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和荣耀8将为华为带来什么?专栏

/ 科技棱镜社 / 2016-07-14 14:07
新鲜血液的注入将成为华为登顶世界手机销量榜首的强劲助推器,吴亦凡和荣耀8的到来将是一个完美的开端。

吴亦凡

近日,万众期待的荣耀8终于如期而至,而同样备受期待是90后新锐偶像吴亦凡为华为的倾情代言。早在发布会前华为就为此次代言做足了预热工作,可见华为荣耀对这一次的代言的重视程度。更重要的是这一次发布的年度旗舰机荣耀8与以往的荣耀系列在设计上有很大不同,正像宣传中所说的荣耀8 “美得与众不同”。而吴亦凡的代言和荣耀8的改变又将会为华为带来怎样的改变?

华为手机大气沉稳 用户群体成熟稳健

华为手机的发展可谓一波三折,经历了早期中华酷联独霸一方的盛世,在小米、魅族等新进势力的崛起中跌落谷底,又经过多年的探索与改进重回国产手机霸主地位。

华为作为国内老牌手机厂商其产品技术和质量上绝对是同行业中一流水平,目前华为是国内唯一一家采用自主研发芯片的手机品牌。而华为手机在外观设计上一直保持着大气沉稳的设计风格,多数产品见棱见角深受商务人士喜爱。

数据1

数据2

根据QuestMobile发布的《2015年移动互联网行业盘点》中两组华为热门机型的用户画像,我们从中不难看出华为手机的用户群体中男女比例较为均衡,基本达到1:1的比例,而用户年龄上主要集中在25-30岁人群,24岁以下人群占比相对较低。可见华为手机用户主要为相对成熟有购买能力的阶层。

因此我们从数据上也能看出,华为手机在年轻用户群体中还处于相对弱势。而作为未来世界的主宰,年轻用户群体的培养对任何手机品牌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年轻用户的忠诚度将决定企业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他们将是未来消费主力的重要构成。

吴亦凡的到来是对OPPO、VIVO的挑战?

R7

如果要谈国内手机品牌在年轻群体中的受欢迎程度那么就不得不提OPPO与VIVO,虽然至今仍有很多人吐槽这两家手机厂商的产品配置参数,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OPPO与VIVO的又一次崛起。如今这两家厂商成为继华为之后销量最大的两个国产品牌。

我们从OPPO去年明星机型R7的用户画像中不难看出OPPO在24岁以下年轻群体中的巨大影响力,年轻用户成为OPPO品牌的主力军。当然这一成绩的得来一方面得益于其产品自身的时尚设计更多的是模仿苹果和三星的外观设计,而另一方面得益于其强大的广告攻势在各大卫视综艺节目冠名与广告植入,地毯式的广告轰炸加上杨幂、杨洋、TFBOYS、李易峰等一批年轻偶像的代言更是俘获了年轻用户尤其是女性用户的心。

因此,外界大多把90后新锐偶像吴亦凡的加入看做是华为与OPPO、VIVO抢占年轻用户市场的手段,但华为荣耀内部却并没把OPPO、VIVO看做最大的敌人。华为电商品牌荣耀总裁赵明今年6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对标OPPO和VIVO对标低了,我们从来没有和他们对标,全球市场上还是对标TOP1、TOP2这两家。”

当然赵明所指的TOP1、TOP2正是三星与苹果,目前华为的增长速度是比OPPO和VIVO快的,赶超三星、苹果创造新的行业奇迹指日可待。

荣耀8外观上的巨大变革 的确美得与众不同

荣耀9

当然,明星代言只能是一件锦上添花的事情,品牌的成败关键还是要靠产品自身。荣耀8让很多看管了荣耀系列之前产品的用户感到有些难以相信,整部手机给人的感觉是“这很不荣耀”。

本机最大亮点是采用了3D 光刻加持后壳,根据荣耀官方介绍,这种技术其中包括油墨丝印层、3D光刻层、光栅纹理载体层、AF指纹易擦拭涂层等等。这使得荣耀8后壳在光线照射下会呈现炫目的纹理让人感觉十分炫酷,加上正面的2.5D玻璃整体颜值提高了N个level。

硬件科技上海思麒麟 950 处理器、2k 显示屏、Type-C接口、1200万像素双摄,无论是颜值还是硬件配置荣耀8都让你得到满足。

华为作为国内手机品牌中拥有专利最多,研发能力最强的厂商,一旦在颜值上认真起来也是强到没朋友。而荣耀系列的这一转变也大大迎合了华为整体品牌向年轻化倾斜的战略,荣耀系列也将成为华为手机系列品牌中用户年龄分布最为均衡的产品,集美貌与科技于一身荣耀8的确“美得与众不同”。

品牌年轻化将会为华为带来怎样的化反?

现阶段的华为要实现销量上对三星、苹果的赶超更多要做的是弥补自身的短板,而年轻用户群体的得失正是华为未来销量增长的关键点。如果荣耀8与整体品牌战略调整取得了成效,那么在明年的销售数据中将得以明显的体现,华为的全球销量也将更快的增长。而年轻用户群体的巨大潜力或许会超乎所有人的想象,华为在这一群体中的爆发会为我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另一方面,我们之前也提到过年轻用户群体作为未来世界的主宰将影响到一个品牌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方向。华为作为拥有雄厚科技实力的手机厂商一旦培养起年轻用户的使用粘性,也更加容易的满足用户在少年、青年、中年阶段的不同使用需求。这将使得华为未来拥有十分稳定的用户群体,成为影响一代人的手机品牌。

新鲜血液的注入将成为华为登顶世界手机销量榜首的强劲助推器,吴亦凡和荣耀8的到来将是一个完美的开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