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灭网页?手机app取代浏览器成为最大流量入口

新消费
2016
09/07
16:19
孙文文
分享
评论

undefined

9月7日消息 智能手机给现代人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人带来一种苦恼。你是否也是一边沉湎流连于各色app之间,一边又哀叹自己自制力不足呢?宽慰些吧!在这里小编只想告诉你“你不是一个人”。根据外媒最新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人有一半的上网时间是花在手机app上的。

数据来源于媒体分析公司comScore。他们调查发现,智能手机app占据了人们过半的上网时间。

智能手机日渐成为人们最主要的上网途径。经过近些年的发展,手机上网以其方便性和快捷,成为人们上网的首选。未来一代将摆脱“电脑上网”的陈旧观念了,因为未来手机上网将成为最为普及的联网方式。此次调查结果或许是一个标志,标志着桌面PC时代让位于移动互联的新纪元。

联想一下生活中自身的经验,这个结论并不足以让人大跌眼镜。因为日常生活中当人们需要查询一个生词或想知道明天天气如何的时候,“掏出手机-解锁-点开app”已经成了潜意识的一个流程。对于史前人类,锤子和棍棒是其最有用的工具。现在无论在物质还是思维模式上,手机都已经成为现代人的标配。有一种说法是手机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一个“外接器官”。惊愕之余,似乎并不为过。

随着手机app的细分。各种功能都被做成相应的app。以前我们在电脑上通过各种网页来实现的功能,现在在手机上有各种app来为我们服务。音乐网页变成了音乐app,游戏网页变成了许多个不同游戏app。手机取代电脑成为人们上网的首选,而app则取代了网页观念,成为各种功能的代名词。似乎再发展下去,网页作为“陈旧的表现形式”,也要被消灭了。

智能手机性能的提高也间接驱动了这种转变。手机屏幕越来越大,网络速度越来越快,套餐也越来越亲民。就算4G贵,还有Wi-Fi可以替代。这些都给网民提供了各种方便来养成对手机的依赖,而平板和电脑都屈居下风。与此相对应,智能手机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热门的大宗商品,这可能是人类历史上任何产品都没有达到的。

在2014年的调查中,手机app占上网时间的比重还只有41%,两年后已经超过50%了。速度不可谓不惊人。如若加上用户使用手机浏览器上网的时间,那么得到的结果就是人们有57%的网络访问是通过手机进行的。与此同时,电脑上网仅剩32%的“市场份额”。而各种平板加起来这个数值也达到了11%。有意思的是平板的app网络时间只占到了9%。好像全世界平板都更多用来打游戏了。

这组数字标志着移动应用的一个丰碑。在这个越来越快的世界,手机app只用了不到十年时间就达到了这么大的普及率。comScore在报告中指出,尽管手机上网会继续占据并扩大上网方式的主流。不过电脑和平板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还是会保持一定份额。因为有些特殊专业任务只能在电脑这些设备上才能完成。

至于这次发现的意义。媒体出版商和广告商或许最值得留意。他们应该由此调整营销策略,把握住流量的大宗地带。实现精准投放和出版以获得最大利润。

而手机用户们也有值得留意的地方。随着手机互联网的兴起,黑客和各种恶意软件的战场也从电脑转移到手机。人们在享受智能手机便捷的同时,也要注意隐私保护和信息安全的问题。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孙文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PP 网页 流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