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荣耀双11能够双平台夺冠 ?

新消费
2015
11/12
23:51
王吉伟
分享
评论

国人的购买能力的超级强悍,不只表现在节日里的突袭国外刷爆欧美、日本及香港等商场,即便不是节日的双11也能体现其刷货能力。今年的双11,天猫全球狂欢节交易额已超912亿,远超2014年的单日记录。昨晚10点半,美国纽约证券交易甚至还为“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特意远程开市敲钟仪式,这是纽交所首次为一家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举行远程敲钟仪式。

每个双11,大家最关注的莫过于手机产品的销售数据。而在所有销售中,手机品类仍是最受关注的焦点。在手机领域,全网销售额前五名分别是荣耀、小米、苹果、魅族、乐视,销售占比分别为29.91%、22.16%、18.23%、15.99%、8.8%,前五名占手机总销售额的95%,国产品牌优势明显。尤其是荣耀,夺得了天猫与京东的双料销售额冠军。

凭什么是荣耀?且看下面伟哥为大家分析。

夺得天猫京东双料冠军 1小时销售破五亿15小时内四项第一

此次双11,荣耀7分16秒销售额破1亿,16分02秒销售额破2亿,28分31秒破3亿,1小时16分销售破5亿,3点08分销售额破6亿,持续领跑四项第一:品牌成交额第一、品牌成交量第一、店铺成交额第一、单品成交额第一。值得一提的是,35分钟天猫华为官方旗舰店即破3.4亿,超过了去年全店全天成交额。1个小时销售额破5亿以及15小时内持续保持四项第一的战绩,这个成绩也破了之前的双11记录。

最终的销售成绩:荣耀手机天猫销售额11.23亿元,是天猫平台销售额唯一过10亿的手机品牌,成为天猫手机品类销售额冠军,出货量93.72万台,客单价约1200元。而销量排名第一的小米天猫销售额共约12亿元,其中手机销售额占7.4亿,剩下都是其它产品(电视2亿元,其他3亿元为配件类);出货量103万台,客单价718元。同时,荣耀在京东也拿到了销售额冠军。从双11这一天的表现来看,荣耀的销售额及销量的双突破,使得荣耀必将在提前实现50亿美元销售目标的基础上再创新高。

轻松拿下第一名 备货得力全球联动销售

综合因素来看,荣耀能够取得这样的战力,与其备货充足以及给力的销售政策有直接的关系。双11备货期间,荣耀全系单品有400万现货充足供应,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当然,在销售政策以及促销政策上,荣耀也是玩的炉火纯青。这次荣耀为此次双11准备了数亿红包,并不断追加促销利好。购买荣耀畅玩4X移动/联通/电信版即送原装耳机;购买荣耀7高配版、标准版皆送原装耳机及TPU保护壳;在天猫平台购买标准版更加送华为快充等等。

当然,销售政策并不止于此。荣耀是首次将双11网购节引入海外的手机厂商,实现了全球市场的大联动。荣耀在本次11.11期间在各国同时启动狂欢模式,联动全球19个国家及地区同步促销回馈。促销范围辐射至俄罗斯、马来西亚、西欧地区、中东地区、越南、东北欧地区以及墨西哥等多个国家。同步推出了购机送配件、晒单赢大奖、惊喜赢免单等多种活动。这个政策,彰显了荣耀一贯的的全球化战略思维。

四个方面助力 荣耀进入后品牌常态时代

伟哥认为,荣耀之所以能够在双十一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一是因为荣耀产品的给力,如荣耀畅玩5X具备指纹识别、金属机身、全网通吃等旗舰级配置,价格是999元起,确实是给了用户超预期的惊喜;二是因为荣耀的口碑单凭荣耀畅玩4X一个机型就已经实现了销量破千万,用户们在使用之间验证了产品的性能及质量;三是因为荣耀品牌的影响力,不说之前其母品牌华为再次入围interbrand榜单意味的其在全球的影响力,在国内荣耀也已经被贴上了技术派、重创新、质量好、不死机等标签,这在双十一吸引了更多用户的购买;四是因为国人开始关注国货,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明白其实国货与外货的差距越来越小,这也是三星在国内销量严重下滑的原因,荣耀则成为国货电子产品的标志性产品。

从荣耀近一年的表现来看,销量以及影响力一直在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就成为了国内手机销售排行榜的第一名。这次荣耀在天猫虽然只是销量的亚军,但是其11.23亿元销售额以及高达1200元的客单价,足以表明国内用户对于荣耀手机的高度认可。而这么高的客单价,也表明荣耀的品牌价值、影响力以及口碑已经有了足够提升。

这意味着,荣耀的品牌已经进入后常态时代,前面的积累奠定了当前的人气与价值,销量与销售额双领先也就水到渠成了。

事实上,在之前伟哥与几个业内人士的交谈中,就已经隐约预测到了今年双十一手机领域的变化。荣耀在之前的市场表现中已经具备了夺冠的潜质,更不用说诚心诚意的准备这次冲榜。更不得不说的是,双十一的手机领域,“中国制造”是绝对的来了一个满堂彩,而中国消费者确实也给国人长脸。

所谓“国货当自强”,即企业与消费者都当自强,大抵也就是如此了。

【王吉伟,传统企业走出的自媒体人,专栏作者,评论人。关注电商、O2O、企业转型、互联网+、新媒体、大数据、智能家居、物联网等领域。 微信:mcjave,微信公号:王吉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双11 手机 荣耀 天猫 京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