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美政府为苹果施压欧盟,柯洁学AlphaGo输棋了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8-25 17:57
联想欲借收购后首款模块化手机让Moto重回巅峰;柯洁效仿AlphaGo爆冷输棋;英国立法者称FB Twitter和谷歌应协助打击ISIS;YouTube反击社交网络视频扩张;锤子T3或已拿到3C认...

联想欲借收购后首款模块化手机让Moto重回巅峰

1

在TechWorld大会上,联想发布了两款新旗舰:Moto Z和Moto Z Force。除了全金属机身外,最大特色就是模块化设计。联想甚至为此还推出了100万美元的Moto开发者计划。Moto Z是联想收购Moto之后最令人期待的一款产品代表作。在联想CMO王传东看来,在当前智能手机市场,能称得上国际品牌的只有三家:苹果、三星和Moto。“在引领行业变革和行业趋势上,只有这三个品牌能够做到。这三个品牌有鲜明的特点,比如苹果重在用户体验,以应用系统的闭环给用户带来非常好的使用体验;moto重在突破性科技,定义过全球最小手机,也定义过全球最薄手机,今天,moto定义智能模块化手机,再次引领了全球手机行业变革。”王传东认为。据了解,整合之后联想与Moto形成了全球统一的研发体系,这样在产品研发和产品路线图上形成了高度的整合。总之,在9月6日即将举办的moto z中国发布会上,联想是否能够让中国用户将再次见证moto品牌的荣耀和骄傲,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柯洁效仿AlphaGo爆冷输棋苦笑称新招不能随便学

2

第12届威孚房开杯昨天在中国棋院决出8强。卫冕冠军柯洁负黄云嵩后,苦笑新招不能随便学。而檀啸数错目,险些赢棋认输。此前交锋,柯洁对黄云嵩大致7胜2负,包括一个月前阿含桐山杯半决赛。本局柯洁祭出AlphaGo的布局,被点角后不挡直接脱先挂角。赛后双方复盘,柯洁苦笑自己布局败,感叹新招不能随便学啊。檀啸与王檄近些年罕有交手,此前战绩大致是2负后4连胜。本局双方鏖战至最后引围观,两人不约而同点错了目,均以为是王檄白半目胜。收完单官檀啸和对手确认了下,郁闷收棋子时,围观棋手响起“这棋不是你赢半目吗?”一语点醒梦中人,檀啸赶忙放回棋子,与王檄反复点了又点,又问网络直播的形势判断,确认是黑盘面8目胜半目。威孚房开杯8强赛10月18日移师无锡,檀啸将对阵黄云嵩,杨鼎新对阵江维杰,童梦成对阵陶欣然,芈昱廷对阵谢尔豪。

英国立法者称FB Twitter和谷歌应协助打击ISIS

3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本周四,英国内政事务委员会发布报告表示:Facebook、Twitter和Alphabet旗下的Google都在故意逃避其所应承担的,打击伊斯兰国和其它恐怖组织团体的责任。此番言论一出,立即重新点燃了对于“社交媒体在打击极端组织中,应扮演何种角色?”的口水战。近几个月间,欧洲和美国不断上演的恐怖袭击惨剧激化了长久以来对于互联网科技公司责任与义务的争论。这些科技公司想要在保护言论自由的同时,也保障其用户隐私不被泄漏,而政府方面则希望能从它们那儿获取到更多信息,来阻止恐怖事件的发生。在上周,Twitter表示自己从2015年年中以来,已经禁封了36万涉嫌恐怖主义的账号,而Twitter的新闻发言人拒绝针对这一事件发表更多评论。谷歌旗下的YouTube也表示,自己鼓励用户举报视频或是那些涉嫌鼓动恐怖主义的用户账号,这样的话,YouTube就可以将它们下线。根据研究报告显示,谷歌在2014年的时候,下线的视频超过1400万份。

YouTube反击社交网络视频扩张:将内置一个克隆版Twitter

4

在过去两年中,网络视频成为人人爱吃的“唐僧肉”,尤其是Facebook、Twitter、Snapchat等纷纷推出视频服务,YouTube的行业第一地位遭到威胁。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ntureBeat报道,YouTube准备对这些社交网络进行反击,手段是对用户账号系统进行升级,推出一个完整的Twitter功能,用户可以发布个人的信息、照片、视频,和粉丝互动交友。YouTube此举是希望把过去的视频制作明星和粉丝,保留在平台内部。据报道,YouTube这一社交网络产品名字叫做“后台”(Backstage),视频制作者未来可以发送文字等各种内容,和订阅自己的粉丝交流。该产品预计在年底前发布,也有可能在秋季上市,YouTube将推出移动版和网站版的“后台”,最初阶段将首先邀请一些视频红人使用,功能会逐步增加。

锤子T3或已拿到3C认证 ,老罗这次要换玩法了

5

虽然传出或将延迟发布的消息,但锤子新机还是距离我们越来越近。日前,来自国家质量认证中心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锤子科技旗下已经有一款型号为SM919的新机获得了3C认证,由深圳富泰宏代工生产,所配的充电器具备快速充电功能。由于过去锤子T1和T2的手机型号均为SM开头,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此次获得3C认证的SM919应该便是传说中的锤子T3。从此次国家质量认证中心最新公布的信息来看,锤子科技已经有一款型号为SM919的新机获得了3C认证,由富士康旗下的深圳富泰宏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生产,所配的充电器型号为CD901,最高输出功率达到了24W,预计将支持高通QC3.0快速充电技术。尽管现在暂时不清楚该机的真实身份,但由于过去锤子T1和T2的手机型号均由SM开头,而坚果系列的则为YQ开头。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此次获得3C认证的SM919应该便是传说中的锤子T3手机,并且在已经进行认证阶段的情况下,也似乎意味着该款新机距离正式发布已是越来越近。不过,在锤子T3的发布时间方面,最新泄露的疑似内部邮件则披露,锤子科技在9月7日的发布会已经延期,并且从邮件中被涂抹的部分来看,有可能延期至十月份推出。虽然所显示的是具体时间则待定,但有网友在微博上暗示,锤子T3有可能在10月8日正式发布。

特斯拉上调Autopilot售价只为更好地反映系统价值暂不会推出新硬件

6

如果你打算购买一辆特斯拉汽车,那你可能要为Autopilot多花一点钱了。特斯拉已经将这款半自动驾驶系统的售价由2500美元上调至3000美元。新价格将从本周三起生效。Autopilot提供了很多安全功能,比如自动刹车和盲点警告等。但是只有选择多花3000美元的特斯拉用户才能使用所有的自动驾驶功能比如自动换道等。正如率先发现Autopilot的售价被上调的Electrek指出,此次上调价格可能暗示特斯拉将为Autopilot 2.0推出一些新硬件了。但是特斯拉声称,上调价格只是为了更好地反映系统的价值,暂时不会推出新硬件。但是,虽然没有新硬件,特斯拉上调Autopilot的售价仍有重要意义,因为这个系统只会变得越来越好。特斯拉可以通过无线升级的方式推出新升级内容。

新鲜劲已过?Pokemon Go日活跃用户下滑1500万

7

业内人士称,Pokemon Go的日活用户数下降是一款“现象级”游戏发生的自然现象:较高的知名度使得游戏短期内吸引了大量的“路人粉”,这一群体在尝试后会迅速离开游戏,几乎难以沉淀下来成为长期用户。今年7月,在用不到一个月时间获得接近5000万的日活跃用户后,Pokemon Go又在接下来的不到一个月内失去了其中1500万。但目前拥有超过3000万日活的Pokemon Go仍是一款“世界级”的游戏。Pokemon Go仍处在早期阶段,它拥有强大的IP优势和同AR自然结合的游戏世界观,但其的确也被业内诟病缺乏良好的剧情设计,以至于在其最火热的阶段,即有声音指出:这并不是一款玩家能够长期留存的游戏。目前还没有数据表明,Pokemon Go日活跃用户数的下降趋势是否仍在持续。

美国政府在苹果税收争议上向欧盟施压

8

美国政府正在向欧盟委员会施压,希望欧盟委员会不要就纳税问题攻击苹果和其他美国公司。在周三发布的白皮书中,美国财政部表示,欧盟委员会正在扮演“超国家税务部门”的角色,这可能威胁到全球的税务改革。白皮书表示:“这种方法的转变似乎扩大了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总负责机构的角色”,超出了“反垄断执法和国家援助法的范畴”。欧盟委员会则表示,禁止欧盟国家给予部分企业特别税务优惠,这样的规则存在已久。如果这样的税务优惠存在,那么部分成员国将获得不公平的优势。近年来,欧盟委员会对苹果、星巴克、亚马逊,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公司展开了税务调查。美国财政部长雅克布·卢(Jacob Lew)此前曾表示,这些调查“不成比例地瞄准了美国公司”。不过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周三表示,欧盟法律“适用于所有在欧盟开展业务的公司,不存在对美国公司的偏见”。

薪水太低还没社保:Uber伦敦外卖司机或于周五举行罢工

9

Uber伦敦外卖司机威胁称,倘若薪水不能上涨,他们就将在本周举行罢工。由于本月早些时候的罢工导致另外一家外卖服务做出让步,增强了这些应需服务工人的信心。根据外卖工会组织United Voices of the World Union的声明,8月26日将有数百名UberEats外卖服务的司机罢工。这些司机罢工的原因是薪水太低且没有获得员工待遇。Uber和其他应需服务公司依靠独立合同工来提供专车和外卖服务,这些合同工不属于员工,因此这些公司无需为其支付医疗和其他福利。这起潜在罢工是Uber在伦敦遭遇的众多挑战之一。上周,这家专车公司针对该市监管者出台的新规发起诉讼——这项新规要求来自非英语国家的司机必须通过语言考试。此外,新规还迫使Uber必须将其移动应用的所有改版告知伦敦交通局。

推广Project Fi:Nexus设备可连谷歌给的免费公共WiFi了

11

谷歌本周宣布,Nexus设备用户将可以使用虚拟运营商Project Fi连接免费公共WiFi热点,而不必更换当前的手机套餐。Project Fi中提供了WiFi助手技术,能将设备自动而安全地连接至免费的公共WiFi热点。谷歌周二表示,这项功能将被提供给所有Nexus设备的用户,无论用户使用的是哪家运营商的网络。谷歌于2015年4月推出了Project Fi。该服务利用了T-Mobile和Sprint的移动通信网络,以及本地WiFi网络。目前,Project Fi利用超过100万个WiFi热点,提供廉价的互联网连接。在WiFi网络不可用的情况下,Project Fi将自动切换至Sprint和T-Mobile的网络,确保服务的延续目前,谷歌允许所有Nexus设备用户,无论他们是否付费订购Project Fi服务,都用上这一功能。这将帮助用户节约移动数据流量。这项功能将出现在运行Android 5.1或更高版本系统的Nexus设备上,包括Nexus 4、5、6和6P智能手机,以及Nexus 7、9、10平板电脑。用户可以自行选择开启或关闭这项功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