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迪港股上市:能否成为电车领域的“特斯拉”?原创

砍柴网 / 新媒体砖家 / 2016-05-31 11:49
一般来说,品牌知名度越大,品牌的价值越高,其忠实的消费者就越多,占有的市场份额也就越大。反之,将导致利润减少,被市场淘汰,其让位的市场将会被品牌知名度高的产品或...

201603250240427635

文/新媒体砖家(砍柴网)

消费不断升级的时代背景之下,关于出行方式的升级也日渐引起大家的关注,有打车的,有买车的,更有跑步者,自行车,电动车等不一而足。而其中的电动车市场格外引人瞩目,据悉该领域的专注更高端电动车的雅迪,在今年可谓是“大戏不断”,先是爆出签约胡歌,到3月份上海发布会推出智能电动车雅迪Z3,再有最新的登陆港股事件,成为行业内第一家上市品牌,可谓是有一点也不“消停”。

任何一个成熟的领域,在当今热钱横行的年代,都早已成了一片无涯的红海,电动车市场亦不例外,而这次雅迪在逆境中爆发崛起成为了行业上市第一股。

作为行业内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其经营背后又有何独到之处那?雅迪电动车又是如何将出行变成一种生活方式了那?

致匠心好产品才是“硬通货”

任何一个交通工具的升级,最终落脚点无疑还是在产品端,首先,从产品本身来看,十年来雅迪始终坚持高端路线,注重品质和技术研发,不断整合全球资源,与意大利天才设计家乔凡诺尼、德国汽车级油漆巴斯夫等展开世界级高端合作,引进国外先进科技。近日重磅出击的新品Z3因为高端智能的设计甚至被称为“两轮中的特斯拉”。

在售后保障方面,不像汽车搭配4S店,电动车的维修保养完全依赖厂家的实力。实力不够、积淀不足的小众品牌,售后、保养、维修异常麻烦。而雅迪天津、无锡、浙江、广东四大高端制造基地,雅迪目前在全国设有8622家售后服务网点,顾客可随时前往享受如宝马汽车4S店般的售后服务体验。

用汽车4S店的标准做电动车售后服务,雅迪的确已经在高端路线上越走越远。从产品到售后,雅迪全面高端化顺应了市场对高端产品的消费需求,同时也为中国制造业的高端化起到了示范作用。

拥抱时代变革,伺机而动。以雅迪发布的新款电动车Z3为例,不仅骑行功能强劲,更实现了联网功能,紧跟时代脉搏。通过这款手机APP,用户在骑行的过程中如果电话或者短信进来,电动车的屏幕就会给予相应的提醒,从而让用户不错过任何一条有意义的信息,并且通过APP进行开关解锁、远程定位等功能,让用户+Z3+手机,进行有机的互动,实现了一个基于移动互联网骑行的闭环体系。可以说,传统电动车企业,生产出了“互联网电动车”,虽然只是初步探索阶段,但这意味着未来电动车领域有无限的想象空间。

另外,电动车有一个重要的评断标准就是充电速度与骑行时间。雅迪新品Z3完全充满电仅需要2个小时,而常规的电动车需要充电6--8小时才可充满,每次充电完成后可以行使120公里。行驶120公里如果是普通的小轿车,需要耗油8升左右(奥迪A6和宝马5系等消耗10升以上,大型suv更是油老虎),排放大约20千克左右的二氧化碳,不仅环保,而且充分考虑用户驾驶感受,以高续航引领新的生活方式。

拥抱资本市场:上市只是爆发的起点

资本作为一种重要的杠杆,对企业发展起着四两拨千斤的催化作用,一方面财务报表的透明化,外界检察是一种激烈制度,让雅迪团队更加的做好产品,另外上市可以带来充足的资金,为后期雅迪布局物联网、研发新品提供弹药补给作用,扩大市场渗透率并持续发力国际市场从而形成一个自下而上的需求金字塔,未来势必将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据悉此次雅迪挂牌上市并募的超过11亿港元的资金,必定会加速其规模的扩张,势必会对之前的市场格局造成一定的冲击。还将获得加速布局电动车延展附加领域的资本支持,无论是在产品研发中加入诸如智能脚撑、智能转向灯、智能双闪等人工智能辅助驾驶的黑科技,还是进一步拥抱互联网,开拓线上渠道,搭建生态场景,完善商业闭环,都将使雅迪电动车更具有竞争力和生命力,同事也将使雅迪成为传统电动车企业转型发展过程中一个值得借鉴的案例。

在行业发展上,雅迪作为领导品牌,也将势必变革着行业销售模式。国内电动车行业普遍采用了分销商模式,即将所有产品售予分销商,然后由分销商自行维持存货,再通过各自的销售点或子分销商售出产品。分销商于雅迪是一个与消费者沟通交流的输入口。上市之后的雅迪势必会进一步积极升级分销体系,并随着全国8622家售后服务网点(智美终端)的布局完成,为顾客提供如宝马4S店般的售后服务体验。

一般来说,品牌知名度越大,品牌的价值越高,其忠实的消费者就越多,占有的市场份额也就越大。反之,将导致利润减少,被市场淘汰,其让位的市场将会被品牌知名度高的产品或服务代替。不可否认,这一品牌资本的马太效应正在电动两轮车市场显现。

写在最后

尽管电子信息技术早已深入交通出行的各个环节中,提供信息服务的智能交通也有了多年的发展历史,但是,移动互联网对交通的革命性影响才刚刚开始。雅迪顺应时代发展,不断重新定义电动车出行概念,不仅在产品质量上推陈出行,在物联网方面更是引领行业未来,雅迪团队所提供的不单单是一种出行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变革的时代也是创新的时代,未来的出行模式的由创新者所铺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