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Snapchat涉嫌种族歧视,苹果为利润压价供应商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8-11 18:11
谷歌风投创始人兼CEO马里斯离职;苹果向配件供应商施压,要求降低配件售价确保iPhone利润;谷歌将在美国24个地区推出无线宽带;《福布斯》最新科技富豪榜:盖茨居首,内地1...

佩奇又失去一位重量级副手:谷歌风投创始人兼CEO马里斯离职

1

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比尔·马里斯(Bill Maris)将离开公司及其母公司Alphabet,本周五可能就是他在公司办公的最后一天。马里斯可能是最近几个月来离开Alphabet大家庭的第三位高管。由于向新的企业结构转型,Alphabet仍处于不稳定状态中。知情人士称,马里斯的职位将由执行合伙人大卫·克雷恩(David Krane)接替,克雷恩也是谷歌最早的企业传播经理之一。然而有些知情人士则认为,与公司重组伴生的成本削减计划才是导致这些高管离职的真正原因。自6月份以来,佩奇已经失去了三位重量级副手,他们分别是:Nest首席执行官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无人驾驶汽车项目首席技术官兼主管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以及现在的马里斯。

苹果向配件供应商施压要求降低配件售价确保iPhone利润

2

据外媒报道,投资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在周二的投资者报告中指出,通过向配件供应商施压要求降低配件售价,苹果欲增加iPhone的利润。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分析师阿米特·德莱纳里(Amit Daryanani)指出,“在iPhone 7即将开始发售之时,我们认为苹果会要求多家供应商降低配件售价,以应对公司损益表中面对的外汇汇率不利局面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苹果的毛利率可能会出现上涨,而不像是该公司此前预计的在截至9月末的本财年与上一财季持平。德莱纳里表示,苹果的部分配件贵哦供应商可能会看到他们的利润出现下滑,特别是多家提供同一配件的供应商。德莱纳里表示,对于博通和Analog Devices等单一配件供应商,情况应当会更具有弹性。德莱纳里表示,在苹果配件供应商已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可以发现一个公共的趋势,即他们提供的毛利率预期都要更低一些。“在外面追踪的11家配件供应商当中,有10家供应商下半年的毛利润预期都要低于先前的预期,唯一一家例外的公司是TTM Technologies,”他说。

谷歌的运营商野心:将在美国24个地区推出无线宽带

3

此前,谷歌(微博)已经在美国多座城市,推出了千兆超级光纤宽带服务,但是享受服务的用户数量依然有限。据美国媒体报道,谷歌的宽带服务企图不止这些,该公司正准备利用新开放的频率资源,在美国多座城市测试无线上网服务,这有可能对美国移动运营商带来威胁。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日前,隶属于Alphabet的谷歌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描述了光纤宽带服务的拓展计划,谷歌表示在未来两年内,将会在美国的24个地区推出无线宽带服务。这当中包括了12座城市。美国媒体指出,如果谷歌这一计划获得批准,则该公司将能够利用新的无线电频率资源,构建一个全国性的无线宽带网络。对于测试服务的12座城市和其他12个地区,谷歌参考了多种因素,比如当地的无线电通信条件,建筑物的分布情况,以及谷歌光纤基础设施是否就绪。另外谷歌也要看当地是否有相关的公司愿意成为谷歌无线宽带服务的合作伙伴。

《福布斯》最新科技富豪榜:盖茨居首 内地19人上榜

4

《福布斯》周三发布了最新的全球科技业富豪榜。从数据来看,这份榜单再次表明了一个这样的残酷事实:有钱人越来越有钱。上榜的100位富豪的净值资产总和达到了惊人的892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6%。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荣登榜首,个人净值资产为780亿美元。紧随其后的为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贝索斯的个人净值资产为662亿美元。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以540亿美元的个人净值资产位居第三。甲骨文联合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的排名较上次则下降了两位,以517亿美元的个人净值资产来到第四。其他上榜的顶尖科技大亨还包括谷歌联合创始人及其母公司Alphabet 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他以390亿美元的资产位居第5。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以127亿美元排名15位。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以258亿美元排名第8。

登陆火星真不是梦!SpaceX送人去火星的发动机已就位等待测试

5

在本周二美国犹他州州立大学举办的第30届小卫星大会上,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表示:该公司将在下次发射任务中搭载数颗立方星与其他小型航天器作为次要载荷进入太空,同时她也透露了重型猎鹰火箭与红龙飞船的重要消息。格温称该公司首个“猛禽”发动机已由船送抵德克萨斯州麦格雷戈的火箭研发中心进行测试,该发动机将装备在未来SpaceX载人登陆火星的火箭上。而原定今年年底前首飞的重型猎鹰火箭可能被推迟到明年,原因是研发遇到不少困难,重型猎鹰也是冷战后所有在役和即将投入使用火箭中运载能力最大的。

中国量子计算研究获突破 成功研发量子芯片

6

近日,我国量子计算机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科技大学量子实验室成功研发了半导体量子芯片。据央视新闻8月11日消息,量子芯片相当于未来量子计算机的“大脑”,研制成功后可实现量子的逻辑运算和信息处理。有了计算,量子的存储及控制技术也必不可少。这款三明治型的固态量子存储器,在低温有磁场的辅助设备中才能工作。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周宗权表示,下一步发展方向,要把这个量子存储器做小做得齐整化,以延长它的寿命,最终我们希望做成一个像经典的便携式U盘一样方便使用的器件,实现超远距离的量子态量子信息的传输。

苹果提交了第一项汽车专利:难道是要造坦克?

7

尽管苹果从未公开承认汽车开发计划,但“苹果造车”似乎早已成为科技行业公开的秘密。然而,该公司获得的第一项与汽车有关的专利并不是一款颇具未来感的新型汽车。该专利的美国专利号是9,409,599,从插图上判断,这似乎更像是一款混搭产品:它既像是个铰链式公交车,又像是一个使用履带的卡车。该专利8月9日正式获得,专利名为《铰链式车辆的转向装置》。根据美国专利局的信息,苹果2015年7月提交了这项专利。苹果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毋庸置疑,这肯定不是备受果粉期待第一辆苹果汽车。但这项专利的确表明,在为汽车项目招募了成百上千名员工后,该公司终于开始尝试一些独特的技术和开发工作。

涉嫌歧视亚裔 Snapchat删除“黄种人脸”滤镜

8

美国阅后即焚图片分享服务Snapchat周三决定删除一款名为Yellowface(“黄脸”)的滤镜,原因是部分愤怒的用户抗议该滤镜涉嫌种族歧视。这款滤镜模拟了黄种人的面部效果,所有人物都会被做成夸张的“眯缝眼”。Snapchat表示,这个滤镜的灵感来自日本漫画,本意是加强娱乐性。但很多用户周二通过Twitter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这并非Snapchat第一次因为滤镜陷入麻烦。该公司4月20日发布的鲍勃·马利(Bob Marley)“黑人脸”滤镜也遭到很多人的抗议。

谷歌申请输出韩国地图数据韩媒称或威胁国家安全

9

针对日前谷歌公司请求韩国地图数据输出境外的申请,主管部门韩国国土交通部属下国土地理信息院表示,将于本月12日召开会议,就是否接受谷歌公司的这一申请进行讨论。日前,谷歌公司向韩国政府提起申请,希望允许其向境外数据中心输出谷歌韩国上的韩国地图数据。这一争论已从最初的技术领域扩大到了社会热点问题,无论是韩国政界、市民团体,还是IT行业内部,“反对谷歌”的呼声越来越大。一方面人们认为,接受谷歌的提议会给国家安全带来威胁;同时,如果给予谷歌公司公开地图信息的特权的话,如何管理韩国国内其他类似企业也将会成为政府的一大难题。

iPhone外观求变 中国供应商押宝3D玻璃

11

尽管iPhone7尚未发布,不过关于明年苹果手机新品的消息已经开始搅动供应商市场的热情。据外媒报道,目前已经能够确认苹果手机代工厂鸿海正在开发智能型手机用玻璃外壳,以应对2017年苹果iPhone设计上的大变革,包括将背板材质从铝合金更换为全玻璃设计,以扭转iPhone需求放缓局面。当前,包括三星、华为在内,众多Android(安卓)手机厂商与苹果展开了激烈的市场份额争夺。鸿海和苹果方面并未对上述消息予以回应,但一位接近苹果产业链上游的人士表示,从年中开始,全球产业链中用于玻璃加工的新设备,如热弯机已经开始进入第一波采购高峰,预计明年国产设备渗透率将超过20%,2018年整个产业规模有望提升一倍。不久前,苹果以及三星的玻璃供应商之一康宁公司官网目录进行了更新,新增了GorillaGlass5第五代大猩猩玻璃条目与介绍,为满足3D曲面玻璃方案的需求,康宁从2015年开始在GorillaGlass4的基础上进行配方调整,设计新的玻璃原子团晶体结构来提升玻璃的抗跌落能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