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神曲《感觉身体被掏空》是如何一夜之间爆红的?

新消费
2016
07/29
16:48
新榜
分享
评论

昨天一整天,榜妹的朋友圈都被一首神曲刷屏了。歌名很污,叫《感觉身体被掏空》。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榜妹听完了,没想到,实在太魔性,于是背着老板听了一遍又一遍。

如果你还没有听,赶紧戳下方视频!

听完你一定会转发的

不得不说,这首神曲又将成为霸占舆论高地的一枚爆款。而这首神曲的背后创作团队——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 这次是如何在短时间内打造出爆款神曲的呢?

昨天上午9点40分左右,“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推送了一篇《“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的文章,其中插入了这首《感觉身体被掏空》的短视频。与此同时,其官方微博也发布了该视频,并配文“年轻男子突发秃发为哪般?妙龄女子深夜形色匆匆往何处?青年音乐人仰躺大街究竟为何?”

发布八小时后,公众号文章迅速破10w+,并且在当晚11点,该视频在秒拍的播放数达到1111万。

截至到今天下午14点30分,这篇《“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阅读达到14万,后台粉丝增长13000。

@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 发布的这条微博阅读达到1796万,转评12万,点赞3万。意外之喜是,仅仅一天的时间,微博的粉丝就从原先的1.5万增长至7.5万,净增6万粉丝,秒拍上的视频播放量也达到了1842万。

微博话题#感觉身体被掏空#的阅读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5亿,讨论量也高达12.7万。

因为被大量公众号转发,《感觉身体被掏空》在腾讯视频的播放量达到252万。另外,虽然B站并非首发平台,但播放量也高达137万,弹幕数达3800条,收藏量也达到一万多。

通过新榜的数据产品“趋势查询”,分别输入关键词“彩虹合唱团”和“感觉身体被掏空”可以发现,两个关键词都在昨天达到了峰值。

除了彩虹室内合唱团各大平台的同步上线外,此次还联合杜蕾斯和同道大叔展开了一系列合作。

昨天上午9点,@杜蕾斯官方微博 发布了一张海报,主题就是《感觉身体被掏空》,该海报先于彩虹室内合唱团发布视频就推出了,海报下方很明显的贴出了彩虹合唱的logo,应该是为了之后的合作做铺垫。

不出所料,就在昨天晚上,“杜蕾斯”在公众号发布推文《杜蕾斯 x 彩虹室内合唱团:身体被掏空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按照杜蕾斯一贯的调性,深度解读“身体被掏空”的含义就是,“在我和一个女人一丝不挂的这个历史性时刻,上帝把笔芯从我的铅笔中抽走了”。

在这篇文章中,杜蕾斯采访了包括彩虹室内合唱团指挥的金承志在内的8个掏空达人。其余几位网友的回复均用文字表述,而到了金承志这里,特地制作了一则短视频,并在视频末位植入了彩虹室内合唱团和杜蕾斯的合作logo。这篇文章的阅读原文当然是《感觉身体被掏空》的视频链接。

无疑,这是杜蕾斯为彩虹室内合唱团量身定制的一篇主题文章。

而@同道大叔 是直到今天下午才发布了与彩虹室内合唱团合作的“当加班狗遇上十二星座”主题视频,其定位也是与同道大叔本身的调性相匹配。该视频也在短时间内被大量粉丝转评。

彩虹室内合唱团这首洗脑神曲为什么会一夜之间这么火呢?其实仔细想想也不是没有道理。

第一,彩虹室内合唱团虽然成立时间并不长,而且都是由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学生自发组织成立,但是在这几年间,却产出了不少适合互联网传播的“魔性歌曲”,今年1月,彩虹合唱团演唱神曲《张士超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哪里了》,也曾引发一场不小的地震。

另外,上个月刚刚发布的电影《陆垚知马俐》推广曲《世界上最难唱的歌》“彩虹合唱团版”MV,也大受好评,多首翻唱的如《五环之歌》之类的经典神曲也在网络上家喻户晓。所以,这样一个在生产、改编神曲方面拥有如此丰富经验的合唱团,一出新曲,首先就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为新曲的走红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第二,《感觉身体被掏空》这支神曲,它的旋律和歌词做到朗朗上口。曾有人科学地分析过《江南style》为什么会成为全球范围内爆红的神曲,有一个原因是,《江南style》以 3.6 秒为一个周期将五个音节重复4次,核心节奏重复了100次以上,这样的节拍和人在慢跑半小时后的心率几乎同步,从而让听者感觉兴奋,有利于传播。所以,歌曲的节奏在传播上起到一定的作用。

第三,《感觉身体被掏空》围绕的是加班这个话题,这个话题就像“逃离北上广”一样,是一个很容易引起城市人群共鸣的话题,有了共鸣,就会引发疯狂的转发传播。歌词中“感觉身体被掏空,我累得像只狗。作息紊乱,我却越来越胖。沙发是我港湾,肚子空空,画饼做梦,如何放轻松?不要加班~不要加班~不要加班!”这样的句子,正是对被长期美化的都市白领们的真实职场处境和疲倦心境的直白再现。

【来源/百度百家    作者/新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加班神曲 《感觉身体被掏空》 爆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