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谷歌将放弃Nexus品牌,推拼车服务挑战Uber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8-31 17:57
谷歌自有手机将放弃Nexus品牌,或标注谷歌LOGO;IDC: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今年将下降11.5%;华谊兄弟与罗素兄弟成立合资公司,说想打造超级IP;新 Mac 要用的 USB-C,接口最...

谷歌自有手机将放弃Nexus品牌或标注谷歌LOGO

1

Nexus是谷歌(微博)自有品牌手机业务,但是该手机的市场表现十分惨淡,过去多次传闻谷歌将会放弃自有手机计划和Nexus品牌。据美国媒体最新报道,谷歌年底推出的自有手机中,将会放弃Nexus品牌,另外在软件方面做出一些调整。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ndroid Central周二引述知情人士报道,谷歌今年推出的智能手机,将会告别过去六年的传统,放弃使用Nexus品牌,将会采用其他品牌。具体采用怎样的新品牌,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之前英国媒体也曾经报道称,在今年年底,谷歌可能会推出以“Google”为品牌的智能手机。不过英国媒体的报道并没有准确的消息来源。按照惯例,谷歌自有手机将会在九月份发布并开始销售。另外和以往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全世界最先安装最新版安卓的不再是Nexus手机,而是韩国LG公司的一款新旗舰手机。

IDC: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今年将下降11.5%

2

市场研究机构IDC周二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预计将同比下跌11.5%,为1.834亿部,创下六年来最大跌幅。IDC还预测,这种负增长趋势将在2018年得到扭转,并一直持续到2020年。该报告称,搭载谷歌(微博)Android系统和苹果iOS系统的平板电脑出货量预计将占到今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总量的近90%。IDC预测,可拆卸大屏幕平板电脑将继续侵蚀小型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2016年底,9英寸及以下平板电脑将占据55%的市场份额,到2020,这个数字将下降到40%。IDC高级研究分析师Jitesh Ubrani称:“可拆卸平板抢占传统PC市场的关键在于吸引商业用户。微软和苹果已经推出优质可拆卸平板。随着新版本Android系统的发布,谷歌也将最终推出能更好地支持多任务和更加安全的产品,加入到竞争中来。”

华谊兄弟与罗素兄弟成立合资公司,说想打造超级IP

3

8 月 29 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宣布与《美国队长 2》和《美国队长 3》的导演及制片人安东尼·罗素和乔·罗素在美国共同投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华谊兄弟的子公司华谊美国持有合资公司 60% 的股权,华谊美国拟投入约 2.5 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合资公司的运营管理、影视剧的开发制作、系列大片 IP 的采购储备等。根据公告,若项目制作需要资金支持时,华谊美国同意向合资公司提供额度为 1 亿美元的资金支持,该等资金将作为华谊美国投入到该项目中的投资款或制作费用。罗素兄弟因为漫威电影而广为人知。在乔斯·韦登不再担任“复仇者联盟”系列导演之后,罗素兄弟顺利接班,不仅负责之后两部《复仇者联盟》的拍摄,同时也要参与到整个漫威电影宇宙的搭建工作。

新 Mac 要用的 USB-C接口最近惹了不少麻烦

4

独立的研究员 Nathan K 做了个演示。当你使用了 USB-C 给笔记本充电,比如 MacBook,它会记住该设备的输入电压,并在下一次为手机充电时保持这样的电压水平。问题在于,适用 USB-C 接口的笔记本电脑通常设计了 15-20V 的电压输入。但是一些手机最高电压输入只有 5V。支持电压的差异可能会导致智能手机的损坏,在极端情况下还可能造成电池的爆炸或者起火。同样出问题的还有互联网手机品牌一加。此前,Google 工程师 Benson Leung 随机检测出一加手机 2 所配备的 USB Type C 线缆由于不符合规格,可能会在快充的过程中对充电器、电脑 USB 口造成损害。USB-C(USB Type-C)是目前逐渐流行起来的一种充电接口标准。你所使用的手机或者 Macbook 可能支持的就是这种充电接口。它最大的优势在于支持“双面插入”,并且支持双向的功率传输。这意味着它拥有两种发送功率方式,即用户不仅可以用它为移动设备充电,也可以为笔记本充电。目前,这种充电标准能够适配许多电子设备。比如小米、三星 Note 7,以及苹果接下来推出的新 MacBook 系列。但由于手机、笔记本、移动电源的输入输出都使用相同尺寸的插口,USB-C 目前的标准使用还有些问题。

通用欲以60亿美元收购Lyft因价格低于90亿被拒

5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出价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0亿元)收购美国打车应用Lyft失败,因其远低于Lyft 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0亿元)预期。但另有知情人士透露,通用公司向Lyft董事会表示愿意出价接近45亿美元,加上Lyft公司目前持有的14亿美元现金。通用公司因合作伙伴关系已向Lyft投资5亿美元。但Lyft公司要价90亿美元,这远高于通用公司的出价,因此这次收购没有成功。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有六家公司曾向Lyft发出收购要约,但均未达成共识。Lyft总裁约翰?齐默(John Zimmer)称,Lyft并未为自己寻求买家,之前的有些报道是“对现实的扭曲”,他说:“其他公司想收购Lyft,并不代表Lyft正在寻找买家。”通用公司有收购Lyft的意愿,而Lyft与其他潜在的买家洽谈,试图找到出价最高的公司,齐默认为这是“正常的商业之道”。Lyft的发言人也表示:“公司并未寻求买家,公司业务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而且增长将持续下去。”

付费搜索明起要标明"广告" 与自然搜索明显区分

6

到9月1日,新《广告法》正式施行一周年整。同时,《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也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即将实施的《办法》要求:互联网广告应当具有可识别性,显著标明“广告”,使消费者能够辨明;禁止利用互联网发布处方药和烟草的广告;不得以欺骗方式诱使用户点击广告内容;未经允许,不得在用户发送的电子邮件中附加广告或者广告链接;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值得注意的是,推销商品或者服务的付费搜索广告明确界定为互联网广告的一种类型,与其他形式的互联网广告一起接受监管。《办法》要求:“付费搜索广告应当与自然搜索结果明显区分。”有业内人士认为,新《广告法》开启了营销新时代,倒逼商家在产品营销上转型,功能营销、场景营销和情感营销将成主流。

进入Uber领地!谷歌将推拼车服务:只配对不赚钱

7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称,谷歌将在旧金山开展自己的乘车共享服务抢占Uber的市场,帮助乘客以更便宜的价格拼车,加入这个蓬勃发展但又竞争激烈的市场。谷歌今年5月在加州总部启动了试点项目,帮助当地某些公司的数千名员工使用Waze应用去联系同行者。消息人士表示,谷歌计划今年9月将这一项目推广至整个旧金山地区。谷歌于2013年收购了Waze,后者根据司机提供的信息提供实时的驾车导航服务。与Uber和Lyft等公司提供的按需出行服务不同,Waze希望把有着同样出行方向的乘客与司机联系在一起。谷歌表示,其目标是尽可能地降低车费,鼓励车主成为司机。在Waze当前的试点中,乘客支付的费用为每英里54美分,低于Uber和Lyft。目前,谷歌并不从中赚钱。与此同时,两家公司也都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谷歌的这项技术处于领先。

英特尔推第七代酷睿处理器Kaby Lake

8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在今天正式发布第七代酷睿处理器Kaby Lake,这是14nm工艺的Skylake微架构处理器,在功率和效率上都有提升。英特尔表示,第七代酷睿处理器的每瓦性能,是第一代的10倍;网络性能比之前高出19%;生产力应用程序性能则要高出12%。从9月开始,使用第七代酷睿处理器的电脑将陆续发货,英特尔称,使用新处理器后,会出现机身厚度不到1cm的笔记本。英特尔还强调了处理器在4K视频,全景视频,AR、VR应用方面的体验。另外,英特尔还改进了睿频技术,加入了Speed Shift技术,它主要用于提升系统及应用对突发频率的快速响应,突发响应速度得到提升,从而降低延迟。不得不提的是,Kaby Lake是英特尔明年10nm工艺Cannon lake处理器之前的过渡产品,今年做的是一些“小小”的改进。Skylake架构处理器此前也经历过电源管理等问题,这让不少厂商需要推出固件和驱动升级来修复问题。而这些问题也是苹果MacBook产品没有选择这一架构处理器的原因。

白宫:欧盟对苹果巨额罚款影响美欧经贸关系

9

欧盟委员会对苹果的罚款裁决遭到奥巴马政府和美国议员的批评,但同时美国国内要求税制改革的呼声再度高涨起来。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二公布了对苹果涉嫌在爱尔兰逃税的裁决结果,要求该公司补缴130亿欧元(约合145亿美元)的税款。欧盟这一裁决立即遭到奥巴马政府和美国议员的批评,但同时美国国内要求税制改革的呼声再度高涨起来。欧盟委员会在最新裁决中称,根据苹果与爱尔兰达成的协议,该公司获得了非法的政府援助。美国白宫和财政部对此警告称,这一裁决恐怕会影响美欧之间的经贸关系。美国商业组织也对欧盟的裁决提出了抗议。代表美国企业CEO利益的组织“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表示,这一裁决是对遵纪守法的美国企业和主权政府的“侵略行为”。

亚马逊Alexa要火连Sonos音响都要用它来控制了

11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美国无线智能音响品牌Sonos最近面临的最严峻威胁来自亚马逊,后者的智能扬声器Echo取得令人意想不到的成功。现在,Sonos选择与昔日的竞争对手和解,将语音控制功能引入自己的扬声器中。在30日纽约举行的发布会上,Sonos宣布与亚马逊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其用户将可通过亚马逊的个人智能助理Alexa控制Sonos设备。但是还存在一个问题:Alexa的语音技术不会直接植入Sonos扬声器中。用户必须购买亚马逊的设备,比如Echo或Dot扬声器,并用它们控制Sonos系统。Sonos将于今年年底开始的这种整合进行内测。到2017年年初,这个功能将对所有Sonos用户开放。Sonos总裁帕特里克·斯彭斯(Patrick Spence)表示,与Alexa其他合作伙伴相比,Sonos的软件集成程度更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