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百度卖出文学业务,华为Matebook登陆美国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6-20 18:43
腾讯称全面打击网络赌博,包含微信QQ和游戏;百度宣布黄爽加盟任副总裁主管消费金融业务;新限娱令推出,电视综艺的冬天要来了?;日媒盘点亚洲最强企业赚钱能力:第2位的百...

腾讯称全面打击网络赌博包含微信QQ和游戏

1

腾讯打击网络犯罪雷霆专项行动于6月20日宣布,全面打击网络赌博等违法行为。雷霆行动负责人表示已成立专业的打击团队,并将联动警方全面出击。截至目前,已处置涉赌聊天群和违规帐号上万个。据了解,截止目前微信及QQ共计对16500余个涉赌聊天群进行限制群功能处理,并对超过一万个存在严重涉赌行为的社交帐号进行限制支付或红包功能处理。天天德州自2015年8月至今,对2013个存在“双簧”行为的游戏帐号进行封号10年的处理。在刑事打击方面,自2015年以来,雷霆行动配合各地警方,打击网络赌博违法案件共14起,抓捕人数129人。

百度宣布黄爽加盟任副总裁主管消费金融业务

2

百度公司今日宣布,前陆金所执委黄爽加盟百度,任副总裁一职,负责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的消费金融业务,向百度副总裁,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朱光汇报。在履新百度金融前,黄爽是陆金所执委,是其开放式产品平台的重要架构设计参与及实施者,对陆金所开放式产品平台的设计和实施具有重要贡献。资料显示,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成立于2015年12月14日,为百度战略级布局,由副总裁朱光全面负责。业务架构包括消费金融、钱包支付、理财、互联网银行、互联网保险等多个板块,基本覆盖金融服务的各个领域。

新限娱令推出 电视综艺的冬天要来了?

3

今天,总局正式发布《关于大力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工作的通知》,被称为“3.0版限娱令”,并且迅速引起业内哗然。【广电总局新规】真人秀节目一年内只允许播一季。不得过度重播娱乐节目。鼓励原创节目,给予政策扶持。新引进境外版权的节目第一季不得在晚10:30之前播出,且需要提前两个月向总局备案。全国每晚10:30前最多允许两个引进境外版权的节目播出,总局发牌照。每家电视台每年最多新引进一个境外版权节目。—— 以上规定7月1日起执行。综上,对诸多有实力引进大型模式节目的一线卫视而言,一旦节目只能进入22:30时段播出,招商体量、收视情况都会大打折扣,因此有人认为此举基本上让一线卫视失去引进模式节目的欲望。

日媒盘点亚洲最强企业赚钱能力:第2位的百度表现抢眼

4

北京时间20日日经中文网报道,在中国经济减速等不利环境下,亚洲企业的盈利能力正在经受考验。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从亚洲上市企业中选出331家企业构成“Asia300”,从“Asia300”企业实力排名来看,以排在首位的新加坡通信运营商星和移动(StarHub)为代表,收益性高的企业其实不在少数。在销售额增长乏力的逆境中,这些企业充分发挥竞争力,以高效率盈利。2015年度亚洲企业的净利润在整体上有所下滑,但排名靠前的亚洲企业实力与欧美大企业相比并不遜色。第2位的百度在中国互联网搜索引擎市场占据约80%的份额。成长速度与Facebook不相上下,在过去5年里将净利润增加约10倍。受益于中国的网络监管,百度几乎垄断了全部互联网广告需求。从2015年度销售净利润率来看,百度达到50%,远远超过Facebook的约20%。

戴尔拟以20多亿美元出售软件业务

5

据路透社独家报道,知情人士称,私募股权公司Francisco Partners、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旗下私募股权公司正在与戴尔进行深入谈判,计划以20多亿美元收购戴尔软件部门。对于戴尔来说,该公司已经在去年10月份同意以670亿美元收购数据存储公司EMC,剥离软件资产将有助于调整技术业务组合重点,充实资产负债表。EMC持有云虚拟化软件公司VMware的控股股份。知情人士称,戴尔寻求出售几乎所有软件资产,包括协助企业进行IT信息管理的Quest Software以及电邮加密和数据安全提供商SonicWall。不过,戴尔将保留专注于云软件整合的Boomi业务。戴尔与Francisco Partners、Elliott收购财团最快可能在本周达成协议,不过谈判依然存在破裂的可能。

这些App“太流氓”:强制安装捆绑应用 窃取信息偷偷吸费

6

未经允许自动下载,私自获取通话记录和联系人,被他人远程控制……昨日,广东省公安厅再曝光了10款安全问题突出的App,经检测,这些App存在窃取用户信息、破坏用户数据、影响移动终端运行、恶意推送广告等突出安全问题。此外,在前期曝光的30款问题App中,有2款App仍在平台上。1.非主流唯美爱主题壁纸锁屏:这款App未经允许推送无法关闭的弹出式广告或者无法取消的系统通知栏广告,未经允许擅自下载其他应用或捆绑安装其他应用。2.多聊省钱电话:在用户不知情且未授权的情况下,私自获取并上传用户通话记录及手机联系人信息。3.AndroidTrace:擅自连接网络、拨打电话、发送信息,可导致智能终端被他人远程控制。4.雷神战机(口袋风暴):软件运行后私自发送注册短信、发送付费短信、拦截回执短信并自动回复,给用户带来经济损失。5.金秀贤都叫兽锁屏。6.Pure Grid calendar widget。7.泡芙小姐主题动态壁纸。8.萌神EXO主题动态壁纸桌面 9.情侣主题桌面锁屏。(5、6、7、8、9存在同样的问题)以上五款软件包含弹出广告窗,在开启数据流量情况下,用户点击广告,未弹出询问下载界面,就直接下载对应应用,并且无法暂停或取消下载。10.小车新驾考神典2014:该软件运行后会自动捆绑安装其他应用。

中国移动4G用户突破4亿户 总用户数达8.35亿户

7

今日,中国移动(微博)公布了截至5月31日的运营数据,数据显示,中国移动用户总数达8.35406亿户。据了解,中移动该月3G用户减少674.9万户,总数为1.38779亿户;4G用户新增1789.8万户,同比上升20%4G,用户总数达4.09316亿户。2G用户净增63.7万户,用户总数增至约8.35亿户;有线宽带用户净增92.6万,累计达6264.7万。目前,中移动最新4G用户数已超联通电信总和两倍。但实际上,这个态势自去年起已经形成。

为进军东南亚 蚂蚁金服欲收购泰国支付公司30%股权

8

6月20日,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蚂蚁金服计划购买泰国支付及小贷公司Ascend Money 20%的股份。而据中国商务部官方网站上的一份声明显示,蚂蚁金服还希望将持有Ascend Money的股份增加到30%。目前,商务部正在审核这一股权收购计划。据悉,Ascend Money是从泰国第三大电信运营商True Corporation中分拆出来的,隶属于专注农业、零售业和电信的泰国正大集团。旗下拥有泰国电子支付公司True Money和个人、企业融资公司Ascend Nano。据悉,蚂蚁金服目前已完成45亿美元B轮融资,当前估值已达约600亿美元。

华为Matebook登陆美国市场,起售价699美元

9

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今年年初发布的华为二合一Windows电脑Matebook终于要登陆美国市场了。该机配备12.9英寸2160x1440分辨率屏幕,搭载英特尔Skylake酷睿M处理器,RAM和ROM分别为4GB和128GB,起售价达到了699美元。不过,华为这款产品可不是什么廉价货,699美元的售价中并不包括可拆卸键盘与触控笔。此外,如果你对你对现有配置不满意想进行相应升级(处理器最高可升级为酷睿M7),恐怕其售价将直冲1000美元以上。如果你对微软自家的Surface电脑不感冒,华为Matebook绝对是个好的替代性选择。本周一,华为将在纽约市举行活动公布MateBook的上市时间和价格等最终细节。

传百度十亿卖出文学业务 时隔三年完美世界五倍价格买回纵横中文网

11

刚刚经历文学类贴吧关停风波的百度,或许正面临着即将剥离文学业务的现实。今天,界面报道,百度已经正式将百度文学卖给完美世界,作价10亿人民币。目前双方已经完成交割。此后百度仍占有两成股份,继续提供流量支持。而未来百度文学或者面临更名,去百度化。对此百度尚未给出回复,但完美世界内部人士已向腾讯科技证实这一传闻。有分析认为,当前IP、网络文学等概念大热,完美世界买回3年前卖出的文学业务,可以通过讲文学、IP的故事提高其回国上市的估值。百度的网络文学业务就要按下暂停键了,而被完美世界买走的百度文学能在未来打一个翻身仗吗?目前看来,挑战很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