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小米正式推出小米支付,戴尔收购EMC将发展私有云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8-30 16:51
直播火遍全球Youtube直播观看人数暴增80%;Alphabet高管退出Uber董事会;最新病毒可用U盘无线传输数据;iPhone 7于9月9日预订,16日开售;欧盟或在明日对苹果开避税罚单,最高1...

直播火遍全球Youtube直播观看人数暴增80%

1

社交领域屡战屡败的谷歌,决意要在直播上正面迎击Facebook和Snapchat。过去一年间,Youtube直播的观看人数激增80%。据英国金融时报,Youtube产品负责人Neal Mohan称,直播视频的上传也增加了30%;今年5月直播的欧冠杯决赛有220万人观看,是英国规模最大的一次直播:Youtube已经成功闯入直播领域。目前国外直播平台已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已为Twitter带来品牌营销收益的Periscope,Facebook Live,以及谷歌的Youtube移动直播。与同质化严重、大多依靠主播吸引流量的国内直播平台不同,国外的三大直播平台并没有从经纪公司“流水线生产”的主播们以及礼物打赏功能,而是凭借各自原有的庞大用户群体,不同的盈利模式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谷歌大力发展Youtube直播,一方面是基于Youtube现有的质量精良的视频内容平台,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竞争对手Facebook和Snapchat的直播在不断壮大。谷歌在社交方面已经落后,更要在直播上来保证用户流量。

两家公司闹掰了?Alphabet高管退出Uber董事会

2

据外媒报道,Alphabet的首席法律顾问大卫·德拉蒙德(David Drummond)宣布离开Uber董事会。德拉蒙德加入谷歌是在2013年,当时谷歌风投GV(Google Ventures)给了一个叫Uber的创企2.58亿美元的资金注入。这是当时GV的最大笔投资。之后两家公司和睦共事,展开新密合作,包括基于谷歌地图开发打车软件等等。Uber近几年发展飞速,从一个无名创企到今日互联网打车业的绝对统治者。面对自动驾驶的商机,Uber自然也不甘落后。Uber正在与沃尔沃联合打造自动驾驶汽车,并且不久就将在匹兹堡与大众见面。而且,在地图方面,Uber也另起炉灶,发展了自己的地图数据库。据德拉蒙德本人说,此举的主要原因是因为Uber和Alphabet两家在汽车业务上日趋出现重叠和竞争,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干扰,它决定从Uber一方退出。周一版华尔街日报对德拉蒙德退出董事会一事进行了报道。另有外媒在推特上透露了现在Uber董事会的成员名单。

不联网就安全了? 最新病毒可用U盘无线传输数据

3

在2013年,前美国国家安全局研究员爱德华·斯诺登就曾向人们演示过间谍们如何使用一个改装过的USB设备来无声无息地偷取目标电脑中的数据的。即便是没有连入互联网的电脑也无法躲过这一劫。现在,研究人员开发出了这一恶意软件的升级版:不需要改装USB就可以传输数据。这一软件可以用于从任何未联网的计算机中偷取数据。研究员们把这种软件命名为“USBee(USB蜜蜂)”,因为其功能就像是在不同的花朵之间往返采集蜂蜜的蜜蜂一样,在不同的电脑之间往返采集数据。这种软件几乎可以在任何兼容USB 2.0规范的存储设备上工作。但像某些相机上的USB设备不会接收比特流,就不可以记录电脑上的数据。当然,USB蜜蜂这样的软件是高度专业的软件,一般只有国家秘密间谍才会使用。正如2013年斯诺登展示的那样,NSA正在研究这些攻击方法。鉴于USB蜜蜂的种种优点,我们有理由相信NSA这样的国家安全机构已经掌握这种技术了。

iPhone 7于9月9日预订,16日开售

4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苹果已经向其选定的媒体发出邀请函,邀请它们参加将于9月7日在旧金山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举行的新品发布会。有关此次盛会的一个公开秘密是,苹果将发布新的智能手机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同时非常有可能发布第二代智能手表Apple Watch。发布会之后,iPhone 7系列手机的预订有望于9月9日启动,9月16日开始上架出售。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将采用许多新技术,并添加应急功能,以打破苹果智能手机的2年的升级周期。许多技术将令人激动不已,但是更多全新功能可能要到2018年发布十周年版iPhone时才能看到。这种手机摸起来有点儿像曲面屏,配备OLED显示器,全玻璃底盘。

欧盟或在明日对苹果开避税罚单最高190亿美元

5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将于周二公布有关苹果利用爱尔兰法律避税是否合法的调查结果。如果判决不利于苹果,该公司可能最高面临着数十亿美元的罚金。欧盟成员国爱尔兰长期以来在处理如苹果等跨国公司的税务问题上一直涉嫌提供非法补助。根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欧盟此番很有可能在会对爱尔兰政府的行为作出不利裁决。而根据知情人士向路透社公布的消息,欧盟将会要求向苹果追讨其欠缴的税款,但具体的金额则会交由爱尔兰政府完成计算。爱尔兰当局此前已经表示会对不利判决提出上诉。如果最坏情况发生,苹果可能会被要求以12.5%的税率补缴过去十年多总累计利润1530亿美元的所得税,即190亿美元。美国财政部对于欧盟的举措已表达强烈不满。在今年2月11日递交给欧盟主席Jean-Claude Juncker的一封公开信中,美国财长Jacob Lew就指出欧盟的行为是与国际通例和已形成的国际税务体系的背道而驰。

三星正在准备推出Galaxy TabPro S2平板电脑

6

八个月前,三星推出了Galaxy TabPro S平板电脑,预装Windows 10和一个可分离的键盘。现在,三星据说准备推出这款平板电脑的更新版本 - Galaxy TabPro S2,采用最新英特尔处理器,并支持LTE连接。据称,Galaxy TabPro S2可能有四种的型号,有望坚采用12英寸S-AMOLED显示屏,苗条金属机身,第7代英特尔酷睿M处理器,更好的可分离键盘。预计Galaxy TabPro S2将于今年年底亮相。

百度再度牵涉电信诈骗 ,陕西省网信办介入调查

7

咸阳两女孩在22日通过百度查询“去哪儿”网订票电话却遇到电信诈骗,最终被骗2.15万元。其中一女孩报警后,不想再有人像她一样被骗,便查到百度总部电话投诉,希望百度能及时将诈骗电话删除。但从8月22日投诉到8月24日,骗子的电话仍然处于查询网页靠前的位置。媒体报道后,百度已于8月25日删除诈骗电话;陕西省委网信办也表示介入调查。百度方面相关人士解释说,媒体报道后,他们已删除涉嫌诈骗的电话。这名人士表示,在用户输入关键词搜索时,引擎都是识别关键词进行自动抓取的,搜索引擎后台是没有编辑人员的。“如何识别真假官网,只要你搜索任何一家官网,一般都会显示在第一条、左侧有蓝色方框里面有字的,里面会写百度安全认证字样就一定没错。”该人士表示,如果用户发现了诈骗、色情等不良信息的网页,在线投诉的方式是最快最有效的,如果不会通过网络在线投诉,通过人工投诉是需要有一个过程。

Facebook联合暴雪推游戏直播服务:抗衡亚马逊Twitch

8

Facebook在今年F8开发者大会上正式亮相了旗下直播服务Facebook Live,这也意味着Facebook从单一的社交网络向着多元化发展。而现在,Facebook将目光瞄准了游戏直播服务领域,宣布与暴雪娱乐合作,打造“Blizzard流媒体”传输方案,用户可通过这项服务在Facebook上直播魔兽世界、暗黑破坏神3、炉石传说、守望先锋在内的所有暴雪游戏。Facebook此番举动,意在与亚马逊的Twitch抗衡。拥有暴雪客户端的玩家在更新后,可在客户端界面右上角找到一个新按钮,样子类似摄像机,而后只需要通过将自己的暴雪账号和Facebook账号捆绑,便可以实现在Facebook上进行游戏直播。随着游戏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游戏直播服务领域所产生的利益非同小可,这也加剧了巨头们在游戏直播领域上的投资。此次Facebook涉足游戏直播服务,意在与YouTube、亚马逊分庭抗争,从而聚拢人气,实现游戏直播领域的布局。

小米联合银联正式推出小米支付

9

小米科技今日宣布与中国银联推出“小米支付”,并将在9月1日召开发布会对“小米支付”(MI Pay)做说明。这也意味着小米成为继苹果、三星后,成为又一家联合银联推出移动支付的手机厂商,此前华为推出了华为支付,但合作方为中国银行。需要说明的是,在小米支付推出前,小米先行实现了NFC移动支付,可以通过手机直接刷公交卡。移动支付方面的系列合作,可以看做是小米对2亿MIUI用户的进一步价值开拓。对于此次合作,小米方面称,小米支付首批将支持超过10家银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小米公交方面,参与公测的米粉报告已开通深圳、上海两市,还有4家省市的公交卡、地铁卡在测试中。两项服务均将在9月1日发布会后正式开通。实际上,小米支付推出的消息早已有之,今年4月21日,小米宣布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外界便已猜测将推进小米支付的实现。其后,8月12日,小米在MIUI8系统中启动内测,邀请用户参与小米支付产品试用测试。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支付的推出,也是小米公司在金融领域的又一重大进展,今年6月13日,小米还宣布联合新希望集团在内的7家四川企业申请筹办的民营银行“四川希望银行”正式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复筹建。

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即将完成 ,新公司将发展私有云

11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戴尔公司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完成对EMC的收购。 交易将使合并后公司成为快速成长的云计算市场中一个颇受青睐的供应商。戴尔公司首席执行长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周一在VMworld大会上表示,戴尔公司的一大优先任务是使私有云便于使用。按收入计算,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云计算硬件市场的龙头,目前该市场规模达290亿美元,以低利润率的硬件为主。据国际数据公司的数据,2015年戴尔公司和EMC在这一高度分散化市场中共占有18.2%的份额。除硬件外,合并后的公司还需整合戴尔公司和EMC各部门的多种软件产品,其中包括VMware、Pivotal和Virtustream。Pivotal提供协助软件开发人员开发云应用的服务,其客户包括福特汽车公司和通用电气公司。通过Virtustream,戴尔公司将获得有助于SAP SE等供应商的传统企业软件程序在新型云计算基础设施上运行的服务。据悉,戴尔收购EMC是IT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起并购交易,将融合两大企业计算巨头。近日,据《纽约邮报》报道称,戴尔收购EMC的交易已获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扫清了最后一道障碍,预计这将是戴尔收购EMC交易完成前的最后一个步骤。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