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刷脸吃饭成为可能......专栏

砍柴网 / 夏末 / 2015-12-19 16:13
随着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互联网这个基于虚拟世界,给予人与人互相联动的20世纪最伟大发明在21世纪初期

随着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互联网这个基于虚拟世界,给予人与人互相联动的20世纪最伟大发明在21世纪初期,在中国重新定义着现代生活。

不禁会有疑问提出:中国互联网,真的走在世界前面?

中国在当前世界格局下除了一个世界第二大体量的经济综合体以外还有什么?没错,世界数一数二的互联网交互体验,走在世界前列的互联网技术。从90年代末的互联网技术革命,十几年随着中国经济大迈步向前走,互联网技术也实现着飞跃。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的出现,互联网这个名词也更多的走进了千家万户。到目前为止,中国手机用户及互联网人口居全球第一,你可以说是中国人人多,也可以说是随着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的钱包越来越鼓了,但是不容忽视的是,我国在互联网改革以及未来技术上做着不可忽视的努力,也逐渐成为了世界互联网的第一梯队。因为什么?因为它很新,很年轻,我们够拼。

本届互联网大会再次集体输出这一个概念,互联网改变你我,互联网改变生活。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家园,各国应该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推动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开创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助力。

那在我们的生活中真实的感觉到变化了吗?

每当我们开始网购的时候会拿出第三方支付系统例如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如今支付系统落地,变成可以触摸的到的线下网络,我们的生活变成信息的脉络,联通世界、商品,还有你我。近几年的商业布局,让第三方支付系统活生生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全面抢购风潮,因为手机里的一个软件,商场里所有东西半价甚至更低,这种消费模式真是让不爱电子产品,说不上与时俱进的叔叔阿姨们变得朝气蓬勃。

你能想象大街小巷的大部分实体店都可以刷支付宝了吗?

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超过50万的线下店铺接入了支付宝,超过90万出租车和专车可用支付宝付款。全国有75个商超品牌的超4万家门店接入了支付宝支付。这些品牌涵盖了目前几乎所有主流的商超品牌,包括家乐福、沃尔玛、物美、世纪联华、欧尚、华润万家等。在每个月28日的“支付宝日”,超市顾客中大概有30%的人会选择用支付宝结账。在双11、双12更是打着全民请客的口号清仓一个又一个的商业综合体。

用一个软件交代了全新的生活角度?

支付宝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在全国,有3.7万台自助售货机支持支付宝付款。也就是说,每两台售货机中就有一台支持支付宝。当前,在还款,缴费,充值,团购,挂号多个领域加强了合作。

除了现有的支付手法,人脸识别,声纹,指纹,眼纹等支付方式会陆续走进大家视野,到时候真的是“刷脸”吃饭,再也不怕忘记带钱包,银行卡了。

新时代制定新的社会规则?

从支付宝再到微信支付,易付宝等第三方支付逐渐融入生活,网银转账逐渐进入“免费时代”。继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银行之后,近日中信银行、浙商银行也加入全免费行列。中信银行宣布,本月起客户通过个人网银办理境内转账业务,包括异地和跨行转账,均可享受零手续费优惠。看似简单的一次改变,对于银行来说也足够意识到了自己所习惯的这个社会正悄悄发生着改变。

互联网联结我们每个人,每年火爆的购物节让如今的市场变得有趣又繁荣,随着管控的放开,监管的同时让市场自由生长,加上人民币加入SDR等一系列货币政策,一轮又一轮的互联网革命浪潮让未知变成可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