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上热搜不易,花椒直播用了什么洪荒之力?专栏

/ 小刀马 / 2016-08-21 18:37

刀马

众所周知,视频直播现在非常火,其实当我们看到一些厂商在开发布会的时候,都已经开始请“网红”做视频直播的时候,就可以看到视频直播带来的影响力有多么巨大了。管中窥豹,同时我们也看到大量的资本涌入到这个市场进行博弈,直播平台也借助各自的影响力不断开疆辟土,甚至还出现争执,直播行业也出现了一些更加多元和细分的变化。当然,平台影响力带来的衍生机会或许才是最大的,而平台的能力以及带来的号召力自然是人们选择“落户”哪个平台的关键所在。因此看到哪个平台有更多的“名人”和“明星”落户,也能看出平台的发展能力究竟如何?

“明星”无疑还是直播平台的吸金石

近日,无论是体育明星,比如“大魔王”张继科,还是曾经的“网红”芙蓉姐姐、凤姐等等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在花椒直播进行自己的直播首秀,其中张继科和芙蓉姐姐的直播不亚于扔出了一颗“核炸弹”,直接让花椒直播上了热搜榜,可见用户对于这些人的追逐程度。而这在一方面是名人的号召力,另一方面也是平台的影响力。平台的发展能够吸引到这些人的参与以及选择本身也是对平台的认可力,在这方面花椒直播在业界还是颇具影响力的。

 

芙蓉姐姐在花椒直播,在线粉丝量过百万,曾经的网络红人,经历了一次次的“变迁”之后,如今还有不菲的关注度。而中国乒乓选手张继科的花椒直播直接让服务器刷爆,借着里约奥运会的热潮,中国乒乓球队员的优秀表现,也让这些优秀的运动员尝试自己的直播秀,通过平台进行更加宽泛地和网友互动,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和紧密接触。

 

张继科在花椒直播尝试了直播首秀之后,张继科表示:直播比打球有意思,并且表示要开启征婚,引发大量粉丝的疯狂互动。据悉,张继科在结束自己全部里约奥运赛程后的,第一时间入驻花椒直播,利用花椒直播平台跟关心他的网友进行了的直播互动。直播中,首次尝试直播的他被花椒直播的脸萌功能吸引,不断尝试各种脸萌特效。尤其是国旗五环标志,他表示感觉跟身披的战袍一样。这也让观众从另一个角度了解到自己喜欢的运动员,了解他们“逗逼”的一面,个性的一面,这样才是一个更加丰满的人。除了张继科之外,董力、孙伟等奥运小鲜肉也入驻花椒直播,和观众粉丝互动。

此外,花椒直播还邀请了苏炳添、周琦、刘翔等20余位体育明星入驻,不仅可以以专业角度为大家解读赛事;同时为入驻的马健、韩乔生等体坛名嘴开辟专门的奥运节目,带观众准时侃奥运聊体育;更有花椒主播亲临里约,直击赛场、游巴西名胜,给用户带来更多的了解里约的实时感。这也是直播平台带来的另一种感受,要知道以前我们或许只能通过电视才能了解到这些“一手材料”,但现在因为有了直播平台的出现,我们可以更加多元,更有层次地了解一次盛会,了解我们喜爱的运动员等等。

有意思的是,凤姐也在花椒直播做了自己的直播秀,而且,凤姐花椒直播有在线50万用户,并赚了30万花椒币。而且,地产大佬潘石屹也入驻花椒直播,并和观众共享《潘谈会》。花椒直播能够请到这些“大佬”在自己的平台进行和观众的互动也说明平台的能力,要知道大量的用户涌入对于平台也是一次考验,难怪张继科直播的时候服务器要爆棚了。

除了明星,内容也是直播平台最大的依仗

诚然明星有自动流量和粉丝的吸引力带来了巨大的流量和用户关注,不过除却明星的影响力之外,平台本身的内容优势、平台优势以及自身的技术优势才是平台真正发展的源动力,在这方面,原有的秀场模式虽然曾经火爆过,但进入到移动互联网市场之后,直播平台的发展变得更加多元化,而且固有的“美女主播”单一模式的吸引力正在遭遇发展的天花板,虽然竞技直播还依旧火爆,但在一个新的领域我们看到了内容优势带来的泛娱乐化发展也成为一只异军突起的队伍。

泛娱乐化追随的是内容优势,技术优势,依托内容本身的多元化不仅仅是明星本身,还是内容平台自身的建设,在这方面迎合的是年轻人的需求。因为移动直播的主体是年轻人的天下,他们需求更加个性、自主、互动和参与感,吸引到年轻人的关注和喜爱就必须寻找到更好的模式,目前来看,花椒直播的泛娱乐化直播就是方向之一,事实上,花椒直播的快速增长也见证了这一点。

据易观此前发布的2016年5月TOP500 APP榜单数据显示,花椒直播环比增长率达到了191%,远超同期视频直播类APP的50%。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发布的《2016年视频直播分析报告》显示,从2016年1月起,映客DAU9.9倍的涨幅已低于花椒直播12.2倍的DAU涨幅。自2015年10月到2016年6月,视频直播市场DAU规模增加1倍,超过2400万,显露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花椒直播通过多领域多行业覆盖,带来了《马斌读报》、《玛雅说》等百档自制直播节目以及和《超级女声》、《非常静距离》等栏目的广泛合作,为观众们带来了众多优质内容,也为直播行业实现打造具有主流价值观、积极正能量内容的绿色直播平台树立了良好典范。年轻人喜欢更多的参与感以及表达自己的想法,泛娱乐化直播就是迎合这种年轻人的需求,让他们可以更简单简约地参与到直播中来,并且张扬自己的个性和观点,并加入VR等技术的应用和延伸,直播市场的看点更加主动和积极,这恰恰是花椒直播带来的一种转折。张继科直播能够引爆服务器,就是这种参与热情的最好佐证。

随着视频直播的更加多元化发展,泛娱乐直播在发展之初便立足于移动端,更加重视平台内容的综合发展。以90后、95后为主要用户,注重平台的高互动性、强社交性以及娱乐性,并开拓自身主播资源,邀请明星入驻,丰富直播内容。众所周知,直播平台需要将精力放在内容打造和新技术开发上,只有勤修内功,才能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生存下去。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直播模式的转换也将更加多元,用户的互动也会更强,泛娱乐化的发展将逐渐成为直播平台的主流,也会成为竞争的胶着地所在,这一点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