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乔布斯遗作iBoat曝光,一加手机彻底关闭线下店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8-22 17:22
索尼PS4瘦身,新产品有望下月发布;印度手机大战:三星称霸联想第三,小米OPPO销量大增;传美图拟在香港IPO 募资10亿美元;一加手机彻底关闭线下店;苹果汽车计划调整:重...

索尼PS4瘦身,新产品有望下月发布

1

索尼将于9月7日举办发布会,公布PS主机的未来计划。然而在eBay平台上,已有卖家开始出售新的“薄款”PS4。这名卖家只接受现金付款,并要求在英国自取。Engadget网站指出,这不太可能是新的PS Neo。信息显示,这款PS主机的存储容量为500GB,低于预期中的“旗舰级主机”。不过,包装上提到了索尼的一些新东西,例如虚拟现实。因此,这条信息也具备一定的可信度。如果索尼在推出PS Neo的同时也推出这一新产品,那么当前版本的PS4很可能将不再继续销售。以往,索尼也曾在老款主机的基础上推出薄款的新产品,因此这一消息也非空穴来风。

印度手机大战:三星称霸联想第三 小米OPPO销量大增

2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提供的数据,在2016年第二季度中,三星仍然是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者,而苹果手机的销量则大幅下滑。根据IDC的数据,2016年第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销量为2750万部,环比增长17.1%,同比增长3.7%。此前,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下降。三星依然是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者。2016年第二季度,三星手机销量占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总销量的25.1%,环比增长10.9%,同比增长15%。Micromax排名第二,第二季度销量占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季度总销量的12.9%,环比增长19.9%。联想集团(包括摩托罗拉)以7.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环比增长10.3%。Intex已经滑落至第四,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为7.1%,销量环比下降9.8%,同比下降30.1%。Reliance Jio位居第五,第二季度市场份额为6.8%,销量环比增长12.3%。其他厂商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合计为40.4%。出人意料的是,小米未能进入前五名,尽管红米Note 3是印度最畅销的智能手机之一。苹果手机销量则大幅下滑,尽管该公司推出了iPhone SE。

修图的生意能做多大:传美图拟在香港IPO 募资10亿美元

3

《华尔街日报》援引不具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美图公司计划于第四季度在香港进行IPO,募资5亿-10亿美元。美图周五向香港监管部门递交了申请。对此,美图公司方面表示不予评论。报道称,美图公司在今年5月已经向香港监管部门递交了申请。而在提交申请的前一个月,美图曾开展了一轮融资行动,希望将公司估值提高至30亿美元。美图在今年最新一轮的私募融资,被估值为38亿美元。其投资者包括台湾的电子制造商富士康,美国对冲基金老虎全球基金,以及中国的IDG创投和启明创投。美图公司前身为蔡文胜创建的厦门美图网科技有限公司,其拥有一系列图片修剪软件,可供使用者在社交媒体发布照片前美化照片。据美图官网,美图的移动用户已经超过10亿。美图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图移动端产品全球覆盖设备数已经超过10亿台,用户数过百万的国家和地区达到18个;目前美图美颜自拍线产品美颜相机、美妆相机、潮自拍、BeautyPlus全球总用户数达7.24亿,全线日均产生照片2.1亿张。

一加手机彻底关闭线下店:投入成本与产出不匹配

4

历时一年半,一加手机最终还是完全回归线上渠道。一加手机正式宣布,位于北京、上海两地的一加手机旗舰店(自营店)将于今日关闭。这也是2015年11月以来,一加手机陆续关闭全国45家由OPPO代理的线下体验店后进一步撤离线下。此次两家最后的旗舰店关闭,也意味着一加手机在国内的线下自营渠道不复存在。这一举措也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原因在于现阶段线下渠道是智能手机的主要增长点,也是主流厂商争相布局的关键,一加手机有点逆势而为。对此,一加手机表示,关闭线下体验店,是出于坚持走精品路线,只做旗舰产品,确保生产资源效能快速提升的考量。该公司进一步指出,今后将加大软件开发投入,聚焦线上渠道,为消费者提供高性能、优设计产品。

苹果汽车计划调整:重点开发自动驾驶 电动车地位下降

5

苹果研发汽车,这已经是科技行业公开的秘密。苹果招聘了大量的人才,在硅谷桑尼维尔市设立了电动车研发中心。之前,库克等高管从未对外界证实过正在开发汽车。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研发汽车的计划,最近做出了调整,电动车整车开发的地位降低,未来将会重点开发自动驾驶系统。据科技媒体Insideevs报道,未来开发电动车的“泰坦计划”仍将存在,只是处于次要的地位。实际上,在苹果公司涉足汽车制造的新闻最早被报道时,英国路透社也曾指出,苹果的研发计划中不仅包括类似特斯拉的电动车,也包括类似谷歌(微博)的自动驾驶技术。不久前,苹果挖来了黑莓公司汽车软件业务的前任负责人道奇(Dan Dodge),他将会加盟苹果汽车业务部门。据彭博社采访的一位消息人士称,道奇的到来,表明苹果汽车计划发生了变化,苹果将会更加重视开发自动驾驶系统,而在电动车方面,苹果可以寻找一家合作伙伴,而不是从零开发。

特斯拉自动驾驶再出事故:车主不起诉 保险公司想起诉

6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名男子表示,一辆开启了Autopilot功能的Model S将其甩到路边,撞上了隔离护栏,导致其鼻子流血,并动摇了他对这项技术的信心。虽然此人不准备起诉特斯拉,但其保险公司可能会对特斯拉发起诉讼。这位名叫马克·默尔森(Mark Molthan)的驾驶员准备承认他当时没有集中全部注意力。他认为Autopilot可以像以前一样应对所有路况,因此伸手从手套箱里拿衣服,而在事故发生前的几秒钟,他还在清理仪表盘。由于Autopilot功能未能识别175号高速公路上的一个弯道,多次撞上路边的护栏。虽然并未引发致命事故,但此事仍然凸显出一大挑战:究竟谁应该在半自动驾驶汽车的事故中承担责任。保险公司表示,此事仍然没有定论,部分原因在于驾驶员的行为仍在其中发挥了一定作用。作为默尔森的汽车保险公司的代理律师事务所,Cozen O’Connor表示,该公司已经向特斯拉发出通知函,要求对此事展开联合调查。特斯拉表示,该公司正在调查这起事故。但该公司强调称,Autopilot只是一项辅助技术——驾驶员应该随时将手放在方向盘上,并随时准备接过控制权。

Windows用户以后不能单独用谷歌Chrome应用

7

谷歌曾经宣称,在任何桌面操作系统中,都只需要安装一个Chrome浏览器即可完成多数功能。但这家搜索引擎巨头上周五在博客中表示,该公司将逐步在Windows、Mac和Linux设备中取消Chrome浏览器中的应用。这些应用包括图片编辑器Pixlr和已经无法使用的《愤怒的小鸟》。用户可以从Chrome Web Store中下载这些应用,并从Chrome浏览器中启动,便可在单独的窗口中打开,感觉就像在硬盘上安装的程序一样。如果你不知道Chrome的这项功能也不要在意,因为这样的人不在少数。谷歌在博文中表示,Mac、Windows和Linux版Chrome用户很少使用这些应用。这项计划将会逐步实施,2016年末发布的应用只会兼容Chrome OS设备。现有应用仍可以在所有平台上使用,开发者也可以保持更新。不过,2017年下半年,Chrome Web Store将不再展示Windows、Mac和Linux的Chrome应用,2018年初将彻底停止加载。谷歌的这一计划是希望应用开发者能在2018年之前为自己的软件找到其他替代选项。

首次限制“杀人机器人”政府会议预计于明年召开

8

共同社获悉,讨论限制“杀人机器人武器”措施的首次政府专家会议预计于明年在日内瓦召开。这意味着为制定相关条约的讨论将启动。这种武器可以探知攻击目标并自动挑选敌人进行杀伤。与急速发展的人工智能(AI)形成对比的是,关于对限制“杀人机器人”的讨论一直没有取得进展,非政府组织(NGO)之间要求禁止开发的运动在扩散。现阶段杀人机器人被认为尚不存在,没有国家在公开场合表示对该类机器人的开发有兴趣。但是如果投入实战之中,可以期望减少本国士兵的牺牲。还有观点认为“如果安装有基于国际法的系统程序,将不会进行非人道的杀伤。”不过,实际问题错综复杂。比如机器是会发生故障的。如果被恐怖分子获得的话,其危险性不可估量。而且因为无需顾及士兵的性命,开战的门槛降低。谁来负责法律上的责任。此外还面临将人类的生死问题委托给机器是否合适等伦理问题。不过CCW相关人士指出,因在如何定义“杀人机器人”等众多问题存在争议,限制条约的草案不可能短时间内制订出来。认为“期待讨论取得进展是过急的想法。”HRW和日本的“帮助难民会议”等超过20个国家的NGO和市民团体合作的“反对杀人机器人运动”,认为一旦被开发出来则难以限制,所以要求“先行禁止”。

乔布斯遗作iBoat曝光:一生专利发明数增至324项

9

外媒称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生前发明的iBoat近期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的认证,这使得他的专利发明总数增至324项。类似“乔布斯生前最后一项发明”的消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最新被曝出的一项发明是iBoat,这是一款用来控制和监控船只运行的无线移动设备,目前,这项发明已经获得美国专利商标局的认证,该专利申请2013年3月提出,申请专利名称是“无线移动远程监控设备”。随着美国专利商标局的批准,乔布斯作为发明人注册的专利现在增加到了324项。据媒体报道,iBoat并非一艘船,而是一款无线移动设备,用户通过可触屏幕可以指挥和监控船舶的运行。乔布斯的设想是,只要动一动手指就可以通过iBoat控制游艇上每一个房间的空调系统,甚至控制游艇的方向舵。

斯诺登证实美国网络攻击目标包括中国公司

11

美国“截击”网站19日证实,根据“棱镜”监听项目曝光者、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最新文件,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武器库”近日遭黑客组织侵入,业已泄露的文件显示,美国网络攻击目标中包括中国公司。“截击”网站由率先曝光斯诺登事件的前英国《卫报》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创建,旨在以新闻报道形式公开斯诺登曝光的文件。8月13日,黑客组织“影子中间人”通过社交平台宣称攻入美国国家安全局网络“武器库”——“方程式组织”并泄露其中部分黑客工具和数据。根据斯诺登提供的文件,可以确认这些工具是美国国家安全局软件,其中部分软件属于秘密攻击全球计算机的强悍黑客工具。“方程式组织”相关文件被泄露事件在网络安全领域掀起轩然大波。一些专家认为,这是为了让美国政府颜面扫地而精心炮制的骗局。另一些专家则表示,他们在对泄露的数据、漏洞和黑客工具进行分析后认为,这一事件的可信度非常高。美国国家安全局尚未就这一事件做出回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