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联想电脑预装软件存安全漏洞,淘票票又宕机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6-04 17:13
余承东称华为将推出支持谷歌Daydream VR的手机;江苏卫视荔枝Phone下周发布;华为MateBook即将在美销售;库里表情登顶苹果应用商店;联合办公企业WeWork计划裁员7%;中国首...

余承东称华为将推出支持谷歌Daydream VR手机

1

北京时间6月4日上午消息,华为正计划进军虚拟现实市场。该公司将推出一款基于谷歌Daydream VR的手机。目前尚不清楚华为这款新手机的详情,但预计这款手机最早将于2016年秋季推出。华为终端CEO余承东在近期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公布了这一消息。这一消息表明,华为正认真研究虚拟现实技术。继今年4月推出环绕声头戴设备之后,华为将进一步探索虚拟现实市场。

江苏卫视也要趟智能手机的浑水了 荔枝Phone下周发布

2

昨天,江苏卫视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6月7日,江苏卫视定制的“荔枝Phone”将会正式推出,这也是传统电视台与智能手机厂商的首次合作。从目前流出的消息来看,此番江苏卫视将会与金立合作,共同推出新品定制机型。软件和UI层面,江苏卫视将会根据自身特色进行深度定制,而在硬件研发领域,凭借金立多年来在智能手机业界的积累,应该也会为此款定制机丰富不少的宝贵经验。具体荔枝Phone的成色如何,就要看6月7日的正式推出了。

借势微软?华为MateBook即将在美销售

3

继去年在美国发布与谷歌合作的Nexus6P之后,华为表示要继续提升美国市场业绩。据网易科技了解,华为与微软、英特尔合作的MateBook将于近期在美国上市。去年华为通过与谷歌合作的Nexus 6P在美国曲线进入美国市场。在今年CES展上,余承东曾表示美国市场是个很重要的市场,今后会在电商方面做一些尝试,跟美国企业的合作也会加强,华为的高端产品也会进入美国。赵科林回来的工作之一也是加强美国市场建设。据透露,今年华为在美国计划发布一系列荣耀系列的新产品,主要通过电子商务渠道销售。此外,华为与微软及英特尔合作的二合一产品MateBook近期也将在美国上市,除了传统销售渠道,还将进驻全美的近百家微软旗舰店。而谷歌上月发布的Daydream虚拟现实移动设备平台合作伙伴名单中,华为也赫然在列。华为表示,2016年底,在发布新一代旗舰手机的同时,最新的VR眼镜也会同步登场。

库里表情登顶苹果应用商店

4

6月4日消息,不仅是篮球场,库里(Steph Curry)还在另一个地方称雄,那就是苹果公司的应用商店App Store。这位篮球明星的应用程序StephMoji by Steph Curry在周三开始上线销售,目前超越了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的Kimoj等几款大热应用,成为苹果App Store里最受欢迎的付费应用。库里的这款应用售价为1.99美元。StephMoji是一款表情包应用,可以让用户“访问数百个由库里自己编排制作的全新表情”。这个表情包涵盖了库里生活和比赛的方方面面,从他咬牙套的动作到大笑、睡觉、送飞吻等的照片。目前库里是NBA最当红的球员,他被部分球员誉为NBA世上最佳射手,已经连续两次获得MVP称号。他创纪录的表现也吸引了球迷的关注,在Twitter上,库里的关注者达到550万。他的Facebook页面也有接近600万次点赞,他的Instagram账户有1100万关注者。

联合办公企业WeWork计划裁员7%

5

彭博社报道称,根据其获得的内部邮件,全球最大的联合办公初创企业WeWork计划裁员大约7%,并已经暂停了人员招聘活动。在本次裁员的三个月前,WeWork表示已经进行了一轮由中国投资战领投的融资,规模达4.3亿美元。其中一封邮件显示,该公司已经指令部门经理从本周开始裁员。根据市场研究公司Mattermark,WeWork的规模在最近一年快速膨胀,员工数量从去年年底的230人迅速增加至目前的超过1000人。WeWork在5月表示,招聘了175名员工,预期在今年年底前增加大约500名员工。该公司称,预计最快在下周恢复人事招聘活动。在过去一年,全球知名智能手环生产商Jawbone、“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等这些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纷纷进行裁员。WeWork此前宣布将计划在首尔、香港以及其他城市开辟办公场所,而在上海的首家分支机构预计将于下月开张。

中国首台基于龙芯的大数据一体机研制成功

6

中国首台基于国产龙芯处理器的大数据一体机近日在安徽合肥研制成功。“这是一台基于龙芯处理器的全国产大数据一体机,但是目前国产一体机的生态链尚不完善”,中科龙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锋3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该台大数据一体机处理速度可达1.5万亿次/秒,并根据信息处理需要进行成倍扩展。据介绍,在通用处理器与向量协处理器结合的编程模型、通用协议与专用协议结合的互联网络、动态负载均衡等关键技术上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完善和优化了龙芯服务器的性能库、函数库和数据交换中间件。据透露,目前该公司正在建设龙芯大数据一体机的生产线,预计年生产能力可达1万台。此外,采用龙芯技术研发的密钥交换机、机器人等产品预计于今年底推出。

暴风科技拟布局体育产业 设立合资公司

7

暴风科技6月3日晚间公告,拟与控股股东旗下企业等“自家人”合计投资1亿元设立暴风体育(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主要发展体育文化业务。公司出资1990万元,占暴风体育股权比例的19.9%。公司称,本次投资设立暴风体育,把握体育产业发展趋势,战略布局体育业务领域,能够有效利用公司自身的品牌影响力、海量互联网用户基础,显著提升公司现有互联网流量的变现能力,提高盈利水平。此外,公司公告,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自6月6日起,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暴风集团”,以使公司证券简称契合公司发展战略及联邦化管理模式。

分众传媒董事潘东辉辞职 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8

6月4日消息,分众传媒发布公告,其董事会于今日收到董事潘东辉递交的书面辞呈。潘东辉因个人及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内担任任何职务。分众传媒称,潘东辉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其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适时提名合适的董事候选人,并提交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

上海电影节首日网上售票,淘票票因“客流量太大”宕机

9

作为上海电影节官方指定售票平台,阿里影业旗下的淘票票(原淘宝电影票)原本应该在今天上午8点正式开放本届电影节展映影片网络售票渠道,但准时进入抢票通道的影迷却发现,服务器一直处于宕机状态。尽管进入抢票专题页后,电影放映时间和地点场次显示正常,但当影迷进入到具体场次进行选座时,页面无一例外变成了空白,只有中间一行“小二很忙,系统很累,稍后再试吧”提示语和一个毫无实际用处的“刷新”按钮。不少早起抢票的影迷在微博和朋友圈晒出了这个宕机页面,同时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淘票票官方微博在8点18分发了一条解释微博,表示“客流量太大,请大家稍等一下”,这条微博在不到一小时时间内被转发了超过2000次,超过2300条评论中,大部分用户都对淘票票没有做任何预案表示不能理解。

联想电脑预装软件存安全漏洞 官方建议删除

11

联想周四发表安全公告,称该公司在超过110个型号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中预装的Lenovo Accelerator Application存在安全漏洞,建议用户删除。联想在其安全公告中称,“Lenovo Accelerator Application存在一个安全漏洞,可能会被攻击者利用,发起中间人攻击”,“联想建议用户到Windows 10‘程序和功能’找到这个软件,并点击‘删除’”。联想在公告最后对发现这个漏洞的Duo Security表示感谢。在此之前,Duo Security下属的Duo Labs实验室发布了一份热门厂商笔记本电脑预装软件安全调查报告,称这宏碁、华硕、戴尔、惠普、联想的产品全都预装了软件更新工具,但它们包含了至少一个可被黑客轻松利用的重大安全漏洞。Duo Labs认为,用户几乎用不到OEM厂商预装的软件,所有很少会更新这些软件,导致漏洞得不到及时修补。除了联想之外,惠普和华硕已经修复了部分漏洞,但宏碁和华硕尚未有行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