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搭上硬件,微软与联想开启互补模式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8-23 18:53
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的微软凭借着操作系统,几乎它所涉足的每个领域都占有一定的优势。而作为全球电脑市场的领导企业的联想凭借着在PC机市场占有率,多年沉淀下来大批...

硬件和软件是是相辅相成的,硬件是软件赖以工作的物质基础,软件的正常工作是硬件发挥作用的唯一途径。但是,并不是有了某种硬件就能运行所有的软件,也不是有了某个软件就能在所有的硬件上运行,这就是电脑中很普遍的兼容性问题。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的微软凭借着操作系统,几乎它所涉足的每个领域都占有一定的优势。而作为全球电脑市场的领导企业的联想凭借着在PC机市场占有率,多年沉淀下来大批客户和资源。如果微软的软件资源搭上联想的硬件资源,那么会发生什么呢?

8月19日,微软与联想又宣布加深双方战略合作关系,想将把微软的生产力应用包括Office、OneDrive和Skype等预装到某些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联想设备上。联想预计未来几年的Android设备全球出货量将达数百万台。另外,作为此次扩大合作的一部分,微软和联想还签订了专利交叉授权协议,覆盖了联想和摩托罗拉的设备。

2

微软OEM部门企业副总裁尼克·帕克(Nick Parker)称:“我们的生产力应用将被预装到联想的优质设备上,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微软应用与联想Android设备的结合将让全球客户更具生产力,更大程度连网,取得更大的成绩。”

联想企业联盟主管克里斯蒂安·易根(Christian Eigen)也表示:“我们与微软的合作将为我们的客户创造更多使用微软最热门应用的新机会。在我们的设备上安装微软的应用和服务将为全球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然而,这并非微软与联想的第一次合作。

联想与微软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97 年,联想凭借与微软的协议,从此利润丰厚。90 年代后期,联想大多数成功仅限于中国。但联想希望能够成为更多国际上公认的大品牌,所以 1997 年联想选择与微软开始合作,这是那个年代中国公司有史以来最赚钱的生意,至少在 2000 年之前一直如此。

1

联想乘着微软东风登上了中国IT业的顶峰,自1997年起联想连续八年占据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一直蝉联中国国内市场销量第一,占中国个人电脑市场超过三成份额。微软也借着联想打开中国市场的大门,两者的合作关系也越来越密切。

就在今年6月13日微软刚宣布了对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惊天收购,这笔高达262亿美元,折合接近1600亿人民币的大手笔收购,成为了微软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随后不到两周,微软与联想又宣布在联想ThinkPad X1系列笔记本、小新 Air以及Miix 4二合一笔记本中预装Office 家庭和学生版 2016且为永久授权。刚买了LinkedIn,又与联想合作预装Office,微软似乎正打算把商务类消费人群、Office软件和服务以及硬件设备连接起来。

微软正在下一步大棋,保持着第一名的联想或许是颗不错的棋子。近年全球PC市场萎缩,联想或许能再次乘着微软的东风,重振市场。微软搭上联想,开启互补模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