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鲁蛋众筹人气爆棚,看小众产品如何成为大众情人?原创

砍柴网 / 新媒体砖家 / 2016-08-17 10:42
如今的智能硬件可谓是烂了大街,很多智能硬件企业在创立之初,就是奔着融资去的,梦想能够一夜暴富,凭借一款爆款产品成为下一个小米。急切的心情让他们心态失衡,太过重视...

文/新媒体砖家(砍柴网)

近日一款名为鲁蛋智充的快速充电器在京东众筹上火了。据悉,该产品于5月30号正式在京东上开始众筹,截止目前众筹完成已经筹集509839元资金,共10474名支持者,有超过6千人次关注,4万次赞,实打实的人气爆棚。

v1

如今的智能产品上线初期做众筹,早已成了家常便饭的套路。套路多了,用户自然也就就腻味了,尤其是在当下,这么一个智能产品满天飞的背景下,做成爆品更是难上加难。而鲁蛋智充,这么一款小众产品,甫一问世,便成了大众情人,这颗“网红蛋”里到底有何魔力,引得无人用户竞折腰?

“傻瓜式”智能:简约而简单

v2

鲁蛋隶属于鲁大师旗下,精雕细琢十五个月,这颗“网红蛋”最终得以破壳。任何一个产品要想成为爆品,获得良好的市场占有率,首先必须具备两个基本条件,其一是产品质量一定要够硬,好的产品在任何时代都是硬通货。

谈及市场需求,可能会有人跳出来说谈市场需求这不啰嗦嘛,一款产品如果没有市场需求,公司还有必要砸钱做研发、设计吗?如果放在当下这么一个浮躁的创业背景下来谈这一点,就显得尤为合乎时宜。当下很多创业公司都是从概念出发,为了智能而智能,而不是从需求出发,因此,智能产品有真需求也是一个必要充分条件。

基本衡量标准有了,那么我们来小心求证,慢慢的剥掉这颗“网红蛋”的外壳。

质量过硬、内芯强大

通俗的来讲,“鲁蛋智充”实际上是一个用于连接手机与非原装充电器直接的加速设备。从外形上来看,仅有一块普通U盘大小,内含充电加速的专利芯片,两端都是标准USB接口,插在充电头和数据线之间即可。轻轻一插就行,操作极为简便,不需要再多此一举的连接手机APP等等,十足的“傻瓜式”智能。

v3

尽管看似简单,外形小巧,但内芯却十足的强大。该款智能硬件可以被应用于多种复杂的非原装充电器环境,如电脑USB接口、车载充电器、充电宝等,产品的多元化使用场景保证了该款产品的普世性。官方称,“鲁蛋智充”可以在安全范围内提升非原装电源的充电速度,经测试充电速度可提升1-3倍,从原来的6-7个小时缩短到不足3个小时15分钟。不仅充电快,它还能全方位评测手机充电环境,保护手机充电安全,智能加速充电,减缓电池损耗速度,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v4

同时,鲁蛋智充还可以智能屏蔽手机链接电脑时电脑访问手机的请求,避免电脑恶意程序窃取手机隐私,全方位保护手机信息安全。鲁蛋智充与手机智能匹配后,智充将全程监测手机充电过程中,电压、电流电池温度等参数。在充电过程中,当电池过热超出正常温度范围时,鲁大师APP将弹出高温报警,提醒停止充电,有效避免手机爆炸风险。

产品击中用户痛点

智能手机早已成为了一个新的人体器官,须臾不离身成了大多数网民的真实写照。智能机作为一个使用频次极高的产品,势必将加速手机电量损耗。手机没电了,那么自然就是要充电,普通电池充电普遍较慢,这无疑将影响用户体验。换一块快速充电电池又不太可能,而且还造价高昂。

可以说,电池的充电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困扰用户的一个刚需。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一切都讲究争分夺秒,即使现在出现了许多“快充”或“闪充”的手机,但暂时还仅限中高端设备,而且各家标准不一,效果也相差很大。在此之前,并没有一个真正解决大部分手机充电慢的专业设备出现。

“鲁蛋智充”的出现,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白。官方称,它支持的设备号称已达9621款,涵盖各种品牌,还在不断增加中。这似乎正好契合了消费者对手机快充急切需求的心理,因此得到了强烈的反响。

因此,分析完鲁蛋智充的产品以及市场需求后,我们可以发现鲁蛋智充的火爆绝非偶然。而且产品定价上仅需49元,从而降低了市场普及的难度。

基因强壮:龙生龙,凤生凤

鲁蛋凭借着过硬的的产品性能与真刚需的产品诉求,为用户带了颠覆性的充电体验。可谓是快充领域的颠覆性创新。当然创新不是一蹴而就的,不是天才脑子里的灵光一现。

事实上,创新是复杂单位的高度协同,创新的核心便是协同。高度协同便意味着团队的强大。鲁蛋的背后就是鲁大师,用鲁蛋团队经理nissa的话来说“我们是一颗鲁大师的蛋”。

龙生龙,凤生凤,鲁大师的强壮基因保证了鲁蛋的辉煌。

“网红蛋”的“亲娘”鲁大师之前是隶属于360旗下,因为团队一直在成都,山高皇帝远,自然懈怠了不少。后来田野入主鲁大师担任CEO后,针对鲁大师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鲁大师不仅推出移动版,进军智能手机验机领域;同时鲁大师不论是 PC 端还是移动端相继增加了温度实时监控、硬件防护、系统清理、磁盘整理等功能,日活跃度大幅提高。鲁大师经过CEO田野的整饬,鲁大师安卓版成为评测软件细分领域第1名,市场份额一度超过8成。

从鲁大师近年间的重新崛起,我们也看到了,公司团队的强大力量,从而保证了鲁蛋智充的问世及火爆。

当然,即便有鲁大师的实力撑腰,部分人依然抱有怀疑的眼光,毕竟鲁大师虽然实力超群,可终究是一家软件公司,鲁蛋智充是一个硬件产品,怎能保证复制鲁大师的成功那?

关于这一份担忧,团队早已想到。“虽然是鲁大师在软件行业里也算知名,但是在硬件行业就是新人小白,别人不待见也是可以理解的”鲁蛋团队经理Nissa苦笑道“很多地方我们都不懂,最怕就是被骗,被忽悠,所以货比三家很重要,但是刚开始出货量没法预估,议价能力也不高,为了压低成本价我们中途换了两次供货商。其中核心的控电原件就需要定做,供应商也就一两家,这导致了鲁蛋最终定价几乎是压着成本出去。不过鲁蛋是一次鲁大师的转型尝试,我们不打算赚钱,我们只希望能把产品卖出去,有用户喜欢,对于以后我们并没有想太多”。

由于鲁大师自身技术团队多为软件员工,因此鲁蛋团队经理nisaa通过自己以及公司的各种关系渠道,挖来了来自腾讯的技术骨干billy担任开发核心,来自阿里妈妈广告联盟的chou做市场运营以及商务,还有来自金山、360等各种老牌软件公司的人,很快一个12人的鲁蛋开发团队初步组建完毕,这一核心劲旅保证了鲁蛋硬件技术的卓越。

隔行如隔山,但隔行不隔理。鲁蛋智充的火爆印证了此番论点。田野带领鲁大师问鼎安卓版成为评测软件细分领域第1名,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一次鲁蛋智充是鲁大师的硬件处女作,同样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鲁大师这一次的独立也就意味着团队在产品思路上可以开始放手去尝试新的领域,田野也期待让鲁大师这颗老树上开出新的枝桠。

写在最后

如今的智能硬件可谓是烂了大街,很多智能硬件企业在创立之初,就是奔着融资去的,梦想能够一夜暴富,凭借一款爆款产品成为下一个小米。急切的心情让他们心态失衡,太过重视创意,却忽略了创意是否能够解决消费者的痛点,更忽略了将创意实现的必备手段和策略。

动不动一个概念就能融资上千万的神话故事,也随着资本寒冬的到来一去不复返。后智能硬件时代,团队把产品品质与用户刚需做到位,才是发展第一要义。试问下,京东众筹的产品那么多,如果鲁蛋智充不是一款击中用户痛点的产品又怎能脱颖而出,赢得市场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