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关腔谈大熊入职微盟:庞统不投刘备,更待何时?

新消费
2015
06/24
19:55
黑焰十字
分享
评论

1

这是我第二次写微盟,除了我的前东家饿了么,这应该第一次有公司获得这样的待遇。

之前曾为虎嗅写过微盟的创业报导,对这公司还有他们ceo孙涛勇还是挺有好感的。所以,后来当他们发布iwork365的时候,蹭了顿西提牛排的我也答应帮他们再写一篇。不过,微盟的公关姐姐并不知道我在科技公关圈是出了名的不拖稿会死星人。而她当时更不会想到,她会成为被我拖稿时间最长的记录保持者。

从去年微盟的企业微信公众号OA应用“iwork365”发布开始,微盟相继推出社会化分销系统“SDP”,后来又推出了今年的重头戏微商平台“微盟V店”。虽然微盟的推广重心一直在改变,不变的是我每次都说这周绝对交稿......这次,乘着万能的大熊入职微盟的机会,公关姐姐和我提起了那顿牛排,让我心中浮起一股惭愧之情,感觉对不起那头牺牲的牛,于是下定决心终结这段最长的拖稿记录。

万能的大熊,本名宗宁,也算是在自媒体圈众所周知的人物。我和大熊认识不深,合作不多,当年他和虎嗅闹掰的时候还喷过他一次。不过我还是承认他不是那种夸夸其谈的自媒体,有料。所以有时候有人问我微商,我又懒得回答的时候,我会让他直接去微信公众号里搜万能的大熊。毕竟,大熊文笔好,写的有意思,而且写微商这个领域的自媒体,比他专业的确实几乎没有。

大熊混过360,然后做了段时间个体户,作为一个知名自媒体,而且还是个不以写稿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自媒体,不用怀疑他早已赚的盆满钵满,实现财务自由。如果你对现在微商的整体环境有所了解的话,对于大熊突然加入微盟这件事,应该会觉得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对于为什么去微盟,大熊有自己的解释,他还专门写了篇文章作为入职宣言,详情可以点击下方的关联阅读。不过此文的公关味道太明显,大家不看也不要紧,可以看看我下面的理性分析。

我是不太相信,像大熊这样的老油条会像个愣头青一样,啥也不问全凭冲动就从北京跑到上海,去微盟这么一家创业公司。我相信孙总一定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还有诱之以利。但要说大熊完全是被利诱的,那倒是还真不定。我的理解是大熊去微盟可能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

微商的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此其一。说白了,之前是傻瓜太多,骗子不够用了,现在则是骗子太多,傻瓜不够用了。微商是从未有过的大乱,而大乱之后必有大治。也就是说现在微商到了要整顿的时候了,整顿的结果就是一定会诞生一个或几个大平台成为裁判。在这样的环境下,大熊继续死守自己那一亩三分地,去面对些小微商刷刷脸收点智商税,赚这个钱没多大意思,估计他自己也腻了。他需要的是一个让他个人价值乘数倍增的平台。那谁可能成为这个平台?除了京东的拍拍小店,只有王珂的微店、白鸦的有赞、还有孙涛勇的微盟V店有可能。

孙涛勇对于微商有很实际的理解,而微盟更是在近期融到1.5亿人民币,可谓兵强马壮,此其二。去年,本来就SDP的问题,我和他深聊过一次,因为我个人对SDP不太在意,最后我和他聊得主要内容就是当时正在内测期V店和微商的环境。当时的微盟已经下定决心大力发展微商,聊下来感觉我们对于微商整体情况的判断还是比较一致的。而且,从今年的形势来看,这个判断基本还是正确的。再者,微盟又完成了新一轮融资,现在手头握有1.5个亿,也算是个小土豪了,有很多东西可以玩。

(对了,记得那次和孙涛勇聊完,他还叮嘱我别急着写把消息漏出去了。看来公关姐姐当时还没告诉他我其实是个拖稿狂,第一次写他们的时候能快速写完是单纯的运气。)

大熊去微盟能得到最大程度的重用,此其三。刚也说了,大熊需要一个平台让他的个人价值乘数倍增,能提供这个平台的人,上面也说了,只有三个地儿——微店、有赞、微盟。在这三人之中,又以孙涛勇最为合适。因为微店本就已经是用户基数最大的微商应用。有赞也不遑多让,口碑好,而且是淘品牌转微商的第一选择。唯有微盟,原本主要做的是微信第三方平台,现在刚刚入局微商,地基薄弱正待发力。所以,在微盟大熊有他需要的空间和机会。

想起三国演义里庞统投刘备。时,曹操败走赤壁,鼎立之势初成。但操根基稳固,不可动摇,五大谋士尚存四个。孙权新胜,实力大增,虽失周瑜,尚有鲁肃吕蒙。刘备则稳固荆州,厉兵秣马正待入川,就缺一个军师。庞统不投刘备,更待何时?

最后,我保证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没有和大熊勾兑过。

最后的最后,他们的公关姐姐是单身,欢迎其他自媒体勾搭。

------------------------------------------------------------------------------------------------

本文作者黑焰十字,也算懂点O2O和营销,欢迎关注勾搭,但拒绝伸手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商 微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