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苹果承诺不会泄露用户隐私

新消费
2014
12/05
11:44
界面
分享
评论

新民网讯

今日,工信部官网公告说,近期苹果公司为iPhone6手机产品提交了进网申请,经电信设备进网检测机构测试和工信部审查,相关产品满足进网管理要求。根据《电信条例》有关规定,工信部依法定程序在法定时限内为苹果公司申请进网的手机产品核发了进网许可证。

此前,苹果公司公布的第一批和第二批iPhone6手机开售市场中均无中国的身影。外界对此次iPhone迟迟不能入华的原因猜测纷纷。

夸克传媒王如晨曾撰写博文称,iphone6延缓进入中国的原因有二,首先,支付环节未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其次,NFC(近场通信技术)方面可能存在专利隐忧,因为NFC核心专利,主要掌握在索尼等海外巨头手中。

纽约时报中文网则认为中国或因监管原因错过iPhone 6首发。7月,央视播出的一则报道中称,iPhone可能对中国的国家安全够成威胁。即使苹果公司对此很快做出回应,称“Apple 从未与任何国家的任何政府机构就任何产品或服务建立过所谓的 ‘后门’,且永远不会”。

工信部在今天的公告中说,针对媒体报道的有关苹果iOS系统存在泄漏个人隐私风险的问题,工信部委托国内信息安全权威检测机构对iOS系统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性检测,检测表明三个后台服务程序存在被利用的可能性。

而苹果方面已经对此进行了解释,表示这三个后台服务程序为诊断工具,“不允许苹果公司在没有用户同意的前提下介入任何信息”,同时,“已经在iOS8中采取了措施,允许用户清除已授信电脑的名单列表,从而使恶意使用诊断工具变得更加困难”。(界面综合报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隐私 苹果 用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