网+、创业多领域时时变...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