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翊:从鼎级云珍冰箱看卡萨帝的百年品牌逻辑专栏

/ 朱翊 / 2016-03-14 12:44
3月8日,卡萨帝在百年品牌战略暨新品发布会布了百年品牌计划,对用户做出了“百年承诺 为爱进取”的宣言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信息趋势在各细分领域的渗透影响和冲击作用,大多传统制造业的发展也随之步入阻滞状态,一些不具备竞争实力的厂商更是难掩衰败之势。但与此同时,一些长期着力于品质建设与品牌耕耘的家电品牌,却早先通过前瞻性的品牌策略和主打精品策略的理念,依靠品质与服务为竞争优势,成功地在家电市场上赢得了先机并取得成功势头,其中尤以卡萨帝为代表典型。

 

  这从市场调研统计数据便可一窥端倪。在目前整体环境日趋低迷的家电领域市场上,卡萨帝坚持原创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和品质需求,实现逆势增长30%。其中在冰箱行业同期增长9.3%、滚筒洗衣机行业同期增长20%的前提下,卡萨帝实现冰箱整体销量增长为53%,洗衣机整体实现增长165%的市场份额提升,以富有竞争力的数据成功开启了家电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同时其近日在家博会期间推出的鼎级云珍系列新品,更是以细胞级的保鲜方案给行业带来全新的创新突破,成功地奠定了其在冰箱创新领域的开拓性地位。

 

 

  不过,对于卡萨帝来说,立足长远打造百年品牌计划,或许才是其最终发展目标——3月8日,2016卡萨帝在百年品牌战略暨新品发布会布了百年品牌计划,对用户做出了“百年承诺 为爱进取”的宣言,同时发布了多款新品及全球首套皮质外观定制家电,响应了集团“真诚到永远”的主题。

 

  匠心制造逐梦百年品牌:卡萨帝志存高端

 

  据CIIIC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高端家电市场数据显示,1.5万元以上高端冰箱市场,卡萨帝分别以22.63%、20.24%的份额稳居销售量和销售额双冠军宝座;中怡康最新数据也显示:在2万元以上冰箱市场、1万元以上洗衣机市场,卡萨帝分别以52.2%、53.5%的零售份额占比稳居行业第一。除了销售数据之外,卡萨帝在产品创新、精品服务等领域的探索也逐渐得到行业和消费者认可,比如其近日在上海家博会期间发布的鼎级云珍系列新品“冷冻室精准控温冰箱”产品,就以采用气悬浮无油动力科技的方式开启了细胞级养鲜时代的序幕。

 

 

  这种通过产品创新带来的市场竞争实力也意味着卡萨帝本身在行业的影响与示范效应,正逐渐得到显现。

 

  除了发布引领行业创新型产品之外,卡萨帝还在家博会上正式推出其百年品牌计划目标:“从匠心制造体系-百年之根、制造经典-百年之基、引领用户生活变革-百年之魂、百年品牌愿景-百年之标四大维度出发”百年品牌打造计划。从目前的媒体消息来看,这个百年品牌计划的打造目标不仅意味着卡萨帝本身在市场方面的前瞻性策略已经定型,而且其也势必在未来引领产业进入品质竞争的元年。

 

  这些营收数据和市场策略举措的颁布,意味着卡萨帝在日前低迷的市场环境中正实现逆市飞扬的发展态势,而其在基于品质基础上的百年品牌计划,也意味着卡萨帝引领的高端生活方式变革正在来临。

 

  卡萨帝如何通过冰箱产品态打磨百年梦想?

 

  在日前整个家电市场整体低迷的市场情况下,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在1月26日召开的第十二次会议上提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力图通过新变革方式给传统家电行业发展带来前行驱动力。不过,早在这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颁布之前,卡萨帝就已经通过发布鼎级云珍系列新品“冷冻室精准控温冰箱”产品和提出百年品牌计划目标等方式树立了铸造百年品牌计划的规划,并先后通过产品、理念和品牌追求驱动了这一全新追求定位的成型。

 

 

  这种理念在最新发布的“冷冻室精准控温冰箱”产品身上尤为明显。

 

  首先,卡萨帝始终坚持从0到1的原创精神,颠覆创新,获得了全球高端用户的认可,2015年实现销量逆增30%。在此次发布的鼎级云珍系列新品“冷冻室精准控温冰箱”产品身上,卡萨帝为该冰箱产品赋予的细胞级保鲜方案不仅刷新了消费者对冰箱保鲜功能的认知,更开创了通过产品本身提升用户体验和消费认知的新典范。

 

  其次,通过产品赋予消费者全新的生活与艺术体验,是卡萨帝在品牌铸造过程中的另类发展优势。在1月22日由卡萨帝主导召开的“艺术·家”思享荟上,卡萨帝就携手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杂志和众多各界思享家分享“艺术蕴于生活”的观点,鼓励人们重新发现生活之美,重视“家”和“爱”的力量,让艺术回归于家,让爱永存于心,让家更好。此次发布的细胞级保鲜冰箱,正是卡萨帝通过产品创新带给消费者全新保鲜体验的有力举措。

 

  再次,树立前瞻性的百年品牌计划梦想,是卡萨帝在品质追求方面的有力见证。从卡萨帝多年的发展历程来看,通过产品驱动服务,通过服务开创新体验等思维方式,正逐步构建了卡萨帝的精品品牌战略,而随着此次推出“从匠心制造体系-百年之根、制造经典-百年之基、引领用户生活变革-百年之魂、百年品牌愿景-百年之标”四大维度的发展目标,更意味着卡萨帝的百年品牌计划正逐渐得到体现。

 

  家电变革或迎新潮流:商业逻辑引领变化

 

  在整个市场低迷而卡萨帝却逆势增长的市场成绩来看,卡萨帝不仅成为了率先实施“供给侧”的成功典范,而且也意味着卡萨帝未来在家电领域市场的发展,或将带领产业在商业逻辑上步入新的发展变化阶段。卡萨帝坚持原创,为用户创造了多款具有颠覆性意义的新品,深化供给侧改革,从而实现供需匹配,这正是卡萨帝匠心精神的体现,而这些原创新品背后依托的则是可定义高端制造的匠心制造体系,承载着卡萨帝的百年品牌梦想。

 

 

  以用户为中心,建立用户与工厂全程互联的高端制造生态圈,是卡萨帝在2015年发布首个高端家电互联工厂,通过互联网工厂让用户参与到需求、设计、生产、服务等高端制造的全过程,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时代下的全流程可视化的“真诚”体验,打开了卡萨帝的匠心服务开端。2016年卡萨帝首次提出匠人升级平台和匠人精神,培养全球尖兵团队,以精益求精的专注匠心不断满足高端用户的多样化需求。从本质上说,卡萨帝探索匠心制造体系,其实是对全球用户百年品牌承诺的不懈实践。

 

  正是这种将产品和服务与匠心精神结合的战略举措,使得卡萨帝的品牌之路贯彻了以匠心精神为中心的用户需求及服务之路。在未来的百年品牌打造过程中,卡萨帝的行业效应可为其他企业提供效仿和借鉴参考标准,卡萨帝作为这个行业的开创者,从商业思维方面引领整个家电产业从此迎来新的发展方式,使得整个产业发展从此步入新的潮流,正是其百年品牌初的匠心显现。

 

  (完)


<blockquote class="brcolor">作者:朱翊,科技自媒体、知名意见领袖。
微信:izhuyi 
微信公号:zhuyiweixin

版权说明:在标注作者名称及出处情况下,欢迎转载本文且无须支付稿酬,亦无须征得本人同意,但切记标注作者名称及出处。</blockquote>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4/1218/1418888953297.jpg

朱翊

朱翊,中国第一批blogger作者(11年blog写作经历)。知名意见领袖、互联网媒体人,逐...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