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德国专车杀入中国,Uber自动驾驶出租车现身街头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8-27 17:25
李彦宏晒吃虫照片:或将接受贝尔邀约一起吃虫;亚马逊用中文邮件回复申请解封账户的美国商家;奥巴马头戴VR头盔的照片再度出现在互联网上;英特尔和苹果已经在谈判代工iPho...

李彦宏晒吃虫照片:或将接受贝尔邀约一起吃虫

1

8月26日晚间,百度CEO李彦宏在百度贴吧李彦宏吧发布了一个主题为“突然被邀请去吃虫”的贴子,还贴出一张大张着嘴要吃虫子的照片。日前,著名探险家、节目主持人贝尔·格里尔斯(Bear Grylls)公开邀请李彦宏参加自己主持的一档野外生存节目的录制。李彦宏今日晚间的回应疑似已经答应了贝尔的邀请。李彦宏在贴吧中写道,很多人建议我回请黑客马拉松,我有那么不地道吗?百度文化说enjoyed being challenged, 我喜欢那种“无法预测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的感觉,有机会去亲近大自然,去未知的领域冒险,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尽管此前百度公关连夜做评估,建议李彦宏婉拒这个节目录制的邀约,但现在看来,李彦宏并不打算接受这个建议,而是准备跟贝尔一起挑战一下野外生存的乐趣。

亚马逊用中文邮件回复申请解封账户的美国商家

2

据CNBC报道,中国商家在亚马逊网站大量开店已经导致美国商家出现各种问题,他们看到上架商品也慢慢出现假货和刷单等行为。有时事情还变得很古怪。上周亚马逊向部分因这样或那样原因账户暂时被封的美国商家发出邮件,通知他们可以恢复经营。但问题是:这些邮件是用中文写的。这些话翻译成英文的意思是:你提供的账户信息已经收到,我们决定允许你在Amazon.com恢复销售。后面还有一行字告诉商家如何查询最佳业务实践。一位在亚马逊销售手机配件的商家向CNBC转发了亚马逊在8月18日发给他(她)的邮件,但要求匿名。这家位于美国东海岸的手机配件商家,一直担心亚马逊发来处罚邮件,但他已经习惯了。在收到这封中文邮件时,他正在撰写行动计划要求解封。事实上,他的账户在收到邮件后解封了,但只维持了6天。然后他的账户突然再次被封,迫使该商家再次开始按亚马逊要求做恢复努力。周三晚上他提交了正式申请。对此,亚马逊女发言人拒绝置评。

奥巴马头戴VR头盔的照片再度出现在互联网

3

美国总统奥巴马戴着VR头盔的照片再度出现在互联网。这次他佩戴的头盔据称可能是下一代三星Gear VR,而佩戴的地点正好是他的椭圆形办公室。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白宫是一个技术平庸的机构,在世界上其他地方开始使用VR设备的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还在使用黑莓手机。不过这张照片当中,奥巴马使用VR头盔观看什么内容,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我们可以知道的是,这张照片当中奥巴马使用的被动式VR头盔,比那种拖线的HTC Vive VR头盔看上去更加简洁而凝重。

英特尔和苹果已经在谈判代工iPhone处理器

4

据报道,新的许可协议允许英特尔生产基于ARM的智能手机处理器,这可能会让英特尔在短短1到2年内赢得部分苹果iPhone处理器订单,将对目前A系列芯片制造商台积电造成压力。据悉,英特尔有可能代工部分2018年iPhone手机暂定名的A12芯片。目至台积电是今年iPhone新产品采用的A10芯片和明年iPhone新产品采用的A11芯片唯一代工商。Gartner一位资深半导体分析师表示,台积电最早可能会在2018年或2019年面临来自于英特尔的激烈竞争,并且为苹果提供获得最好交易和技术的机会。英特尔晶圆厂将生产基于10纳米工艺的芯片,台积电也正准备采用10纳米工艺生产基于ARM的智能手机芯片。此举也至少能将部分A系列芯片生产转移到美国,这将有助于该公司为美国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愤怒的小鸟》成绩不错 Rovio已宣布拍摄第二部

5

近日,《愤怒的小鸟》游戏制作方,同时也是电影出品方的Rovio公司正式表态,公司已经开始计划《愤怒的小鸟》续集。《愤怒的小鸟》电影预算为7300 万美元,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取得了 3.47 亿美元的票房,在中国票房超过 5 亿元人民币,表现不俗。相伴《愤怒的小鸟》电影的成功,Rovio公司的主营业务也出现了回升。根据半年财报显示,在尚未计算《愤怒的小鸟》电影收益的情况下,Rovio 游戏业务同比增长 24%,公司营收达到 7640 万欧元,比之去年增长了 1590 万欧元。因此,Rovio 公司的CEO Kati Levoranta 表示:“基于我们的游戏以及这部奇妙电影的良好表现,愤怒的小鸟飞得更高了……我们现在还在开发其他的游戏项目,也包括一些全新的IP,我们已经开始计划《愤怒的小鸟》电影的续集了。”今年七月份,《愤怒的小鸟》开始在亚洲部分市场以及北美进行网络发行,并直接冲上了iTunes 排行榜的第一名。它带来的利润还在持续。

Uber自动驾驶出租车现身匹兹堡街头

6

日前沃尔沃(Volvo)和Uber发布联合公告,宣布两家公司就自动驾驶汽车开展深入合作,首批自动驾驶出租车将在数周后开上匹兹堡街头载客。今天外媒Eater的执行编辑Helen Rosner发布推文表示在匹兹堡街头发现了一辆印有Uber LOGO的汽车,顶部安装了相应设备应该就是Uber即将上线的自动驾驶出租车。从外观上这款曝光的汽车应该是福特Fusion(蒙迪欧的北美名字)。福特公司最近推出的几款新车都具备了半无人驾驶能力,使用雷达和摄像头达到类似于特斯拉Autopilot一样的能力。但是想要实现全自动无人驾驶,Uber显然需要在车身顶部安装额外的精密设备提供辅助。

苹果、FB、微软等科技巨头签男女工薪平等承诺书

7

两个月前,白宫首次宣布了工薪平等计划,承诺解决私营企业中男女薪酬不平等的问题。据外媒报道,在“妇女平等日(Women’s Equality Day)”当天,Facebook、苹果、IBM和微软等29家公司在白宫签订工薪平等承诺书,支持美国应男女薪酬不平等采取的行动。至此,签署这份承诺书的公司已达到57家。目前,有研究显示同等职位上,美国女性员工的收入只有男性员工收入的79%。这也意味着在女性员工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她们每人平均将损失50万美元。而非裔与拉丁裔女性员工受到的情况更加糟糕,她们平均损失的薪酬将分别达到90万美元和100万美元。

实名制落实情况将成为虚商申请牌照"一票否决项"

8

工信部26日称,将进一步加大对虚拟运营商的监督管理力度,并把实名制落实情况作为虚拟运营商申请扩大经营范围、增加码号资源、发放正式经营许可证的一票否决项。对违反实名制规定的虚拟运营商,工信部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工信部表示,针对媒体报道的山东省临沂市一女生被骗学费后死亡事件,工信部已开展了核查工作,已查实涉案号码之一属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另一涉案号码属中国联通,据查两个涉案号码均登记了用户实名信息。工信部已将核查的相关用户登记资料等信息按照法定程序及时提供给了公安机关。工信部将把实名制落实情况作为虚拟运营商申请扩大经营范围、增加码号资源、发放正式经营许可证的一票否决项。在其整改落实到位前,一律不予通过其业务准入、码号核配、扩大经营范围等相关审批。对于整改不力、屡次违规的,工信部将依法坚决查处,直至取消其相关资质。

滴滴与Uber合并后,德国专车平台Blacklane又来了

9

经过多年的烧钱补贴大战,Uber中国与滴滴出行合并了,重新定义了中国按需出行行业的格局。二者的结合使很多人相信,专车市场滴滴再无敌手。但最近一则德国专车平台——Blacklane入华的消息却为局势带来了可能发生的变数,这让已经平静网上约车市场,激起了一丝丝的涟漪。BlackLane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的专车打车平台,成立于2011年,主要通过智能型手机应用、网站和门户平台连接游客和司机,提供从机场出发,或目的地为机场的接驳服务。它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城市和400多个机场展开服务。BlackLane作为Uber的对手,成长飞快,一直在关注着中国的专车市场,并已经和中国企业进行了合作。第一眼看上去,Blacklane的业务相比滴滴似乎也没有什么优势,但实际上,BlackLane所主打的安全、固定费率以及服务等都是目前中国专车平台还存在欠缺或做的不够好的方面,比如:滴滴乘客被抢劫甚至杀害、服务质量投诉居高不下、屡遭用户抱怨的动态定价机制等,因此,BlackLane不容小觑。

美图高估值引争议 “独角兽”创今年科技公司IPO之最

11

8月19日,美图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称,拟募资5亿美元至10亿美元。一旦美图上市,将成为继腾讯之后,在香港最大互联网IPO。招股书显示,截至6月30日的2016年上半年,美图净亏损人民币22亿元,较2015年上半年净亏损额同比扩大69.2%;美图2015年、2014年及2013年的净亏损额分别为人民币22亿元、18亿元和2580万元。营收构成方面,美图在营收来源方面主要是智能手机和互联网服务,其中智能手机销售收入是公司最主要收入来源。面对硬件收入比重越来越大的占比,美图的赖以受大众喜爱的互联网服务项目正面临急剧萎缩的风险。虽然美图近几年面临亏损进一步增大的压力,但依然获得了资本的热烈追捧。根据美图2015年年收入超7亿,目前市场给出了超50亿美元估值。目前美图这只“独角兽”增速放缓,高估值难以为继。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学恒表示,在买家眼里,一些独角兽根本不值这个价。高估值必须与未来的预期或者目前的高增长挂钩,然而这样的独角兽极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