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敲诈者病毒预警再袭,苹果再出“变砖”漏洞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5-18 17:59
苹果iOS 9.3.2更新再出“变砖”漏洞;weixin.com域名最终归属腾讯;敲诈者病毒预警再袭;迪斯尼公司推出虚拟现实应用;《俄罗斯方块》将成电影三部曲 明年中国开拍;联想发...

先别升级 苹果iOS 9.3.2更新再出“变砖”漏洞

1

苹果公司昨日发布了iOS9.3.2更新,着重修复iPhone SE的蓝牙问题,同时也提升了iPhone和iPad产品的安全性,但据用户反映,部分9.7英寸iPad Pro在更新后遇无法启动的问题。部分9.7英寸的iPad Pro在更新后“变砖”是因为,这些产品在更新iOS 9.3.2后被提示“Error 56”,根据苹果的错误代码支持文档,错误56是硬件问题。该文件建议安装最新版本的iTunes,检查与第三方安全软件的问题,并试图恢复两次。不是所有9.7英寸的iPad Pro更新后设备会出现问题,但从国外一些知名论坛和社交网络上了解到,这种问题是普遍存在的,并且试图通过iTunes恢复并不能解决问题。

weixin.com归属纠纷宣布和解域名最终归属腾讯

2

关于weixin.com域名归属问题的纠纷案尘埃落定,域名原持有者与腾讯公司双方达成庭外和解,weixin.com移交至腾讯公司。weixin.com域名在去年的成交价格已达到8位数,但对于此次涉及该域名的和解方案,公告没有给出具体细节。2015年4月中旬,weixin.com传出交易新闻,神秘买家li ming千万购下此域名用于微信开发者社区。而腾讯公司认为,该网站“不恰当”地使用了微信相关商标,造成侵权,随对weixin.com提出仲裁要求,引发热议。今年2月份,腾讯成功仲裁了“微信”域名weixin.com,专家组裁定支持投诉人腾讯公司的投诉请求,将争议域名转移给投诉人腾讯公司。而此前域名所有人李先生向北京海淀法院起诉腾讯公司,要求确认原告注册和使用域名不具有恶意,有权继续持有并使用争议域名。

敲诈者病毒预警再袭

3

近日,花招不断的敲诈者病毒又添新动作,根据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的监测显示,敲诈者病毒CTB-Locker的一类变种病毒SNSLocker在网络中呈现蔓延的趋势,通过网页挂马、钓鱼邮件等形式扩散。目前,360安全卫士已经第一时间进行了安全防御,并成为国内独家拦截该病毒的安全厂商。 感染敲诈者病毒的主要表现是,电脑中的文档、图片、压缩文件等几乎所有重要资料都被加密,无法正常打开。病毒还会发来类似“勒索信”的提示,要求感染用户缴纳高额赎金以解密资料,否则,用户就会面临资料被“撕票”的风险。

迪斯尼公司推出虚拟现实应用

4

对于现有的 VR 设备来说,硬件部分已经做得不错了,但里面的应用部分还比较匮乏,缺少足够有吸引力的内容。不过现在,拥有大量丰富内容资源的迪斯尼想要进入 VR 这个领域了。他们在 Steam 上推出了最新应用 Disney Movies VR,它将迪斯尼公司所拥有的众多 VR 资源——包括从《星战》到漫威系列电影的资源——都放到一个 App 中,而且对于 HTC Vive 和 Oculus Rift 这两大主流设备都免费支持。通过这个新的举措,迪斯尼公司可以巩固他们的娱乐帝国,而 VR 用户也能有更多好的内容体验。

《俄罗斯方块》将成电影三部曲 明年中国开拍

5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4年Threshold娱乐公司宣布将把老少咸宜的传统电子游戏“俄罗斯方块”(Tetris)改编成电影,今天该计划传来新消息,影片将于明年在中国开拍,而且将会是一套三部曲!电影《俄罗斯方块》是美国Threshold娱乐公司与吴征(杨澜老公)的七星公司(Seven Star Works)联合创立的“Threshold环球影业”(Threshold Global Studios)所出品的第一部电影。影片预算8000万美元,将是一部惊险刺激的科幻史诗,并由中、西方演员共同主演。Threshold娱乐公司的CEO拉瑞·卡萨诺夫(Larry Kasanoff)表示,他们的计划是把“俄罗斯方块”打造成一个娱乐品牌,不仅会拍电影,还会推出其他衍生产品,以及同名主题公园。

联想发布Moto G4/Moto G4 Plus主攻低端入门市场

6

联想今天在印度新德里发布了第四代 Moto G 系列产品——Moto G4/Moto G4 Plus。如果仅从外观上看,两款设备的差别并不大,而性能方面,两款产品都配备了骁龙 617 处理器+2GB RAM 以及 5.5 英寸 1080P 分辨率显示屏。配置上,作为一段低端入门产品,Moto G4 系列通配了高通骁龙 617 系列处理器,500 万像素前置摄像头,5.5 英寸 1080P 分辨率显示屏,3000mAh 电量,支持 Turbo Charge 快充(充电 15 分钟,续航 6 小时),不过 Moto G4 不提供指纹识别模块,而 Moto G4 Plus 则提供一个前置方形指纹识别。而在售价方面,首先公布的售价以及上市时间的是 Moto G4 Plus,而 Moto G4 则会在下月公布手机。Moto G4 售价为: 200 美元(2+16GB 版本),约合人民币 1305 元; 225 美元(3+32GB 版本),约合人民币 1468 元。

指纹解锁不受美国法律保护?iPhone:那只能靠自己

7

虽然美国执法机构不能强迫被调查者说出手机的解锁密码,但不久前美国法院却裁定iPhone的指纹解锁并不受到美国法律的保护。也就是说在美国,执法机构是有权要求被调查人员利用指纹对其iPhone进行解锁。为此美国知名科技杂志MacWorld认为,苹果如果想要应对这种合法的“侵犯他人隐私权”行为,就必须在iPhone上加入一个“应急按钮”装置防止数据外泄。刚好在去年11月份的时候,美国专利商标局披露了苹果的一项专利申请。这项专利恰恰就是关于用户在特点的情况下可以激活iPhone的“应急模式”,以保护手机内的资料不被他人查看。利用这项专利技术,用户只需预先在iPhone上设置好一个指纹。当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就可以利用Touch ID识别这个指纹,并使iPhone看起来像恢复了出厂设置一样。除此之外,一旦进入了“应急模式”,iPhone的相机、麦克风及GPS都将被自动激活,这样就能随向外界传送相关的求助信息。

马云应约与奥巴马共进午餐避谈会晤内容

8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阿里巴巴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的董事长马云,在白宫跟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一场会谈。 白宫发言人证实,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白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一对一午餐。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此前,记者看到马云和几位助手以及至少两名保安离开白宫。但马云除了说会议进展很好以外拒绝评论。“非常好,”他一边说着,一边坐入了一架黑色轿车的后座,车子位于在艾森豪威尔执行办公楼旁的17街和州际广场交界。阿里巴巴对此未予评论。事实上,这并不是两人第一次见面。去年11月18日,奥巴马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时,也曾与马云在台上有过一对一的交流。

小米架构调整:周光平调任首席科学家,原业务由雷军负责

9

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今日发内部信称,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周光平将出任小米首席科学家,全力负责手机技术前沿领域研究。此前,周光平是小米手机的研发和供应链负责人。此后,小米手机研发和供应链团队,将直接向雷军汇报。雷军在内部信中称,手机技术方向迫切需要我们做大量前瞻性研究,进一步提升小米科技的技术实力。希望周光平博士在首席科学家的岗位上不断创新突破,期待他在探索科技前沿领域方面带来更多惊喜。周光平方面,外界普遍认为在小米手机的发展初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现在,让周光平牵头负责新科技探索,也意味着小米在前沿科技探索上进一步作出了战略重心倾斜。

移动网络游戏严政:无备案无许可等将下架

日前,国内多个开发者平台向开发者发出关于加强移动网络游戏管理规范的邮件通知,要求6月1日起国内运营发行移动网络游戏的企业需取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其移动游戏产品在上线或版本更新时需取得文化部备案;如果不满足以上条件,游戏将面临下架风险。

11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