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58同城实行全员996:姚劲波微博遭员工围攻

新消费
2016
09/01
17:32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212325722009

寒冬期创业不易,之前就有报道称美团、爱奇艺、饿了么、爱鲜蜂等公司纷纷裁员。日前,又有爆料称,58同城正在实行全员996(早9点到晚9点、一周6天上班),引起员工不满。

由于没有下达正式邮件,只是口头传达,且没有任何的补贴和加班费,遭到58同城员工愤怒反对。目前,58同城CEO姚劲波的微博评论中,已经被众多疑似58同城员工和员工家属攻占,怒骂其压榨劳动力,要求姚劲波给出解释。

据58同城员工透露,公司已经通知了996的命令,而且没有任何补贴,并临时接到口头通知要在“大干一场”,所有周六取消。

据悉,58以前每年都会有部门提出996的,比如高喊“冲刺一个月“、“大干60天”的口号。但之前可能只是个别部门的,人数也没有像现在的2万人这么多。

有爆料者指出,这其实是58为了应对业绩下滑的“变相裁员”之举,这也是为前两年的扩张以及并购赶集所带来的股价上涨在埋单。

58同城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尽管实现盈利,但增速明显放缓,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仅为86.7%,仅为上季度的一半。而86.7%的同比增长还包括安居客、赶集网的贡献。

目前,姚劲波和58同城官方尚未对此进行回应。

在姚劲波的微博评论中,很多疑似58员工都很愤怒地留言,要求姚劲波解释996。随便截几张图你们感受一下哈。

不贴了,真的满屏都是啊,你们自己翻去,当然翻晚了,人家说不定就全删了。

不过呢,最坏地要数俺们周鸿祎大炮斯基了,本来嘛,人家姚劲波捧场去花椒去直播,参加的主题叫做“创业老司机带路”,结果周鸿祎转发了一下还说,“花椒直播,不见不散,有啥问题可以这里提前问。”哈哈,这是让姚劲波的直播变成员工讨伐战么?嗯,我只能默默地想,老周不是太“坏”,就是完全没看到姚劲波的微博留言了吧。

八姐也辗转联系到了数名58&赶集的员工,其都确认了公司通知996的命令,而且称没有任何补贴,并临时接到口头通知要在“大干一场”,所有周六取消。

也有58的老员工称,其实58以前每年都会有部门提出996的,比如高喊“冲刺一个月“、“大干60天”的口号。但之前可能只是个别部门的,人数也没有像现在的2万人这么多,同时58前两年扩张太快,招来了大批量的新人,合并了赶集很多人,因此这次造成这次的影响这么大。

而几乎所有人都指出,这其实是58为了应对业绩下滑的“变相裁员”之举,这也是为前两年的扩张以及并购赶集所带来的股价上涨在埋单。

本月58同城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尽管实现盈利,但增速明显放缓,其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仅为86.7%,仅为上季度的一半。同时,值得注意的是,86.7%的同比增长还包括安居客、赶集网的贡献,这说明58同城自身平台的增长出现了巨大问题。58对于下季度的营收增长仅为52%-56%,是去年的四分之一。而因为糟糕的增长,58的股价在财报公布当日暴跌14%,近期依然低迷。

除了996外,八姐也听说,58同城从去年底也裁撤了大量的代理商,最近还因为单方面终止与房产类代理商的合作而引发了不小的波澜。

其实呢,八姐也觉得,这也是58在为去年合并赶集后的高股价高估值埋单。去年合并赶集前后,58的股价受到影响,就暴涨,一度上涨至超过80美元,而现在其股价已经跌去了43%。

另外,58同城也是在为合并以及疯狂扩张造成的人数猛增而埋单。58和赶集合并后,许多业务线是重合的,据说合并最高峰是员工数高达27000人。在28同城的年报中也披露了员工数字,截至2015年底,其共有员工数20705名,同比增长超过100%,相信这主要是因为合并赶集所带来的。而再往前看,其2015年也是快速扩张的,员工数一年内增长了2/3。

在合并赶集后,58一直是比较温和地在调整,相信这次996,也是58为了提高能效在进行的“变相裁员”。毕竟,你要是不能与公司同舟共济,那你就撤呗,主动离职可是不需要付高额补偿金的哦。而八姐觉得,如果58的主营业务依然放缓没有起色的话,之后的裁员是不可避免的。这可能只是开始。

当然啦,八姐觉得,58还有不错的一点是,早早地把到家和瓜子这两大烧钱项目剥离出去了,如果再规模性裁员的话,至少成本会降下来。从资本的角度看,这种调整其实是利好。

唉,只是,不知道姚劲波和HR们该怎样应对全员的愤怒情绪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8同城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经济增速放缓本来就是一种经济生态中的自我修复机制,更是一件过滤器,加速淘汰市场中的不适者和不强者,而那些经受住考验的企业则变成了更加优秀的企业。
业界
不是58太强而是对手太弱?
业界
如今时代再次面临拐点,互联网流量红利消散的背景下,原本的神奇感不再。
业界
上周五,即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新规实施一周之际,北京市住建委点名批评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房天下、搜房网存在对个人发布房源信息审核把关不严,对发布主体身份认证、房源真实性核实机制不完善等...
产经
据外媒报道,58同城(纽交所证券代码:WUBA)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58同城第二季度实现营收34.305亿人民币(5.185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3%,超过公...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