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取消同步盘功能,现在轮到腾讯微云了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5-17 17:55
国名党要玩新媒体,成立“新媒体办公室”;腾讯微云宣布取消同步盘功能;虚拟运营试点两年大考:42家虚商几无盈利;微博首家接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格力手机...

老派国名党要玩新媒体,成立“新媒体办公室”

1

百年老店国民党在运用新技术跟随潮流方面似乎总是慢半拍。但形势比人强。5月12日,国民党方面透露,下周将成立“新媒体办公室”。2016年1月16日,国民党刚吞下了全面败选的苦果,在百年历史中画下难堪一笔。5月11日,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表示,国民党将成立“媒体新概念办公室”,布局网络平台,其中台湾人常用的社交媒体Facebook和通讯应用Line将成为经营重点。虽然国民党积极在新媒体上布局,但是一群国民党“老人”玩新媒体的方式,还是引起党内和党外不少的异议,甚至耻笑。担任立法委员网络宣传的于颢不以为然,“觉得他们成立新媒体办公室非常晚,而且我对于成效,也表示怀疑。民进党应该12年左右就一直在往这方面走了,其实这是思维逻辑的问题,国民党想法还是比较老派,这次会愿意尝试新媒体的策略,恐怕也是着重在有人成功了,才想跟着走。”

中兴美国登报怒刷存在感,只为感谢三千万手机用户

2

中兴AXON 天机7的发布会似乎已经要确认下来,而中兴其实在国外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刚好凑在天机7手机发布之际,中兴也趁机在外怒刷了一波存在感。这次登报,中兴标出了“ZTE THANKS TO The 30 Million Savviest Moible Users”(ZTE感谢三千万精明消费者)的标语,而从配图上看则是一台中兴AXON 天机7。有网友可能要提出“先在国外宣传”的点,不过其实中兴近日也在微博上公布了AXON天机7的海报,宣布AXON天机7将在5月26日正式发布,所以也没有哪边先发的问题了。

特斯拉被指使用外国廉价劳工 受伤后推卸责任

3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间消息,据美国《水星新闻报》(The Mercury News)网站报道称,特斯拉利用外国廉价劳动力来修建其硅谷工厂,而工人受伤后又推卸责任。报道称,特斯拉聘请了一家德国公司帮助扩大其硅谷工厂,而这家德国公司却利用签证系统将东欧廉价劳动力引入美国。据悉,这些工作在帮助特斯拉建筑工厂时,每小时最低工资仅为5美元,而美国本土劳工的报酬则是每小时52美元。根据《水星新闻报》的报道,斯洛文尼亚电工格雷戈·莱斯尼克(Gregor Lesnik)是特斯拉合作商德国艾森曼公司(Eisenmann)聘用的一名工人,于2015年3月负责装配特斯拉的一个喷漆车间。不幸的是,莱斯尼克在工作中从三楼摔了下来,多处受伤,包括两腿骨折。当时,他只是被特斯拉间接招聘的140名外籍劳工之一,也是通过非法移民旅游和商业签证而入境美国。莱斯尼克的签证显示,他将负责监督其他工人,但事实上却从事签证所禁止的工作。如今,莱斯尼克已对艾森曼公司和特斯拉提起诉讼,要求作出赔偿。此外,他还指两家公司违反了工资和就业法。

Twitter 或将很快取消字数和图片限制

4

今年年初,Twitter CEO 杰克·多西曾经想过要取消 140 字的推文限制,他说:“我们发现很多人用截屏来处理文本,然后发到 Twitter 上,但文本应该是可以搜索,可以加亮,才具有实用性。”现在,一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或许会证实这个曾经被否定的决策即将成为现实。他表示 Twitter 将会在接下来的 2 周内停止限制推文的图片数量以及字数。尽管 Twitter 已经将推文中的链接转换成短链,但它依旧会用掉 23 个字符。新浪微博已经早于 Twitter 一步取消了 140 字的限制,2000 字以内的长微博可以直接发布,相信 Twitter 也有可能采取类似的形式,在不影响页面浏览体验的前提下解除字数限制。

腾讯微云宣布取消同步盘功能 备份需手动操作

5

据IT之家网友麻辣鸡反映,日前腾讯推送了最新版微云升级,更新内容显示,腾讯微云今后将取消同步盘功能。同步盘功能的取消,也就意味着自动上传下载功能的取消,用户今后只能通过手动方式对网盘和本地文件进行备份和删除操作。此前,腾讯微云团队发公告称,腾讯微云将于2016年5月27日24:00分关闭微云文件中转站功能,用户须尽快将文件中转站的文件进行备份或移动到微云其他文件夹中并暂停使用文件中转站功能。2016年以来,115网盘、UC网盘、新浪微盘、迅雷快盘、华为网盘等多家网络数据在线存储产品宣布关闭文件存储、分享功能。除了配合监管部门专项治理网盘行动之外,各大网盘的集体关闭也意味着这种免费商业模式的失败。

格力手机第二代低调发布

6

在昨天的“董明珠公开课”上,董明珠发布了第二代格力手机,整体来说这很明显就是一台主打高端市场的手机。金属机身搭配极窄边框看起来有点像魅族与 iPhone 结合体,支持指纹识别的实体 Home 键当然也不可少。夏普 6 寸 2K 屏幕让人疑惑究竟能否顺畅地单手持握,但对于董明珠这样的商界精英而言,金色的大屏手机还是有点气场。骁龙 820 SoC、4GB 内存和 64GB 存储空间都是旗舰手机应有的配置,足以满足大众需求。董明珠表示,格力做手机并非玩票性质,而他们不但做手机,还要做定位高端的手机,像苹果一样一年只做一个爆款,同时她还表示,格力的灵魂是“工匠精神”,这体现在每一个员工身上。这款手机是格力向高端手机领域前进的第一步,售价 3300 元,6 月 1 日正式上市。

 Google 发布团队共享工具 Spaces

7

Google 官方博客宣布推出 Spaces,一个针对团队资源共享的工具。Spaces 并不是一个独立的应用,为了确保团队成员的共享便利性,Google 把 Spaces 内置在 Google 搜索、YouTube、Chrome 等应用中。Spaces 能够即时分享文章、视频和图片。Google 明确 Spaces 是供团队成员分享资源并相互交流的空间,重点是共享和讨论。Google 将会在本周五凌晨举办的 Google I/O 2016 上演示 Spaces,届时所有参加会议的开发者和 Google 技术人员都可以通过官方 Spaces 群组共享特定内容的资源,所以开发者在参加会议之前,可以确保自己的手机应用已经更新到支持 Spaces 的版本。

虚拟运营试点两年大考:42家虚商几无盈利

14

今天(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但作为移动通信运行一份子的42家虚拟运营商一个都高兴不起来。因为这42家虚拟运营商几乎都没有赚钱,而2013年开始的2年试点已经结束,但目前没有一家拿到正式牌照。更为闹心的是,目前的用户数量已经突破2800万,但实名制已经成为虚拟运营商很难解决的问题,还有号码资源管理、批零倒挂等问题,虚拟运营号段已成电信诈骗“重灾区”,虚拟运营商的未来到底在哪里?

微博首家接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

9

北京时间5月15日下午消息,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上线启动仪式5月15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杨东与阿里巴巴首席风险官刘振飞、新浪微博副总裁曹增辉等共同开启了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启动仪式上,与会媒体联合发布了反拐倡议书,号召广大媒体积极参与打拐反拐工作。平台上的信息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微博同步发布后,还会基于微博大数据,向事发地周边区域的微博用户进行推送。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2.61亿,其中85%来自移动端,是国内最大的移动新媒体平台。通过微博的及时推送,能够使寻人信息实现快速传播和精准覆盖,从而提高失踪儿童找回的可能性。

抵制Apple Pay 沃尔玛让旗下600家门店装自家移动支付

11

据报道,Walmart Pay有iOS和Android版本,现在阿肯色州的110家门店和德克萨斯州的480家门店将支持Walmart Pay。沃尔玛方面表示,在这两个州推出Walmart Pay意义重大,这意味着每月将有2000万沃尔玛客户能够使用Walmart Pay支付来进行购物。尽管苹果Apple Pay一路高歌猛进,但从2014年晚些时候起,沃尔玛就开始抵制Apple Pay。沃尔玛在2015年12月正式推出Walmart Pay,当时仅在美国特定零售店内推出,沃尔玛计划在2016年上半年将Walmart Pay推广至全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