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蚊帐的都收好了 媒体报道:国外卖将近2000块专栏

/ 杨世界 / 2016-08-10 15:15
蕾丝?中国结?谁都不会想到,这个夏季,中国人祖祖辈辈用的蚊帐,会在遥远的巴西里约绚烂绽放,成为外国媒体口中的“国家法宝”。

蕾丝?中国结?谁都不会想到,这个夏季,中国人祖祖辈辈用的蚊帐,会在遥远的巴西里约绚烂绽放,成为外国媒体口中的“国家法宝”。

近日,有媒体报道,奥运爆款蚊帐意外走红,境外电商的售价比国内贵6倍,最贵的卖到近2000元。怪不得面对老外询价求购,中国体操运动员、段子手冯喆会反问“要什么自行车”。的确,这个价格能买辆自行车了。

 

除了在赛场上摘金夺银,有蚊帐预防蚊虫侵扰的中国队员们,自带话题热点的中国队员们,成为里约奥运会赛场外闪亮亮的星。当然,为队员们提升曝光度的,当然少不了中国制造。

11

 

且不论地铁、体育场馆等场所内的中国制造元素,单单一个小小的蚊帐,就已经成为外国媒体追踪的热点。在寨卡病毒会否对人身健康安全造成重大危害的争论中,外国运动员们眼下更关注,如何避开那些扰人的蚊虫,安安稳稳睡个好觉。

22

于是,被中国运动员们带到里约的蚊帐,成了老外求之不得的防蚊神器。由于人缘关系到位,日本国手福原爱就收到了一顶蚊帐,并在微博上晒出,惹来众运动员眼红。

需求产生市场。有外国运动员开始对这款他们也叫不上名字的神器产生兴趣。在中国体操运动员冯喆讲的段子里,蚊帐被老外称作“中国结”。还有的老外叫它是“蕾丝”。不管怎么叫,买到它才是王道。那么,国外卖不卖蚊帐呢?

 

日前,有媒体报道,在美国一家电商平台上,奥运款蚊帐的价格高到令人咋舌。冯喆在微博上晒出的那款,标价328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将近2000元。这个价,能买辆自行车了。

33

 

记者登陆苏宁易购搜索发现,同款蚊帐的售价从30多元到80多元不等。一款极似福原爱那款的蒙古包蚊帐,苏宁易购大聚会的售价为:1.5米,39元;1.8米,49元。和国外电商平台的售价想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啊。

就在蚊帐爆红的同时,中国拔罐也随着“飞鱼”菲尔普斯的夺冠,成为新晋网红。当转播镜头对准菲尔普斯臂膀上的拔罐痕迹时,对手们恍然大悟:原来是拔罐,拔出了他的洪荒之力。

 

44

 

苏宁易购上搜索“拔罐”,一款热销的“王道拔罐器”正等待更多消费者购买使用。

可以预想的是,“等我拔了罐,看谁还敢惹我”或将成为人们口口相传的霸道用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