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众筹将成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弄潮儿”?金融

砍柴网 / 发条飛 / 2015-03-11 23:31
众所周知,搭建一个众筹网站是很容易的事,不过就那么几套模式。众筹真正的难点在于如何运营。现场众筹就是目前众筹平台想出来的一个运营妙招,即是指在新项目出现时,项目...

两会将我国今年的GDP增长预期下调至7%左右,这是25年来的最低水平。

2月CPI新鲜出炉,在“0时代”短暂停留后,重回“1时代”由于春节因素,CPI增长率的反弹自然在意料之中,但由于当前需求环境尚未有较大改善,而结构性通缩问题依旧存在,所以表面的数字回升并没有缓解和释放通缩压力。

有声音指出,中国经济面临着巨大下行压力,甚至对中国市场化经济改革表示了质疑。房地产不再火爆、出口竞争力弱、政府财政难题逼迫中国不得不面对债务危机。

但中国总理李克强近日指出:去年我们国家面临持续的下行压力,我们没有采取短期强刺激政策,而是主要靠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也为今年可能遇到的更大困难预留了政策空间。

政策并不能立竿见影,却能随着时间潜移默化。

让我们把目光转向互联网金融众筹圈,两会期间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将会推出股权众筹试点、也有代表建议以法律的形式明确众筹的规则,而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王娴明确股权众筹规则在抓紧制定中,同时推动金融“上山下乡”

中小企业在我国经济增长方面的贡献无需赘言,而在“人人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下,创业的门槛也将越来越低。众所周知,解决融资困难作为口号已经被宣扬了很多年,却一直雷声大雨点小,不少优质项目落地问题一直难以解决。而众筹模式的开发则一定程度上摆脱了阶层板结的束缚,新鲜元素、低门槛、乐趣多的形式也逐渐吸引着大批的拥趸,如果2014是众筹元年,那么2015众筹将迎来爆发式的周期。

股权众筹势必走向阳光化道路

股权众筹作为新型的金融模式,为创业者提供广阔展示平台的同时,也为天使投资人、VC、PE们提供更多投资机会。可以说,它从出生的第一天起就受到业界的大力追捧,然而其头上一直高悬的法律法规之剑,使得众多投资人不得不忍痛割爱,转向“染指”网贷行业。

2014年末至2015年初,国家政策频频利好的消息,给尚在“襁褓”中的众筹行业予以合法肯定,股权众筹因此将走上阳光化道路。

随着证监会相应细则的出台,相信我国股权众筹将获得长久发展,造福小微企业,促进我国经济的发展。

垂直化、专业化众筹平台将成主流

当今互联网发展格局,垂直网站是未来一大潮流,众筹平台也不例外。选择做垂直众筹平台,除了去同质化目的以外,还有两个重要的原因:其一,垂直平台专一性的特点,使得平台能够规模化、低成本地细分众筹领域,满足个性化需求并形成独具特色的社区文化和基因,从而让投融资关系更加融洽;其二,垂直平台可以无限大地体现平台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定位精准地吸引到特定投资人群反复投资,增加粘性。

众筹将成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弄潮儿

淘宝众筹“淘星愿”;京东的JD+营销计划和京东众筹;还有百度早就放出口风要推众筹平台。且不说没有“亲爹”的众筹平台,单就BAT大牛们进军众筹这一领域,即可窥视出2015年的众筹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饕餮盛宴。没有“亲爹”寻找“干爹”的创业型众筹网站、互联网大巨头的加入,还有海外巨头的涌入等迹象表明,众筹将成为2015年不可忽略的大市场。

现场众筹或为线上众筹有益补充

众所周知,搭建一个众筹网站是很容易的事,不过就那么几套模式。众筹真正的难点在于如何运营。现场众筹就是目前众筹平台想出来的一个运营妙招,即是指在新项目出现时,项目发起方直接现场展示给投资方,获得媒体关注,创造市场机会,远超于线上的融资。这种模式的开创者是2014众筹后起之秀“大视线”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现场众筹将为刚刚上线没有流量、没有粉丝积淀的创业型众筹平台带来一丝丝悸动。

在经过去年整年的发酵后,国家政策为众筹行业头顶悬上了光环,众筹必将成为互联网金融的弄潮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