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智能手机普及率达50%,移动电商快速发展

新消费
2014
12/05
11:44
林权升
分享
评论

越南智能手机普及率达50%,移动电商快速发展

随着越南智能手机用户数量的不断增多,3G网络越来越普及,在手机等移动端上购物的人越来越多,因此扩展移动电商渠道成为越南电子商务公司发展的关键。

雨果网从《越南新闻》10月7日的报道中了解到:根据谷歌和市场咨询公司Taylor Nelson Sofres公布的2014消费者行为调查结果,36%的越南人拥有智能手机,而去年这一数字仅为20%。这意味着越南手机用户的增长速度是非常快的。

根据尼尔森的一项调查,58%的越南智能手机用户会使用智能手机上网购物。在东南亚各国网购消费者比例排行榜上,越南高居第三,紧跟在菲律宾、印尼之后。智能手机的普及让零售商很容易就能接触到消费者,从而推动了零售业的迅猛发展。

据估计,越南30家电子商务公司中有三分之一开发了手机app,以让用户能够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网购物。这些电子商务公司包括Lazada、Zalora、VatGia、CungMua、NhomMua和HotDeal。

Zalora公司就是越南电子商务公司迅速壮大的典型例子。进军越南市场一年之后,Zalora于2013年7月推出手机APP,让智能手机用户可以方便地用手机网购。据报道,今年上半年,Zalora网站内30-35%的客户通过手机APP和手机网站下单。移动端订单金额占Zalora总销售额的15%。预计,这一比例将会进一步提升。

手机APP和手机网站间接地带动了Zalora的销售增长。人们通过智能手机进入Zalora的网站,从中获取商品信息并保存起来,之后便极有可能从台式电脑或手提电脑下单购买。

Zalora公司的高级经理Nguyen Phuong Anh非常看好移动平台的销售前景。他表示,移动销售渠道将在未来给公司带来30-35%的销量,甚至可以与PC端的销售额一样多。

不过业内人士称,尽管所有的条件都已具备,Zalora还没有为通过移动端获取更多订单做好准备。目前而言,这些条件都已成熟:智能手机用户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3G网络越来越便宜,无线网络在城市地区的覆盖率也非常的高。

最近几年3G手机用户的猛增就强有力的证明越南人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网购的趋势已不可阻挡。据越南资讯通讯部统计,越南3G网络订阅数已达300万。

总之,电子商务企业公司开拓移动端销售渠道的时机已经成熟,零售商要想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首先必须确保自己的网站可以在移动设备上得到充分的展示。(编译/雨果网 林权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越南 智能手机 移动电商 商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