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MWC2016看手机新趋势:黑科技大爆发!专栏

砍柴网 / 郝小亮 / 2016-02-26 11:39
从蓝魔MOS3产品底部图片可以看出,其采用了双扬声器设计,中部接口应该是当下最流行的USBType-C接口,支持正反方向任意插拔。除此之外,据悉蓝魔MOS3在系统、功能、续航等...

2月22日-25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6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如期举行。VR虚拟现实技术与5G成为本届大会的热点话题,而各大品牌的手机新品则占据了各大媒体头条。不出所料,三星、索尼、LG等品牌在MWC2016大会带来了旗舰新机,而华为、OPPO、金立、中兴等中国企业亦成为本届大会的主力军,大出风采。同时,小米也赶在MWC2016期间在国内发布新品,而VIVO、蓝魔等品牌也相继曝光Xplay5、MOS3等新品信息,从MWC2016大会期间发布和曝光的新品特征看来,2016年很有可能成为手机黑科技大爆发的一大里程碑。

从MWC2016看新趋势:黑科技大爆发!

众所周知,MWC大会一直以来就是手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今年自然也是如此。回首过去的2015年,国内手机行业热闹非凡,新兴手机厂商不断涌现的同时,也有许多品牌在消亡,一贯强于营销互联网手机品牌在去年被拥有技术积淀优势的手机厂商阻击,竞争日趋白热化。实际上,经过一轮洗牌之后,原来的手机市场格局彻底解体,除小米外,表现抢眼的华为、OPPO、vivo也已站稳国内手机市场的第一阵营,而乐视、360、蓝魔等新晋品牌则体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新品发布频密。

也正是因为如今手机行业竞争如此激烈,各家厂商想要拿出杀手锏似的新品,想要在手机市场上稳固地占据有一席之地并不容易,这反倒让我们多了一分期待。尽管手机行业发展如今已经非常成熟,但人们还是渴望能够在MWC2016大会上看到惊喜。

其实,从本届的MWC2016大会上不难看出,在性能、系统等保持相对平滑升级的背景下,上游厂商与产品制造商在技术端的大量积累和多年沉淀,开始集中释放甚至爆发。

集大成之作的三星GalaxyS7Edge

以三星GalaxyS7和GalaxyS7edge为例,新机看似延续上一系列的设计语言,但S7的背面弧形设计,S7edge前后面板同时向中框方向凹陷的设计,却又大大提升了握持感舒适度,再加上更窄的边框,让三星S7系列的曲面设计更加出众。还有三星GalaxyS7和GalaxyS7edge所采用的IP68级别的防尘防水功能,以及相机方面的全新双像素DualPixel传感器所实现的对焦提升和画质提升,都堪称黑科技。

模块化设计的LGG5

而LGG5一方面在主摄像头之外引入了广角摄像头,另一方面采用了底部可拆卸的模块化设计。拆卸后,用户可以看到手机的电池以及一个可拓展接口。LG希望消费者会喜欢这种模块化设计,他们可以通过设备底部的扩展接口为设备增加电池、配件等可拓展元件。

令人眼前一亮的小米手机5

刚刚发布的小米手机5,应用了UFS2.0闪存、DTI画质增强技术、3D陶瓷机身、16颗灯省电高亮屏、全网通3.0、4轴防抖相机和全功能NFC等一系列功能,都体现出技术与体验的深度结合。而OPPO的15分钟充满2500mAh容量电池的超闪技术,则令人对国内手机品牌的技术创新刮目相看。

外媒ChinaTopix曝光蓝魔MOS3渲染图:超薄全金属+超高屏占比

除了一线知名品牌,近来风头正劲的新兴手机品牌也动作频频,以蓝魔为例,这个进入国内手机市场还不足一年的生力军,在2015年连续推出四款手机,市场表现活跃。蓝魔品牌的强势表现也引起了外媒的关注,近日,外媒ChinaTopix曝光了蓝魔新品MOS3渲染图和相关信息。

外媒ChinaTopix曝光蓝魔MOS3渲染图

从外媒ChinaTopix曝光的渲染图来看,蓝魔MOS3的机身正面采用了2.5D弧面玻璃设计,并且采用了极窄屏幕边框,屏占比极高,视觉冲击力很强。同时,RamosMOS3的机身侧面采用了全金属材质,机身相当纤薄。

外媒ChinaTopix曝光蓝魔MOS3渲染图背部

蓝魔MOS3手机背部采用全金属机身,但是没有出现类似iPhone6s/6s?Plus的“白条”。为了解决信号问题诞生的三段式机身设计,手机要么出现“白条”,要么头尾变成塑料,MOS3在全金属机身的基础上没有出现“白条”,天线技术是不是有大突破?此外,蓝魔MOS3的后置摄像头位于中部,与指纹识别按键巧妙的组成对称结构,与背面融合的恰到好处,彰显设计美学。而摄像头闪光灯位于蓝魔MOS3后置摄像头与指纹识别按键之间,采用了业内旗舰手机使用的双色温闪光灯,对于拍摄色彩的准确度有进一步保证。

外媒ChinaTopix曝光蓝魔MOS3渲染图

从蓝魔MOS3产品底部图片可以看出,其采用了双扬声器设计,中部接口应该是当下最流行的USBType-C接口,支持正反方向任意插拔。除此之外,据悉蓝魔MOS3在系统、功能、续航等方面将有不小的惊喜。

在经历了长期的技术积累与体验积淀之后,手机行业对于产品技术与功能需求的把握逐渐到达了新的高度,手机黑科技大爆发的时代已经到来。2016年,手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国内的手机厂商想要在手机市场上新一轮洗牌和血海中赢得先机,推出的新品除了要有优秀的配置、领先的工艺和出众的颜值,更重要的是在深刻了解用户的显性和潜在需求前提下,在材质、显示、存储、拍摄、网络、充电、续航、扩展等方面实现颠覆性的突破创新,给用户带来更卓越的差异体验才有更大机会。我们期待MWC2016拉开的是一个精彩的序幕,今年的手机市场必然会有更大的惊喜在等着我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