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把北京三元桥地铁的广告都承包了,但没有一句广告语专栏

/ 万能的大叔 / 2016-08-24 17:59

现在,任何的一个公关传播,品牌都希望成为现象级的事件营销,尤其是在制造悬念方面,用尽心思,但往往会陷入两难:一个是自嗨,另一个是用力过猛,跑偏了。大叔今天分享一个恰到好处的案例。

你知道达芬奇密码吗?

简单来说就是教授A接到匿名电话后得知馆长B被害,于是来到博物馆调查,在与B的孙女密码破译天才C联手作战的过程中发现线索就隐藏在达·芬奇的艺术作品中,于是与幕后操纵者D展开了斗智斗勇的角逐,而如果行动失败真相就会永远消失。

虽然这个故事有谜一样的结局,但毫不妨碍它与柯南一起成为不少有志青年逻辑推理的启蒙老师,从此在“真相只有一个”的维度里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大叔前几天在北京三元桥的地铁里,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个数字,又一个数字,又一个数字的时候,心底涌出了莫名的激动。

于是往前走,又走回去,1.6元、22万、2500元、60岁,好像并没有什么联系,闭嘴!你以为我不知道这肯定是广告?这里可是三元桥,北京地铁站内广告的黄金宝地之一,乐趣在于破解的过程懂不懂,你看这些数字的单位,不!一!样!所以,它想说什么呢?……%¥#&*¥@#......

好吧,根据“万能的广告密码”定律,答案就在附近,所以,真相只有一个。扫描这些数字尽头的二维码,进入一个H5,数字的悬念被解开,原来,“每个数字背后都有个故事”。

1.6元

淘宝店客服:这年头,一两块钱吃不了一顿早饭,但能保我一年的心安。

22万

中科院研究生:平时都是一个人在深山里守猴子,但我知道全国还有二十多万人支持着我。

2500元

职员:虽然刚工作,但我不想合租。租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小小的也很好。

60岁

退休职工:以前我的密码都记在本子上。儿子说,现在我的脸就是密码,不用记,不怕忘。

生活就像寻找一个个“达芬奇密码”的过程,一个人的孤独冥想,一群人的并肩同行,你害怕失败,这却是一次不会失败的行动,22个数字,22个用户,22个故事,22张海报,没有邀请明星代言吸引关注,没有使用火热的直播造势,蚂蚁金服联合22个合作伙伴用普通人的故事展示服务到的方方面面。

第二天,北京三元桥地铁站的数字悬念广告揭开面纱。把每一个数字背后的故事展示出来。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去年9月蚂蚁金服的首支宣传片《背影》,同样讲述着普通人的故事,同样阐述着认真生活,时隔近一年,此次行动更像是品牌态度的延续和时光流逝理念仍存的坚守。

http://www.adquan.com/post-1-32051.html

也许你会说,海报中连句slogan都没有,作为广告,失败。

是,22张海报中都是别人的故事,没有一句标语,但每一个别人都用故事都讲述着“认真生活”,而你,也是“别人”中的其中之一。其实这22个真实故事奏响了蚂蚁金融与用户的情感共鸣。

有人说了,这个广告根本没有悬念啊?毫无创意,差评。

其实,一连串数字,只是引起你注意的方式。在这些数字背后的真实故事,就像阿里巴巴上市敲钟的8位普通卖家一样,普通又不平凡的存在于你、我、他的身边。然而创意并不只是酷炫diao炸天,贴合品牌又打动人心的就是创意,回归于用户本身的生活场景表达就是创意。

大叔看完这组广告的感受就是:这是我的故事。

22张海报,22个故事,22个用户,说的是普通人的生活,更是蚂蚁金服的使命与价值。大叔从这22个故事里看到,蚂蚁金服已经实打实地出现在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借助互联网金融的力量,不断地消灭不平等,打破隔阂,让认真生活的人都能活得更幸福,更有希望。

除了用户,蚂蚁金服这次的广告还联合了22个合作伙伴,涵盖金融服务、安全技术、公益、环保、生活服务等领域。他们以蚂蚁金服为平台,让自己的产品与服务帮助到更多的人。

每个认真生活的人,都值得被认真对待。

扫描二维码,查看完整22个故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