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不知道的事,徐翔曾在三板市场狂赚33个涨停金融

砍柴网 / 读懂新三板 / 2015-11-03 14:06
没办法,股民只能割肉,认赔离场。而徐翔却发现了机会,就在摘牌前两个月,徐翔通过其父亲徐柏良、母亲郑素贞、妻子应莹和徐翔自己四个账号分别持有550万股,合计购买2200...

新华社11月1日晚消息,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二级市场,徐翔买股票被称为“徐翔概念股”,往往获得市场热捧。但鲜有人知道,徐翔在新三板上也收获颇丰,他投资的长航油运在新三板上曾有过连续33个涨停的辉煌经历。如果顺利的话,长航油运很可能在2017年回归主板。

这是一段怎样的故事?「读懂新三板」(公众号:ddxinsanban)为您讲述。

长航油运巨亏80亿元,徐翔趁退市前买入2200万股

2005年我国提出了“国油国运”政策,即由中国企业运送中国的石油,该政策计划2010年实现国油国运比例50%,2015年提高到80%,而当时比例仅为10%左右。

头戴央企光环,手捧“国油国运”政策,长航油运开始了疯狂的买船租船举动,短短几年时间,长航油运拥有的超大型油船总量已跃居世界第八,成为国内第一大超级油轮战队。

但盲目扩张加上遭遇金融危机,使得长航油运连续4年亏损,亏损总额超过80亿元,按照规定将退市。

没办法,股民只能割肉,认赔离场。而徐翔却发现了机会,就在摘牌前两个月,徐翔通过其父亲徐柏良、母亲郑素贞、妻子应莹和徐翔自己四个账号分别持有550万股,合计购买2200万股,占长航油运总股本的0.64%。

2014年6月5日,长航油运退市,当日收盘价每股0.83元,长航油运称为A股市场上首个退市的上市央企。退市后长航油运交易仍然可以在股转系统交易,交易代码由退市长油(SH600087)变成了长油3(400061.OC)。

顺便说下,长油3(400061.OC)这样的从主板退市的股票,一般被称为老三板股票。因为都在股转系统下交易,开立新三板交易账户的投资者可以直接交易。

33个连续涨停!

2014年6月退市后,长航油运进入债务重整程序,将拥有和控制的19艘超大型油轮(含在建2艘)全部剥离;同时,出售油轮的收入用于清偿债务。

在一系列重整程序之后,2015年4月17日,退市一年的长航油运发布财报称2015年一季度实现扭亏为盈,营业收入11.37亿元,净利润1.21亿元。

而此前,因为公司申请破产,退到三板交易的长航油运一直处于停牌状态。2015年4月20日公司复牌,只有连续33个涨停,最高达每股4.17元。

假设徐翔持有长航油运的成本价在每股1元左右,那么在一年时间里,徐翔的收益一度超过300%。

长航油运半年报显示,上半年长航油运收入26.2亿元,净利润2.69亿元。2015年6月30日,总资产80.2亿元,净资产19.8亿元。

而在二级市场,长航油运的交易一直相对活跃。各位可以见下图。

(长油5在新三板的交易比较活跃)

尽管「读懂新三板」并不清楚徐翔家人是否仍持有长航油运。但这一次,徐翔显然又赌对了。这也是徐翔在三板上最成功的投资。

但是,股票赌对了,人生就一定赌对了吗?

「读懂新三板」(微信号ddxinsanban)是新三板第一媒体,由资深金融人和资深媒体人创办。关注我们的微信号,和1000名新三板公司创始人、30000名专业投资者一起新三板垂直媒体「读懂新三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