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渐入冷却期,再想点燃困难重重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8-25 19:07
自Pokemon Go上线以来,全新的AR游戏模式循序让这款游戏风靡全球,成为了时下最火热的手游之一。据了解,Pokemon Go上线后打破了五项吉尼斯纪录:首月营业额最高手游;首月...

16

自Pokemon Go上线以来,全新的AR游戏模式循序让这款游戏风靡全球,成为了时下最火热的手游之一。据了解,Pokemon Go上线后打破了五项吉尼斯纪录:首月营业额最高手游;首月下载量最高手游;月各国下载排行榜中夺得榜首最多的手游;首月各国营业额排行榜中夺得榜首最多的手游;最速达到1亿美元营业额的手游。

Pokemon Go的表现一度使得游戏发行商任天堂股价迅速攀升,甚至市值超过了索尼。

今年7月,全球每日活跃玩家人数不断攀升,于 7 月中下旬更突破 4,500 万人高点。但此后,用户数不断下降。直至 8 月中旬,已跌至 3,000 万人左右。Pokemon Go在不到一个月内就失去了其中1500万。

图片4

另外游戏推出后,玩家参与度(Engagement)从 100% 一路下滑至 40%。即便 8 月 6 日当日,《Pokemon GO》在包含台湾等亚洲 15 国正式上线,参与度一口气跃升至 100%;随后却也逐渐下降,直至 8 月中的 50%。

图片5

据资源移动研究公司Apptopia提供的数据显示,《口袋妖怪GO》参与度减少了超过50%。从App Store的排名来看,此前一直雄踞榜首位置,目前已经掉落到10名开外。Pokemon Go目前的形式不容乐观。

不过,也有分析师表示,PokemonGo还有一个杀手锏没有放出来,那就是开放中国大陆地区。但截至目前,Pokemon Go虽还未正式进入中国,玩家却可以利用国外账号、虚拟GPS定位来逃避锁区等方式。加之国内已经有大量模仿“Pokemon Go”玩法和设计的游戏出现,其中热度较高的有“神奇宝贝绿宝石”、“小智归来”、“口袋妖怪起源”等数款。对于中国大陆用户来说,Pokemon Go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百度指数显示,搜索引擎用户对于Pokemon Go的关注度峰值出现在7月11日,随后持续走低,目前搜索指数大概仅为7月11日的六分之一左右。类似趋势也在谷歌上有所体现。

中国大陆市场热度不再,全球用户数量下滑,Pokemon Go很难再度火起来。Pokemon Go虽然拥有强大的IP优势和同AR自然结合的游戏世界观,但其缺乏良好的剧情设计,很难长期留住用户。况且Pokemon Go需要用户出门才能愉快玩耍,因而Pokemon Go的玩法和手机碎片化的使用习惯并不契合。这种情况下,用户新鲜感过后,更加容易疲劳甚至放弃继续玩。

虽然任天堂方面似乎并未表现出对于日活跃用户衰减的担忧。任天堂实验室创始人John Hanke公开称,在目前推出的Pokemon Go当中,仅实现了团队十分之一的想法。可是这其他的想法现在还只是纸上谈兵,若等太久,用户难免移情别恋,再想火似乎更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