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17亿美元商业帝国,好莱坞女神既做辣妈又做女强人创投

砍柴网 / 硅谷密探 / 2016-05-26 09:25
“美女演员+辣妈+成功创业者+创业导师”的杰西卡·阿尔芭(Jessica Alba),一位真正的女神,一位将自我IP最大化的创业典范!

\" data-mce-src=

文/硅谷密探

“美女演员+辣妈+成功创业者+创业导师”的杰西卡·阿尔芭(Jessica Alba),一位真正的女神,一位将自我IP最大化的创业典范!

杰西卡是个多国混血儿,父亲是墨西哥裔美国人,母亲是法国和丹麦裔加拿大人。

\" data-mce-src=

她年幼时体弱多病,曾两次得过肺塌陷,每年都要和肺炎斗争几次,阑尾和扁桃体也曾出现过问题。她的童年大部分在医院度过。

\" data-mce-src=

(小时候就长得很水灵啊!)

不过,上天也不会亏待了努力的孩子。5岁的杰西卡就想当电影演员,她在13岁就开始演艺生涯,目前代表作有《罪恶天使》、《热舞甜心》、《神奇四侠》等。

她甜美的外表特别讨粉丝喜爱,曾被AskMen.com票选为2006年“99位男人最想得到的女人”排行榜第一,还被《男人帮》杂志评为2007年“世界上最性感的女性”。

这位甜妹子在事业最巅峰时结婚生子,生下了两个可爱的女儿。

而现在,明明可以靠颜值捞金的她,偏要出来创业!

2008年,初为人母的杰西卡发现,身边许多女性朋友,因为长期使用大量荷尔蒙干扰物的清洁产品而影响了生育。市场上又很少有便宜、美观、安全的清洁产品。

\" data-mce-src=

(杰西卡和老公孩子)

于是,杰西卡与布莱恩·李共同创立了有机生活电商品牌“The Honest Company”,提供天然、安全、美观的家居和母婴洗护产品,比如低敏感性尿布、天然大豆蜡烛等等,然后运用电商平台,给会员们每月定期配送。

目前公司已拥有超过120种不同的产品,因为推崇“健康无毒纯天然”的概念,自然受到做爹妈的人的喜爱。

\" data-mce-src=

布莱恩担任CEO,杰西卡担任首席创意官。公司在2012年3月融了2.7千万美元的A轮,2.5千万美元的B轮(2013年11月),7千万美元的C轮(2014年8月),1亿美元的D轮(2015年8月)。

\" data-mce-src=

(左:布莱恩,右:杰西卡)

杰西卡是个每周要在片场花86小时的演员,但在公司的销售和品牌发展上,她也做出了坚持不懈的努力。她拥有公司20%的股份,净资产已达3.4亿美元,成为福布斯美国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前40之一。

\" data-mce-src=

(杰西卡登上《福布斯》杂志封面)

颜值爆表、已坐拥无数粉丝、自带明星光环,母亲形象结合安全健康的产品定位,她自然是公司最好的代言人。她说:“很多人认为我这样的角色,可能更适合做形象大使或者代言人,那我为什么要自己创业呢?很简单,我希望为自己的孩子以及所有的孩子建立一个更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 data-mce-src=

在今年的TechCrunch Disrupt NY大会,这项全球最大创业公司竞技比赛中,杰西卡还担任了评委。可见她对创投的热情是出自真心的强烈。

虽然明星创业有粉丝效应、自带光环的好处,但是杰西卡在漫漫创业路上也遇到了不少困难。

她曾因为演员身份在初期不被信任,甚至遭异样眼光对待,她花了三年时间才赢取投资人的青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说服创业家布莱恩·李加入联合创始人的团队。

\" data-mce-src=

(The Honest Company核心团队)

电商巨头亚马逊在2014年时也有了自己的纸尿片平台,强大的竞争对手对The Honest Company也会有一定的冲击。

而且,既然主打“绿色环保”的概念,用户的期望值也会很高,一旦达不到期望值,用户差评不断,也会影响到销售。比如,一位母亲投诉The Honest Company的一款防晒霜不防晒,她为女儿涂抹四次这款防晒霜后仍然被晒伤了,让公司遭到极大的质疑。

这起事件让公司收到两百多起投诉,但是公司坚称这款产品是符合FDA(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in,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要求,并经过第三方测试,产品是安全的。另外,公司根据用户的反馈意见,在2015年时改变了产品配方,为的是让防晒霜更便于涂抹、更舒适。

\" data-mce-src=

(左边的旧版,右边的是新版)

今年三月,《华尔街日报》报道,两家独立实验室对The Honest Company的一款洗手液做了测试,被查出含有对皮肤具有刺激性的月桂基硫酸钠,然而公司回应说:“我们的洗衣液中使用的是椰油基硫酸钠,而不是月桂基硫酸钠。”椰油基硫酸钠的刺激性较小,是可以在护肤品、清洁剂等产品中使用的。

不过创业嘛… 就是这样,不断出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小探还是很佩服女神能平衡自己演员、创业者、妻子、母亲这样的多重角色。

\" data-mce-src=

融资阶段表现出色的The Honest Company最新估值是17亿美元,已迈入独角兽行业。

一边做明星,一边带小孩,还把创业公司做成了独角兽,人生赢家,给个签名呗!

如今,在互联网+和全民创业的风潮席卷下,以前靠脸吃饭的明星们纷纷靠起了头脑和勤奋。

明星创业越来越有套路

明星创业从最初的选择都是开餐馆。比如周杰伦投资125万元人民币开了一间意大利餐厅,取名为“mr.j义法厨房”,任泉、黄晓明、高圆圆、郭德纲、冯巩、孟非等一票明星都有自己的餐厅。国外的施瓦辛格、强尼·戴普、卡梅隆·迪亚兹等众多好莱坞明星也纷纷开餐厅。

\" data-mce-src=

(投资了Airbnb的Ashton Kutcher)

经营餐饮这条传统路子越来越难走,更多明星选择了投资这条路。生财有道的小李子莱昂纳多、“蜘蛛侠” 托比·马奎尔都加入投资人行列。NBA一众明星比如乔老爷、大卫 · 罗宾逊纷纷投身科技投资行业。Ashton Kutcher还投资了Airbnb,成为真正的”明星“投资人。

中国娱乐圈也兴起了一股跨界做风投的明星投资热。这当中最有名的还是任泉一手创办的StarVC,他联合李冰冰、黄晓明、章子怡等人,目前投资的一些项目,如秒拍、小咖秀以及线上女装、科技产品等。

而如今,像杰西卡这捋起袖子直接投身创业,亲自上前线的明星,还是难能可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